夜班

就是纯粹的一个关于楼诚衍生的脑洞,还是学生的赵启平和刚工作一年的凌远。

 

         赵启平是心不甘情不愿的来到xx医院实习的,他之前花费了一年的时间纠结实习医院。设想了一个又一个计划,医院名单一出来顿时懵逼了。四个名额,只要女生。

         他不知道感叹生错性别还是自认倒霉,看着最后剩下的一个选项只能无奈了。

         到xx医院报道那天,赵启平站在一群同学里面显得格格不入。他悲哀的发现只有他自己是没有任何准备的去的,其他人都已经计划好去哪个科室,而他连带教老师有几个都不知道。

       

 

          所有的实习同学都在办公室外面等着,办公室里面的老师也在挑学生。凌远坐在正对着门口的办公桌,听着同事在喋喋不休的讨论哪个学生看着老实、哪个学生是熟人拜托照顾的……他在心里默默的想了想自己对学生的要求,感觉一片茫然。 

         凌远放空的状态在外人看来却是各有千秋。他是科室最年轻的医生,然而学历却漂亮的压倒了所有人。被上任老主任打着包票招进医院,既理所应当又让人不爽。老主任在业内是出了名的强势和眼高于顶,在科室坐山的时候,手腕雷霆。再加上医术无可挑剔,所以即使退休后在科室也是拍板的角色。凌远是主任退休前招进科室的最后一个。除了他以外,科室所有人都是主任一手带出来的弟子。凌远的到来在办公室炸开了锅,大家都心照不宣的关注这个沉默的年轻医生。

        

 

        赵启平在门外实习生叽叽喳喳的讨论中终于明白了科室的分组。业内著名的老主任带着一组,科室目前的副主任带着二组。一组需要三个实习生,二组需要两个实习生。冲着老主任的名号,几乎所有的实习生都想去一组。赵启平默默的想自己大概只能被分到二组了。

        

 

评论(5)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