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结局一(高能警告虐)

       

        赵启平第二天早上很早就醒了,窗外雾很大,朦朦胧胧的,他轻手轻脚的起来,披上衣服,出门的时候看了一眼上铺,凌远背对着他,睡得很沉。

 
 

       办公室的门响了一下,然后被人克制的关上。凌远睁开眼,看着墙壁没说话。

 
 

      

        喜欢这种感情,科学说是多巴胺、荷尔蒙激素在作祟,文人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对于凌远来说,情不知所起。但他知道会在哪终了。而且他知道赵启平也一样。

         不是最终激素的作用平息了,而是所有的东西堆积在一起,却不是我们携手的路。

         凌远在欧洲的时候,总是想起来赵启平那双雾气蒙蒙的眼睛。看着少女峰的时候,被白雪皑皑包围的时候,夜晚水面映满灯火的时候,他早就发现自己感情,只是没想到分量会这么重。

         他自嘲的想,这次是彻底精神出轨了。

 
 

         还有就是,如果知道会遇见你,那多久我都等。

 
 

 

         十一月份的清晨已经挺冷的了,赵启平站在早点铺前,指尖的冰凉一点点侵袭全身。他摁亮手机,看着解锁界面发呆,然后输入了凌远的工号。这大概是他们之间最奇妙的联系了。

         

 
 

         当你仰望一个人的时候,就像在走一条无比遥远的路,因为它没有尽头。

         你会想跟着他的人生轨迹,到他去过的地方,可是无论怎样,都是在隔着岁月拥抱他。

         就是岁月,赵启平想,他和凌远隔着的就是一段莫名其妙的时间。这段时间里面有林念初、有凌远的克制、有各种各样的障碍。而且马克思主义告诉我们,时间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一维性,无法跳过,不能后退。

         真是操蛋的理论。

 
 

        赵启平带着早饭回来的时候,凌远坐在办公桌前正盯着手机发呆。

        交接班的同事还没来,凌远还不能走,赵启平磨磨蹭蹭的想等他,结果一抬头看到交接的实习生来了,非常没眼力见儿地跟赵启平说可以回去了,后者简直想揍人一顿。跟着赵启平看了凌远一眼,凌远露出一个笑容说“先回去吧”

 

        电梯里,赵启平看着书包里的牙膏,感觉又好笑又想哭。

 
 

         凌远站在窗前,等了好一会才看到赵启平背着书包的身影。他觉得这样也挺好的,最终留下来的只有他一个人。

        他在赵启平买早饭的时候给自己读研的同学打了个电话,拜托他们多多照顾。

 
 

        天长地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

        长相思,摧心肝。

 
 

        

 
 【he结局看结局二】

        

 
 

       

 
 

         

         

   

        

 
 

         

 

评论(12)
热度(71)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