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8

          凌远对于赵启平黏在自己身上的视线已经习惯了,但是今天他却觉得赵启平有点不对劲。一般夜班的时候,凌远和赵启平大部分时候在各自看书,然后睡觉前两个人会东扯西扯的聊一会。晚上有急诊,凌远都是让赵启平先看,搞不定或者不确定的再把凌远喊起来。然而今天晚上赵启平却一直神不守舍,凌远找了几个话题跟他聊天,他也是应了一句就没有下句。

 
 

          赵启平也能感觉出来凌远的试探,他一方面知道凌远什么都没做,自己各种心思根本不可说,一方面又禁不住有点怨恨。他在盯着凌远发呆的时候想,什么样的人才入的了凌远的眼,会在一起,凌远有多喜欢她……

 
 

         

        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赵启平都处于时不时不在线的状态。

         一天早上查房前,凌远在办公室里喊了赵启平一声,赵启平蹭到凌远办公桌前。凌远指着电脑问明天要手术的病人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心电图和胸片。赵启平愣了下,刚开口说“我记得……”就被凌远粗暴的打断了“我要的不是你记得,是肯定。”

         赵启平回想了下发觉没法肯定自己开过检查单,但是又不可能漏掉,底气不足的解释自己开过了。凌远看了他一眼,指着空白的电脑屏幕让赵启平自己看。再想到赵启平最近的心不在焉,说出来的话也重了几分“没有可是,没有就是没有,不要解释了!”

         赵启平突然觉得有点委屈,他不是没见过凌远教训别人,但是自己身上这是第一次。韦天舒也觉得凌远有点过分,上前一步顶着凌远的低气压把赵启平拉开,凌远白了他一眼,自己重新开了单子。韦天舒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赵启平,三个人陷入尴尬。

         

         凌远并不是一个脾气多平和的人,他这人有些骄傲,也知道因为这个大部分同事其实都看他不顺眼,但是他不在乎。他对赵启平有种奇怪的放松感,他对着赵启平的时候感到自己会一点点变得柔和,赵启平流露出来的善意他也很受用。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对赵启平有一种纵容,然而这种纵容却不放在工作上。他不希望赵启平惹上麻烦。

 
 

         然而赵启平还是陷入了麻烦,害赵启平被凌远骂了的病人出院时去打了发票。然后看到发票单上有两张心电图和胸片,家属跑到科室要求退钱,赵启平第一反应就是凌远当时骂错了,他明明没有错。他想着便赌气给手术台上的凌远发了条消息。赵启平本来以为病人把钱退掉就好了,病人也欣然同意。谁知道麻烦出在心电图室,心电图室声称他们没有收错,不愿意退,让病人找赵启平解决,赵启平再三询问了以后,才知道当时病人拿到开好的检查单,没有去做,心电图室看到医嘱已经发到电脑就直接把钱划掉了。现在觉得麻烦不想退,就把气球踢给了赵启平那边。

         赵启平看着口口声声要讨个公道的病人,心电图室强硬的态度,觉得这叫什么事啊。办公室里面吵成一团,惊动了护士长,护士长问清了缘由后给心电图室打电话,交涉以后心电图室答应退钱。病人走后,护士长对着赵启平劈头盖脸的就开始说教,责备他没看清楚就开检查。赵启平听的心里特别委屈,加上之前凌远也错怪了他,两次加在一起眼圈当时就红了。

 
 

        凌远和韦天舒从手术台下来的时候,赵启平正低头坐在凌远的办公桌前写东西。韦天舒笑嘻嘻的跑去问赵启平自己在上面怎么样。赵启平本来没什么,这一问眼泪直接就掉下来了,韦天舒一下子慌了,立刻把凌远推到前面,凌远刚问了一句,赵启平眼泪掉的更厉害了。这下凌远也没办法了,去护士站问了一下,回来以后沉默的递给赵启平一条手帕擦脸。

         赵启平眼泪掉下来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丢死人了,他特别想止住,不想在凌远面前丢脸丢的更严重,结果看到凌远的脸,哭的更厉害了。

        



 
 

        说真的……这个事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不过当时实习开错检查单病人过来讨说法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被护士长骂哭了……

  

 

评论(9)
热度(75)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