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5

        

 
 

        凌晨一点,赵启平被值班室的电话铃惊醒,他下了床跌跌撞撞的穿过办公室去接电话,是抢救室打来的,火车站有人持刀行凶,警察为了阻止开枪射击,凶犯中弹送到医院,要求普外科去会诊。 

        赵启平刚把电话挂掉,转头看到凌远已经穿好白大褂,正向门外走去,赵启平赶紧拿起白大褂跟了出去,到走廊看不到凌远的身影,心里有点失落,一拐弯看到凌远正站在电梯门口等他,因为刚起来头发有点乱,然而口罩上方露出的眼睛却无比清醒。

 
 

         凌远站在电梯里看着赵启平戴上口罩,手指骨感细长,突然觉得这真是一双干外科的手。鬼使神差的问了一句“你考研打算考哪个学校?”

          

         赵启平对于考研还没过多考虑,虽然他知道对于医学生考研差不多是必须的。但是他从没仔细想过要往哪方面发展。他老老实实的告诉凌远,他还没考虑过。凌远也没再说话,两人一路无言的去了抢救室。

 
 

        凌远带着赵启平从抢救室出来的时候已经四点半了,凶犯中了五弹,腹部两弹,凌远在手术室开腹找了半天终于把两枚子弹扔进托盘。然后走了,留下其他科室的人继续。他躺在值班室的床上也没什么睡意了。赵启平睡在他下铺,凌远听到他翻了几个身,知道他也没睡着,便纠结的说“你可以考虑报我读研的学校……”

        没有立刻听到赵启平的回答,凌远想这小子是不是不知道我是哪个学校的,正准备再开口的时候,下铺传来一个闷闷的声音“你的学校普外全国第一哎……”

         

         赵启平怎样可能不知道凌远是哪个学校毕业的,肝胆外科全国第一,他之前连想都没想过。他不知道凌远是心血来潮,还是觉得他有这个本事,而凌远说了这句后也没再说什么,想了想觉得自己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越发觉得他只是随口一说。

         然后,听到凌远的声音“其实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难考,你心理素质不错,反应也很利落,可以去考一下试试。”

 

评论(3)
热度(65)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