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4

          自从提问的事情之后,赵启平感觉自己看到凌远的时候越来越多。手术的时候凌远会去二组的台子看看,赵启平中午不回宿舍待在科室,凌远会让他给自己买饭,二组的老师在和凌远聊天的时候把赵启平拉入谈话,凌远也会笑着跟他开玩笑。

         所以,等到夜班表排出来的时候,赵启平看着自己跟凌远的名字排在一起,心里莫名其妙的高兴了一下。

 

         凌远自己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注意到赵启平,他想大概是因为其他实习生见到他都是战战兢兢的样子,赵启平那种平常的态度更对他的性子。而且不管是哪个人跟赵启平说话,他都是笑的眉眼弯弯的,眼睛里面像含着水。凌远不知道别人什么感觉,反正他看着就舒心。

 
 

         值夜班那天,雯姐在赵启平旁边絮絮叨叨的跟他说要注意哪些事,赵启平边听边走神的看着凌远,凌远还是坐在办公桌旁边不知道在干什么。赵启平的目光从凌远的脸游离到他开了一颗扣子的衬衫领口,再到他左胸口的胸牌,突然发现凌远的工号跟自己手机解锁密码一样。一瞬间内心升腾起一种奇异的感觉。

 
 

         凌远其实也在发呆,他在纠结晚上吃什么的问题。凌远是个嘴特别刁的人。他读研的学校是出了名的难考,食堂饭菜的质量跟学校的等级差不多,结果三年下来把凌远的口味养的越发挑剔。医院附近的饭菜他连吃都不想吃。这就导致每次跟他值班的实习生都苦不堪言,要跑很远去买饭。

 
 

         雯姐走了以后,赵启平终于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凌远也恰好在这时候回神。凌远让赵启平去隔两条街的饭店去打包炒菜,看着赵启平尖尖的下颌,凌远加了一句“那家菜不错,帮你自己也买一份,钱从我这出”。

        

 
 

      赵启平在听到凌远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没有太大的反应。因为韦天舒上夜班天天都带着同学吃饭,他想着虽然凌远平时比韦天舒严厉但是其他方面跟别的老师应该没差。

 
 

       凌远对夜班同学的挑剔程度不亚于他对饭菜的挑剔。只不过他不表现出来,如果实习生急诊看的不行,他索性就自己看,让同学在值班室睡觉。其他老师夜班都是跟实习生聊天什么的,他都是自己坐在那看资料或者整理病历,至于买饭什么的,更是不闻不问。

         

 

评论(3)
热度(66)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