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3

       一组经过凌远抽查病历后,三个女生终于意识到他并不像表面看上去好说话。开始小心翼翼对待凌远分配的工作。凌远对这种示好似的转变并没有太大的感觉,在他看来,这就是本分,做的不好才是有问题。照旧是时不时的抽查和提问,搞得一组都的同学周期性紧张,慢慢的同期实习生里面,凌老师脾气不好又严厉的名声盖过了他科室男神的名号传开了。 

 
 

         赵启平在二组起到了顶梁柱的作用,二组的老师对他是喜欢的不得了。他愿意干活,又效率高,完成的也好。雯姐天天带着他下手术,病历也全权交给他。所以基本上赵启平没什么机会见识到凌远严格的一面。

 
 

         后来星期二晚上,每周交病历的前一天。凌远照例把一组的同学喊过去检查病历。赵启平站在最外面,听着凌远在里面一份份的提问,被提问的女生一开始还能回答出来,慢慢的就招架不住了,凌远面无表情的继续问,答不出来就问第二个人,赵启平看着凌远,开小差的想凌远教训人的时候看着好像一把刚出鞘的剑,整个人泛着清冷的锋芒。正看的出神,凌远转头对上他的目光,直直的刺过来,赵启平愣住了,只看着凌远的嘴唇一张一合“赵启平你来回答下这个问题……” 

         赵启平根本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答出来的,答得对不对,他当时一门心思都陷在凌远那种目光里面,也不知道为什么心虚的不得了,感觉那一瞬间仿佛自己无所遁形。   

 
 

         凌远在抽查病历的时候,就感觉到一股视线胶着在自己身上。他感到微微不舒服,他反感学生不好好学习,反而想办法琢磨老师的脸色行事。然而还是尽量忽略这种注视,继续提问。对面的学生回答的结结巴巴、逻辑不清,凌远心中一阵烦躁,再加上那道依旧纠缠不清的视线,凌远直截了当的回望过去,正正好对上赵启平的眼神。

 
 

         他本来是带着火气,在视线交汇的一瞬间心里的火苗却突然被那种眼神浇灭了。他对赵启平还是有印象的,二组的老师天天把赵启平挂在嘴边,说最厉害最乖的实习生在二组,宝贝的不得了。凌远鬼使神差的喊出了赵启平的名字,看到他一愣神,顿时觉得心里更舒畅了。也没了教训人的心思。

 
 

         

 
 

        

        

 

评论(4)
热度(74)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