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与灯塔 【主凌赵】


第五章

九月份在忙碌中过去一大半,军训结束是随之而来的运动会,辅导员跟挑牲口似得选人,恨不得连牙口都仔仔细细查看,稍微能拿得出手的全被拉去参加活动,像赵启平这样的个中翘楚更是得到全方面利用,一方面是临床学院方阵领队,另外又是运动会开场舞的支柱,以及百米赛跑的运动员。每天各项训练轮番倒,到晚上十一点,爬楼梯时腿软得跟被人轮过一样,往床上一躺不到五分钟就睡着了。用杨子宁的话就是“能者多劳,劳者多死”,这话刚说完就被赵启平摁到地上揍了一顿。

到十一放假,他开心的不行,行李都没带就逃一样的跑回家,好吃好喝好睡在家逍遥了四天,第五天晚上看完电影上厕所的时候,一时不察,摔了。

赵妈妈吓得不行,任谁半夜被敲开卧室门,儿子穿着睡衣可怜巴巴的单脚站在门口,地上滴滴答答一串血迹,能坚持心跳不加速的都不是亲妈,一家人手忙脚乱的打120,火急火燎赶到医院,在急诊室又拍片子又清洗伤口,最后医生一拍板:骨头没事,就是脚后跟一块肌肉裂伤,用绷带压紧包扎,先在床上躺三天,再慢慢养。

这个结果一出来,按时返校肯定是没办法了,赵启平硬着头皮给辅导员打电话请假,隔着手机都能传来对方的恨铁不成钢。又给凌远发了条短信说明情况,躺在床上整个人也是郁闷至极。凌远的电话很快打来,焦急的问他到底伤成什么样,赵启平反复保证不严重,又信誓旦旦的发了一份病历给他。被凌远告知好好休息,有事打电话。心里的抑郁这才消失了大半,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好一阵傻笑。

推迟了三天回校,赵爸爸开车把儿子送来,看着他在宿舍楼门口,摩拳擦掌准备单脚一阶一阶跳上五楼,还没来得及挽尊自己儿子的智商,就见楼里快步走出一个高个子男生,笑容满面的跟自己打招呼“叔叔好!”

赵启平脱口而出“部长!?”

被赵爸爸一把糊到头上,“好好打招呼!”又对凌远笑得一脸灿烂“你好”

凌远脸上挂着人畜无害的笑容“叔叔……我是启平的学长,知道他受伤了,来接他的”

赵爸爸顿时就觉得这孩子比自己儿子靠谱多了,“那麻烦你照顾启平了……”转头叮嘱儿子“脚伤了自己多注意点,别再胡折腾了,我先走了”

赵启平就这样看着自己亲爹潇洒的扬长而去,凌远揽住他,“走吧……上楼……”

“部长……你怎么在这……”

“你不是说你今天回来么,这个点新生都在训练,我不来,你要怎么上五楼……”

“死缠烂打让我爸背我……”

“现在有我了,来吧,我背你上去”

“我怎么有种你在占我便宜的感觉……”

“有这个感觉就对了……来吧”

赵启平虽然很瘦,但是身高摆在那,一把骨头比凌远轻不了多少,人乖乖的趴在后背,凌远第一次差点没站起来,深吸一口气一发力,这才稳稳当当的背着人站起来。还好平时还做些深蹲,不然丢人就丢大发了……让人搂着自己的脖子抱紧,开始一步步走上去,刚开始还算健步如飞,凌远很是得意了一把,走到三楼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喘了,赵启平有点于心不忍“要不我下来自己跳上去吧”

“没事……”

等到四楼的时候,赵启平都能清晰得听到一阵阵喘气声,步伐也慢了下来,凌远停在一节台阶上缓冲体力,赵启平小心翼翼发声“部长……我还是下来吧……”

凌远故作淡定的咬咬牙准备再装一把,“没事我来”似乎是为了验证刚刚的话,话音刚落就抬起脚,结果没控制住平衡,再加上力气已经消耗大半,整个人踉跄了下,赶紧放低重心才稳住,把趴在他背上的赵启平吓得不轻,“我还是下来吧!”

这次凌远没再坚持。

默默地把人放下,左手从赵启平腋下穿过,慢慢搀扶着上楼。手下就是硌手的肋骨,转头就能看见侧脸,赵启平认真盯紧脚下的台阶,生怕再摔一次。凌远的手臂横在他身后,体温一点点透进来,突然被喊了一声“赵启平”

“嗯?”

凌远停顿了下,“以后晚上我帮你打水吧”

赵启平想到刚才的意外,知道他有点不好意思,也不点破,抿嘴笑了一下

“那……谢谢部长啊……回头我请你吃饭!”

“喊什么部长,太生分了,叫凌远就行……”

“直接喊名字不好吧”

“那……喊欧巴?”

“谢谢欧巴~欧巴撒浪嘿哟~”

说完脸上有点不自在,随后耳边响起一声低笑“学妹……欧巴会照顾你的”耳朵尖像是溅上火星,轰一声燃到心里。

赵启平愤恨的想,法律应该禁止这人用气声说话……太撩。

评论(4)
热度(104)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