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22【凌远x赵启平】

          九月份的时候,赵启平悲哀的想自己估计考不上研了。

 
 

          和他同期的实习生要么已经离开医院开始复习,要么去了相对清闲的门诊。只有他为了凌远在一个科室待了四五个月,而且他还不想走。

         考研和凌远,他两个都想兼得。

 
 

        早交班之前,赵启平听到护士们在向凌远打听他十月份要去旅行结婚的事。

        他看着凌远站在三米开外,脑子里纷纷扰扰,他想到了在手术室帮凌远穿手术服时努力想打一个漂亮的蝴蝶结,想到了凌远每次眼镜快滑掉时在他肩膀飞快的蹭一下,想到了凌远对他的规划,想到那些一起度过的夜班。

 
 

        他的手在身侧,松开又握紧。

 
 

        那我再待一个月好了,赵启平默默的想,我再陪他一个月。

 
 

         凌远是期盼十月份的,他倒不是对于自己结婚的事有多期待。他只是累了,之前一连串的事让他感到疲惫,他想离开医院清净清净。

         他有些看不懂赵启平,他知道平时实习生都是不愿意待在病房,因为又忙又累,再加上赵启平打算考研,对于赵启平待到现在他感到吃惊,但是又有种私心不想让他走。他知道如果他开口要求赵启平再留一个月,赵启平一定不会拒绝。

 
 

        但是他有什么立场呢。

        凌远想了想。

 
 

        他是赵启平的带教老师,但是凌远自己却清楚的知道,大部分时候是因为赵启平他才撑下去的,碰到麻烦的时候,心里的情绪难以压抑的时候,都是想着还要护着赵启平才咬牙坚持下来。他每次背对着赵启平,留给他一个保护性的背影。

 
 

         凌远想,再一个月,这一个月我可以监督他看书,再让他陪我一个月吧。

 

评论(6)
热度(65)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