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与灯塔 【凌赵】


第三章

军训的第五天晚上,有一场新老生交流会,凌远和谢晗愁眉苦脸的对着桌子上空白的演讲稿发呆。谢晗更严重,“介绍学习经验!怎么写,难道写多亏了我的室友凌远出卖色相为我们换来重点么?”

要是放在平时凌远早就揍他了,现在被演讲稿折磨得完全没空理他“你只需要写个学习方面……看我,宣传和弘扬当代大学生精神?”

韦天舒翘着二郎腿嗑瓜子,嘴一歪瓜子壳就往旁边垃圾桶方向蹦去“哎……让你们这么虚伪,一个去学生会,一个拿了年级第一,看我们缩宅多舒服……”

凌远和谢晗头也没抬,一起伸出食指朝地下吐了一地的瓜子壳点了点“捡起来”

妈的,我为什么会跟两个洁癖一间宿舍……

赵启平看着洗手池里的衣服欲言又止,寝室弥漫着一股脚臭味,只有在靠近阳台的地方最淡,桌子上扔着一盒放了三天的泡面,被夏末的热气一捂……赵启平拒绝去想……

把军训服洗出来晾到阳台,抓紧时间呼吸几口新鲜空气,杨子宁的大嗓门在身后响起“卧槽,你们寝室什么味!”

三天前吃泡面的哥们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歉,许诺一会下楼一定扔掉。赵启平背对着翻了个白眼,这话都说三天了……

脊背一沉,热源贴了过来,凑到耳边“平平!走走走!!去开会!!”

“去那么早干嘛?”

“去认识认识学姐,嘿嘿嘿嘿嘿”

赵启平被恶心出一身鸡皮疙瘩“你有这么饥渴么!”

“那……要么学长?学长雅蠛蝶~”

最好来人操死这个直男……赵启平默默的在心里下个诅咒。

凌远坐在谢晗旁边浑身难受,时不时转头看他一眼,“你戴个眼镜干嘛”

“你不懂……这样可以挡住我的脸”

“你脸那么长挡得住么……不是,你能不能拿下来,我总觉得跟一个变态坐一起”

谢晗瞪他一眼,摘下了墨镜。

“老凌,我紧张……”

“我也是”

“我是不是应该刮个胡子再出来……”

“刮不刮都一样,没事”

赵启平从教室后门进去的时候整个人都呆住了,整个黑板周围绑满了粉红色缎带,天花板还吊了十几个气球,一水粉嫩的颜色,“我是不是走错了……”

同样停在门口的还有十几个新生,讲台上的一个学姐颇为娇羞的拿起话筒“各位学弟~大家快坐好~”

看着学姐的举动,大家更犹豫了……怎么有种逛错地方的感觉……赵启平赶紧收拾住自己野驴一样的思维,迎着学姐灼热的视线走过去……坐在了倒数第二排……

后排很快被坐满,后来的只能往前面凑,凌远和谢晗坐在第二排,手里的演讲稿被捏的皱皱巴巴,还不能玩手机。同排的演讲者都龟毛的穿着衬衫打着领带,他俩套个T恤下身一条牛仔裤有种迷之屌丝感,索性还能靠脸撑一撑。不时有学妹偷瞄凌远,后者一脸严肃,抱着双臂默背稿子。

新老生交流会特别无聊,赵启平看着挨个上去穿衬衫打领带的学长,一本正经的教育学弟学妹,嗤之以鼻,煞笔……

旁边杨子宁早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赵启平岔着腿懒散的瘫在椅子上,裤脚和帆布鞋之间的一截脚踝被蚊子咬的不行,他只能时不时抖两下腿,勉强保护下那块皮肉。

等到谢晗跟个老艺术家似得披头散发的上台,赵启平的不耐烦已经上升到极点,蚊子咬过的地方痒的要命,尤为后悔为什么要穿条九分裤,伸手挠脚踝也不解痒。

还好谢晗的演讲特别短,很快下台,踩着恨天高的女主持激动的拿起话筒“下面,让我们有请凌远学长对大家讲两句!”

稀稀拉拉的掌声响起,赵启平看清走上讲台的人,稍稍坐起身,把正在抓脚踝的右手拿出来。

凌远其实很尴尬,心里早已把安排流程的人骂了八百遍,这个时候台下的新生几乎没人在听台上在说什么,除了几个女生坐的笔直笔直,其余都是要死不活的歪在椅子上。他有点看不清下面密密麻麻的面孔,教室顶的灯光越来越刺眼,映得入目都是白茫茫一片,手开始微微的抖,脸上的表情却越来越少,他听得到自己开口,却是些许陌生的语气。“各位到现在应该累得不行了,不管我说什么应该也没记得住的,我也不是多想站在这讲些有的没的,毕竟每段经历都是自己的……”

赵启平只觉得讲台上是一柄出鞘的利剑,泛着冷光。一下子戳到最柔软的罩门,是泼在夏末闷热夜晚的冰水,三言两语挑开虚伪的白纱。除了最后一句结束带上一些温情。

宣传,弘扬当代大学生精神,凌远下台的时候悲哀的反应过来,刚刚那番装x的发言半个字也没扣题。谢晗送给他一个英雄一路好走的表情,台下的新生大概从没碰到人如此直白的挑明,诡异的平静弥漫开,直到一声叫好远远的从后排传来,就像打开某个开关,掀起一片掌声。

赵启平啪的拍向桌面,随后大喊一声“好!”杨子宁被他一嗓子搞得反射性的坐起身,不明所以的跟着一起鼓掌,接着他俩就被埋在了热情高涨中。

主持人松了一口气,殷勤的上台收场。凌远下来以后觉得脸在烧,偏偏韦天舒还不知死活的凑过来“可以啊,老凌,这个x装得我给一百分!不怕你骄傲!”

谢晗拍拍他肩膀,“哥们这次露脸了”

评论(15)
热度(99)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