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2

想了想还是写几个名字……不然自己都混乱了

 

     科室老总把实习生喊进办公室的时候,赵启平已经饿的不行了。他早上六点钟就起来了,现下站到快十点钟饿的前胸贴后背。到办公室的时候,连介绍都没听进去。一个女老师看了看他的白大褂问他是不是xx医科大学的,他随口答了是,女老师乐了,说那就是我学弟啊,就来我这组吧。赵启平就莫名其妙的被定好了位置。

        分好组,赵启平和一个叫陶然的女生在二组,二组的老师一个是拉赵启平进组的女老师,大家都喊雯姐,一个是管理整个科室住院医师的住院总:陈老总。一组分过去三个女生,由凌远、韦天舒还有一个进修医生带教。 

         一组跟二组除了手术不在一起,其他时间都是在一间大办公室办公。在学校的时候大家就说外科出男神,但是看看自己身边的同学没几个拿的出手的,大部分女生都是叹气。现在来了实习医院,四个女生都是有点激动的。尤其是一组的女生,一组的老师韦天舒脸跟眼睛都是圆圆的,笑起来格外和善,又加上研究生刚毕业,跟同学差不了几岁,插科打诨样样都行。凌远虽然不太和大家聊天,但是整个人瘦削清俊,跟他说话他也会微笑着回应。看着一组每天的氛围,陶然又感慨又羡慕。转脸看看赵启平,赵启平也抬头看着她,一脸茫然。陶然叹了口气。

 
 

          凌远是不能了解韦天舒跟实习生关系处的那么好的。在他看来,他只要好好带教,在有问题的方面指导指导就行了。他看着这一群叽叽喳喳的女生,有些头疼的想腹部大手术的拉钩要怎么办。

 
 

  

         相比之下赵启平忙的脚不沾地,带他的雯姐因为想着这是自家学弟。上来就开始一股脑的教,从大病历到上手术,事无巨细。索性赵启平脑子好用,几天就被带出手,熟悉了所有流程。倒是比同期的实习生学的都多。

 
 

         就这样平淡无奇的过了一个月,赵启平周末难得有空闲,在家睡了两天。星期一上班的时候整个人异常轻松。到了办公室发现氛围不太对。

         准确的说是实习生这边氛围不对。一组的一个女生哭的稀里哗啦的,旁边两个人在安慰她。凌远面无表情的坐在办公桌旁边处理事务。赵启平茫然的看向陶然,陶然使了个眼色,两人偷偷跑到办公室的走廊交流。从陶然的描述中赵启平得知凌远骂哭了一组的女生。然后陶然在那说凌远一开始就要求好好写病历,一组的同学没当回事,结果今天早上凌远突然抽查,查过之后问是谁写的,直接把人说哭了。

         赵启平第一反应:肯定是那个女生的错。然后自己愣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笃定。也许是因为凌远看着不像无事生非的人,也许是因为他做事严谨又公正。赵启平的思维突然就开始跑偏,脑子里迷迷糊糊的想不知道跟凌远一组会怎么样,自己会不会被骂的一样惨。

 

评论(2)
热度(81)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