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黄曲】

先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这个文@六万正直脸_症状轻微初七小天使 给我家无所不能的阿正!

本来想写个傻白甜结果只做到前两个字【愁人】

而且题目和文好像也并没有什么联系【没错题目就是表白用的】

但是!我情绪很到位!真的!!

阿正情人节快乐(*  ̄3)(ε ̄ *)么么哒!!!


曲和一直想养一只大型犬,毛茸茸可以把脸埋到它肚皮上的那种。

自从离婚后,他的公寓就一直只有自己在住。每次演出结束都冷冷清清的。

今天排练结束的比较早,正赶上下班的高峰期,出租车司机一边跟他胡天海地的扯皮,一边把车开的激情四射,哪有小巷子往哪扎。

“我不是跟你吹,我选的路!绝对不堵!”

事实证明,话不能说的太满……

看着前面蜈蚣似得车流,司机摸了摸鼻子,没说话。

曲和倒是无所谓,反正也没人等他,摇下车窗左右看了看,宠物店!

“师傅……我从这下车好了……多少钱……

“啊……也行,对不住啊……”

 

 

这个宠物店的名字还挺别致,“要优雅”曲和在嘴里念了一遍,还不要污呢……

 

店面普普通通,推开门带动了风铃,风铃上绘着一只傻笑的柴犬。

 

一进门,一道黑色的身影扑过来,曲和下意识的双手接住,“英俊!!回来!!!”

 

一低头正好对上怀里杜宾又大又圆的眼睛,再往下看……连腰都没有……

 

 

老板着急忙慌的从后面跑出来,“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它总觉得自己是蝙蝠侠,老爱扑人……”

 

一边说一边接过这只叫英俊的杜宾,曲和怀中一轻。

 

“想买哪种宠物,您先随便看看……”

 

最前面的笼子里是两只黑背,一只大号,一只身形略小,依偎在一起,时不时互相蹭蹭。

 

旁边是一只抱着折耳猫睡觉的金毛,曲和看过去的时候,猫咪正一尾巴抽在金毛鼻子上。

 

再旁边……是一大团毛球……是曲和有史以来见过的最大的毛球……曲老师的毛球控属性一下子就迸发了!

 

“跳跳!”

 

曲和反应了下,才意识到是在喊那只毛球,毛球慢吞吞的转过来,一双下垂眼前面有些杂毛,脖子上挂着一个白兰地酒桶,温顺的蹲在那,曲和试探性的把手贴到玻璃上,跳跳慢悠悠的凑过去,鼻翼煽动,然后对准手心舔了一口玻璃。

 

“跳跳是只雪地救援犬,圣伯纳犬,在店里待了好久了,因为太大只,好多人不买,这位先生看来很喜欢跳跳啊”

 

走出宠物店的时候,跳跳顶开门,脖子上的酒桶晃悠了两下,从白色的颈毛中延伸出一条橙色的绳子,另一头在曲和手里。

 

 

如果不是因为治疗的需要,黄志雄是不会养一只宠物的,尤其是比格犬这种活泼的家庭犬,一个曾经的酗酒兼PTSD患者,哪有精力和耐心去照顾一条活泼的宠物。

 

可是他的心理医生强硬的要求,并且不由分说给他联系了一家机构,对方送来一只据说受过训练的比格犬,黄志雄本来抱着反正没几天就要再送回去的心理把它留下了。

 

结果发现这只叫小和的比格犬格外能干,它很安静,一点都不吵,每天都用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静静的看着黄志雄,深夜他的PTSD发作做噩梦的时候,小和会飞快的从窝里跑出来,跳到床上,一声声的叫,直到他醒来,然后凑过去用大耳朵蹭着黄志雄的脸颊,等他平静下来依偎着他睡过去。

 

黄志雄觉得因为这个小家伙,似乎每天的夜晚开始不那么难熬……

 

 

 

跳跳真的很大只,往那儿一趴,客厅顿时显得拥挤了不少。再加上狗窝,食盆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整个房间生出一种特殊的温馨。

 

每次曲和一抬头,跳跳都是一脸温和的看着他,虽然这样形容一只狗很奇怪,可是曲和就是觉得它很温和,就像是所有的痛苦都终结在了那一种宽大无边里。

 

 

曲和两个礼拜带跳跳去一次宠物店,梳理毛和好好洗一次澡。

 

黄志雄差不多半个月带小和去宠物店洗澡,毕竟不能指望他洗的多干净。他在那等着小和烘干的时候,发现店里最大的那只圣伯纳犬被人买走了,黄志雄第一次见到那只圣伯纳的时候,对着它脖子上的白兰地酒桶盯了许久,然后圣伯纳犹豫的看了他几眼,转过身去。

 

 

曲和偷偷的用自己的白板笔在英俊额头上写了个“B”,又从店里找了一条黑色毛巾,假装是披风系在它身上,杜宾开心的用湿漉漉的鼻头蹭了蹭他的手。一转头看到一个男人正看着自己笑,有点尴尬的把视线转回来,假装研究英俊眼角的眼屎疑似物。

 

 

黄志雄看着那个男人幼稚的行为,没留意自己嘴角已经挂上笑意,他想起了小和第一次洗澡,他在浴室手忙脚乱一通折腾,还把小和失手掉进盆里,小小的一只一脸委屈的盯着他,趁他转身找沐浴露的时候偷偷爬出浴盆,还把橡皮鸭子扔到盆里意图当替身。自己慢慢往门边蹭,在黄志雄站到它面前时僵硬了下,然后假装迷路的返回浴盆。目睹了全过程的黄志雄有点愧疚又有点想笑。

 

 

跳跳终于烘干毛出来了,它有点开心的径直往曲和跑去,然后僵硬在黄志雄面前,一副想过又不敢过的样子,一人一狗在过道里无声对视……

 

打断他俩视线交流的是小和的一声兴奋的尖叫,比格犬一头往跳跳怀里扎,黄志雄吓了一跳,就看毛球顺势利落的躺倒,小和刚好落在它的肚皮上,一下下舔那些软毛,然后被糊了一脸。

 

 

曲和感觉有点受伤,一向稳重的跳跳居然也有这么……

 

黄志雄有点不开心,小和从来没有往他身上扑过……

 

两个被自家宠物忽略的两脚兽互相看了看,默契的一起走出去,站在门外。

 

曲和从包里掏出一个纸包,打开递过去“要不要来一块甜腻腻的饼干安慰下自己……”

 

黄志雄鬼使神差的接过去,塞到嘴里……这是黄连饼么……

 

曲和看着对方不太好的脸色,担心的问了句“是不是我糖又放少了……”

 

“还好……”

 

“那再来一块!?”


评论(19)
热度(174)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