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18

          

        夏天的天气总是特别奇怪,闷了一天,夜里下起了倾盆大雨。

         凌远打完电话,看着窗外的暴雨出神。他在脑海里一遍遍梳理病人从入院到手术的过程,没有问题,但是却莫名其妙的开始高热不退。

         赵启平犹豫了下“会不会是体温中枢受损,毕竟这个病人是车祸,头部受过外伤”  

          

         “是有这种可能,但是现在做不了神经方面的检查,先尽量保住命再说吧”

 
 

          二线班是沈副主任,他跑进来时半秃的脑袋上可笑的挂着几滴雨水。凌远向他汇报了病人的详细情况,他听完后,抬头道“ICU同意转了么,只要不死在我们科室就行”

         赵启平忽然特别想朝他那张可笑的脸上打一拳。

         

          凌远绷紧了下颌,嘴角抿出一条冷硬的直线。随后让赵启平把病人家属喊过来。

 
 

         赵启平站在门外,看着凌远温和的向那一对老实巴交的夫妻解释所有的情况。值班护士拿来四把伞塞到赵启平手里。ICU在主体大楼,病人没法下床,需要他和凌远推着病床送过去。

    

 
 

         电梯门开了,凌远带着赵启平走到门口,四个人撑起四把伞,努力的挡住病床,走进了雨中。

         ICU需要门禁卡,家属不允许进去陪床。赵启平和凌远在等待开门的时候,那对夫妻突然拉住了赵启平的手哽咽的感谢。

         赵启平感到一阵难堪,他什么都没有做,就只是帮忙抽了几管血。他实在是配不上这些谢意。

 
 

          凌远在ICU把手续办妥后,出门看到的就是赵启平沉默的背影,一侧肩膀全都湿透,整个人透出来一股萧瑟。他走过去,叹了一口气“好人总是没有好报”

        赵启平眼皮微微动了一下,凌远顿了顿“如果是稍微精明点的家属,多半早就闹起来了,病人高烧成这样,医生一点办法都没有。我在建议他们转到ICU的时候。他们依然是一脸信任的看着我”

 
 

        “我对不起这种信任”

 
 

         赵启平抬头看向凌远,他的侧脸透露出来一种决绝的意味,因为淋了雨,有几缕头发挡在额前,整个人显得年轻又哀伤。

 

评论(5)
热度(63)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