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与灯塔 【凌赵】


第二章  

军训时天气总是好得令人发指,五点钟天已大亮,隐隐的凉意灌满劣质的军训服,帽子拿在手里转来转去,马路牙子上蹲得都是人,不是骂教官就是在讨论对面哪个女生质量不错,赵启平脸黏的不行,早上被杨子宁糊了一脸的防晒霜,理由是即使不怕晒黑,也别晒出来基底细胞癌……现在脸上生生跟戴个面具差不多。

排成一纵列的教官集体小跑过来,放射状的分散到各自带的队伍。阳光针扎似得刺在后背,一层层扎进皮肉,汗水砸在睫毛上,赵启平有种错觉,脸上的防晒霜跟被暴雨洗刷过的车顶一样,被冲刷出原本的质地,毛孔一下子暴露出来,有点爽……随着中午的到来,这种爽开始变成痛苦,皮肤晒得发烫,汗水被蒸腾浓缩,仿佛有层盐贴在脸上。

偏偏男生还都站在前后都没阴凉的地方,三百六十度环绕,毫无死角。赵启平特别后悔自己为毛站在第一排,首当其冲的晒脸。鼻子以下全部火辣辣的。

教官一声令下,所有人几乎都是一屁股坐下来,随后被烫的嗷嗷惨叫,地上温度能蒸鸡蛋,薄薄一层裤子跟肉直接贴上去没两样,赵启平挪动着酸疼的大腿,缓慢的蹲好,强忍住坐下去的冲动,拧开盖子,猛灌矿泉水。

才蹲了不到五分钟,教官跟撵鸡仔似的把人都赶起来站好。阳光spa继续。

凌远醒的时候一脑门的汗,他寝室在六楼,夏天跟蒸炉差不多,冬天风刮得声响颇有恐怖片的音效。韦天舒早就起床了,坐在桌子前老神在在的打游戏,戴着耳机,键盘敲的啪啪响。对面床铺鼓起一大坨被子,谢晗整个就是一寒冰射手,九月份盖上这种被子的整个年级除了他估计也没谁了。今天上午没课,昨晚开学大聚餐,凌远头还有点疼,想不起来昨天被哪个孙子灌了多少杯。

翻身下床,刷牙洗脸完了人才清醒不少。坐在椅子上发呆,大脑还在缓慢的启动,再加上刚开学实在不知道应该干嘛,这时候肚子突然咕了一声。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十一点。

再不去吃饭就要跟军训的新生一起挤食堂了……想到食堂人山人海,汗味混着大锅菜特有的奇怪味道,凌远感觉胃抽搐的更厉害了。

“啪!”一张硬硬的卡片砸在凌远头上,又弹到地面。谢晗的一只手耷拉在上铺的栏杆“凌远,顺便帮我订份外卖”

“这家味道怎么样……不错的话我也一起订”

“还可以,反正比食堂好,你订吧,正好两份起送……”

赵启平一结束就直奔食堂,杨子宁在后面喊了好几声都追不上,等到气喘吁吁的跑上三楼,就见赵启平眼巴巴的拿着托盘等师傅打菜,“平平!你也不等我!”

“我这不是给咱俩占位么!你快去打饭”

食堂是真不好吃,不过现在俩人饿的什么都顾不上,赵启平点了四个菜,狼吞虎咽了几口才感觉缓了点,食堂涌进来一片草绿色,汗味充斥起来。不过谁也没法嫌弃谁,因为都是一样的味,除了浓淡。

赵启平捋一把刘海,把吃的差不多的菜全都刮到碗里,就着米饭吃完。

杨子宁目瞪口呆“这么难吃你都能吃这么干净”

“我快饿死了……”

看了看赵启平的细胳膊细腿,“平平你是不是甲亢……吃这么多还这么瘦”

赵启平露出一口白牙“闭嘴吃饭,快点回去还能冲个澡……”

凌远猜拳又输了,认命的下六楼去拿外卖,走到五楼看到陆陆续续有穿军训服的新生走上来,不禁感叹加回想了下自己逝去的青春,拐个弯不自觉的挑下眉。

杨子宁从进宿舍楼就开始脱,光着上身就去扒赵启平肩膀,伸手就去解对方扣子“平平你不热……来来来……”

被赵启平直接糊在脸上,“滚!离我远点!”

两人一路拉拉扯扯到四楼,停在台阶上闹来闹去,赵启平拎着杨子宁的T恤要给他塞嘴里“爱妃来……本王喂你吃东西……”

凌远先是吃了一惊,随后不动声色的准备侧着身从堵路的两个人身边绕过去,经过的时候离赵启平不到五厘米,之前就发现这个学弟有一副好样貌,近距离看眼睛更是湿漉漉的,心里为他祈祷了下别落到饥渴的学姐手里。

赵启平早发现了凌远,看他样子也知道是学长,是打招呼还是不打……万一人家已经不记得我了怎么办……打招呼没反应好尴尬啊……如果还记得,我不打招呼是不是不合适,毕竟人家帮了我两次……怎么办社交恐惧症都快犯了……

还没等他酝酿好,对方已经绕过去下楼了,赵启平说不出来是舒了一口气还是有点失望,果然不记得了……

评论(12)
热度(109)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