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10

           聚餐的时候凌远还是自己来的,赵启平坐在他的对面,心里思绪万千。他隐隐觉得自己窥探到了凌远生活的一角,又担心是自己的臆想。

 
 

         后来机会终于来了,在手术室的时候,麻醉师随口问了凌远知不知道妇产科老主任买车的事,凌远说不知道。麻醉师笑着说“那估计是你丈母娘想给你一个惊喜吧!”赵启平闻声抬头看向凌远,他看不见凌远在口罩下的表情,只能听见凌远的声音在回响。

         下台后,赵启平在回科室的路上异常冷静的梳理听到的信息。凌远的女朋友叫林念初,两人认识已久。去年年底刚在一起,准备十一去欧洲旅行结婚。赵启平心里一片平静,他也不明白这种平静从何而来,也许是凌远很少提起他女朋友的态度,也许是凌远给他的温情,种种交汇在一起他突然意识到他并不嫉妒凌远那个女朋友。

 
 

        他想了一下,只要他成了凌远的师弟,以后再进同一个医院,只要他和凌远还有交集。那这些,也许都可以不在乎。

         

          凌远对于赵启平的这些心思是无从得知的,就是对于手术室提起的话题他总觉得不是很痛快。他一向甚少在医院提到自己的感情问题,林念初有时候要来医院给他送饭他也拒绝了。凌远有时候在想是不是学医越深,人性越少。

 
 

      

           赵启平在凌远手下待了两个月的时候,科室来了个新的医生。据说是老主任的大弟子,姓沈,在外进修一年回来。

          沈医生进了二组,同时是科室的副主任。赵启平看着他有种来者不善的感觉。果然第一天早会的时候,他就开始批评凌远交上去的病历,赵启平听着窝火,忍不住抬眼去看凌远,发现凌远戴着眼镜一脸无所谓。心里也慢慢平静下来。

 
 

         办公室的氛围越发奇怪,连韦天舒都不再插科打诨了。每天早上沈副主任总能找个人敲打敲打,不是手术开的不行就是对病人不上心。赵启平一边想着这威风也不知道是耍给谁看的,一边看着凌远在训话时明目张胆的放空。

         

         

 

评论(6)
热度(63)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