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深夜60分 感动【凌赵】

       大概又是一个番外……【没错,我就是这么作妖】

 
 

    

       医学院不人道的地方特别多,比如标本陈列室永远比寝室凉快,比如自习室的座位永远要抢,比如在食堂背面处理动物尸体……最最最惨绝人寰的,就是把解剖课安排在晚上……

 
 

       老师把最后一个扒着门框的男生一脚踹进解剖室,看着大家,晃了晃手里的钥匙“一个半小时后开门,提问。”随即砰的一声关上门,留下一屋子学生……赵启平转头看了看身边……和堆满尸块的两张长桌……

     【才大一要不要这么凶残……】

 
 

        

       赵启平一边在心里默念【劳资是纯爷们,劳资阅片无数,劳资……卧槽!!!!!那是不是只有半边脸!!!!!!!】

       在一个膝关节旁边,躺着一个从正中劈开的头……皮肤蜡黄皱起,眼睛半睁着,瞳孔没有焦点,睫毛不但根根分明还挺长……

      【我现在翻窗户会不会被逮回来QAQ】

 
 

       赵启平其实挺胆小的,虽然他号称阅片无数,但是看的时候全程捂眼,看完后至少三天晚上都把自己裹成一个粽子……

 
 

       每次解剖课他整个人都是自带亚麻蝶音效被老师拖进教室。

 
 

       然而,当你成了一名医学生,就意味着大一的大解剖,大二的动物实验,大三的局部解剖……大四的手术台和病理标本,以及医院半夜暗的跟没灯差不多的走廊。

         

 
 

        韦天舒对着一群即将要上夜班的实习生老神在在的讲夜班惊魂,什么突然开始打印死亡患者名单的打印机,半夜让你接收传真的电话……一群女生听着听着就抱成一团,赵启平在旁边不安的动来动去。

 
 

         凌远看着他的小动作有点好笑,一个医生居然还怕这些。

 
 

         然而人生最神奇的就是,怕什么来什么。

         

         赵启平站在晚上十二点的手术室门口,面上一片凄惨,挨着凌远一动不动,凌远走到哪,他就跟到哪。

 
 

        除了他俩,曲曲折折的手术室一个人影都没有。

 
 

        从更衣室出来后,凌远走着走着突然停下来,转身看着赵启平,赵启平一脸紧张的回望他,凌远挑了挑眉“我要去厕所……”

    “啊……那我也去!”看了看凌远的脸色又默默收回脚步“我还是在门口等着吧……”

        

       入口的密码盘泛着莹莹绿光,休息室跟更衣室经一条走廊连着,厕所在走廊左手边,赵启平一会看看黑洞洞的休息室,一会探头探脑的瞄一眼更衣室,总觉得有风在嗖嗖的吹,手术服下的皮肤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眼睛看哪都不敢久看……

 
 

       【早知道这么可怕就算会被认为是变态我也要跟着进厕所啊啊啊啊QAQ】

 
 

        赵启平一路期期艾艾的蹭着凌远到了手术室,无影灯一打开,整个房间都亮堂了,赵启平的注意力集中在要进行的急诊手术上,恐惧的感觉慢慢消散。

 
 

         凌远在进行腹部关创的时候,让赵启平去把病理拿去冷柜。赵启平看了看外面漆黑一片,有点发怵。

      【硬着头皮上吧……】

  

 
 

         三甲医院的手术室有多曲折,大概就是没有门禁卡就跟进了移动迷宫一样……或者跟鬼打墙一样……只有主路有点灯光,赵启平第三次拐进了同一条岔路,面前的门只有旁边的键盘在闪啊闪【到底普外科的病理室在哪啊啊啊凌远我好想你!!!!!!】

 
 

       凌远把病人送到麻醉苏醒室后没找到赵启平,想到他躲在自己身后的样子,皱了下眉头,转身往病理室走。

 
 

        这边赵启平终于摸到了病理室的大门,几乎热泪盈眶,他颠颠的跑向冷冻柜,一开柜门……【怎么这么多脸!!!!!!】一阵嗡嗡的声音在背后响起,空气中突然扇起来一股细小的波动,赵启平哆哆嗦嗦的转过头

,一道白色的人影直直的立在窗户上,顿时觉得头皮发麻,不受控制的大叫了一声“有鬼啊!”

 
 

         凌远踹开门跑进来,赵启平一头冲过去,一边往他身后躲,一边拿手指着那道白色的影子,凌远拿手电筒一照,它就像……你大爷的,谁把白大褂挂在窗户上!!!!

 
 

         凌远捡起掉在地上的标本袋,仔细看了看冷冻柜里的一排脸,“你跑到口腔科的病理室了……”

        “……”

        “而且这都是3D 打印的仿真头模”

        “……”

        “他们大概下班的时候空调忘记关了,所以刚才启动了”

         【虽然你刚才冲进来的时候我很感动,但是能不能别说了……】

           凌远看了看努力减弱存在感的赵启平,嘴边隐隐浮现出一丝笑意。

 
 

         赵启平手软脚软的回到值班室, 躺在床上,闭上眼睛,过了很久又睁开【完全睡不着啊啊啊啊!我怕有脸飘在我床边!!QAQ】

        “你是不是害怕?”上铺传来凌远的声音。

        “……有一点……”

         凌远的声音带上了笑意“没事,我在呢……”

        “……但是我总觉得会有人在我旁边……”

         上铺没了动静,床响了一声,凌远轻巧的翻了下来,“往里睡一点”

        赵启平直愣愣的看着凌远掀开被子钻进来,往里面挪了挪,一脸自如的躺下来“现在的确有人在你旁边了,睡吧……”

 
 

       心脏和大脑缓慢的释放出安抚剂,一点一点浸入全身的血管,赵启平一会闭上眼睛,一会又睁开,凌远的面容近在咫尺,平时犀利的眼睛闭上了,整个人泛着柔和的气息。

 
 

      【现在更睡不着了……】

 
 

       “怎么还不睡……”凌远闭着眼都感觉到了他小狗一样湿漉漉的目光。

        猛然被抓住的赵启平有点心虚,一时不知道应该作何反应。

        凌远等了一会没听到他的回答,正准备就此作罢。

      “我今天是不是很怂……”

 
 

       “……还好,晚上是有点吓人”

       “你之前曾经碰到过这种情况么……”

       “有……”凌远仔细回想了下“原来有个男生跟我一起上肝全切的台子,然后晕过去了……”

         赵启平轻声笑了出来“那我比他好多了(*/ω\*)”

       “对,你比他好多了”凌远睁开眼睛,拍了拍赵启平的头“所以现在睡吧,还有三个小时就要起来上班了,抓紧休息”

 
 

         第二天,在听韦天舒东拉西扯的时候,赵启平突然想起来昨晚的对话“哎~你知道之前有人在凌远的台子上晕台了么……”

 
 

        “啊?哦……对!有一个男生……怎么了,突然想起来打听这个~”

 
 

        “那你记得当时凌远的反应么?”

 
 

         “记得啊~凌远当时一脚把人踹到了无菌区外面~”

   

 
 

          【今天的凌老师也一如既往的爱护赵同学(*/ω\*)赵同学hin感动啊……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16)
热度(102)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