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15

 

        进入八月份的时候,凌远渐渐习惯了有赵启平的夜班。中间有几次排班是别的同学,凌远都发短信让赵启平换班,实习生中开始传言凌远不但脾气不好还挑剔,一直使唤赵启平。于是经常有同学同情的拍拍赵启平的肩膀,赵启平不知道这些传言,每次都觉得大家的态度莫名其妙。

 

         八月中旬的时候,科室出事了。

         那天凌远到了下班时间还没走。科室里面一个护士在给病人换药时,突然被病人家属从背后掐住脖子。混乱的喊叫声传到办公室,凌远和另外一个医生跑过去,看到病人围了在病房门口指指点点,凌远心里一沉,让人去喊住院总。自己冲进病房,病人家属还在死命的掐住护士的脖子,护士一直在挣扎,凌远上去想把病人家属拉开,然而那是一个成年男子,又比凌远壮,两人僵持不下。凌远一抬头看到住院总站在门口,正准备喊他过来帮忙,突然住院总往后退了一步,凌远瞬间明白了他的立场。

         凌远感觉自己的手有点抓不住东西,然而护士的尖叫让他迅速回神,他发狠的朝自己拉着的男人太阳穴打了一拳,终于把人救下来。

         他扶着护士走出病房的时候,看到走廊尽头两个探头探脑的保安。他看着旁边人脖子上的淤痕,想到住院总后退的脚步,心中一片冰冷。

          做笔录的时候凌远发现自己的指节附近一片擦伤,伤口附近的末梢神经一跳一跳的疼。他恍然间想到还好赵启平今天走得早,不然他可能会对这个医疗环境更失望吧。

         

          

 

评论(9)
热度(60)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