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和270分钟 末世AU 【凌李、少量杜方】

十一、


凌远做了一个特别长的梦,梦里自己刚下夜班,七点钟的清晨街上行人不多,公交车也空荡荡的。


他坐上车回到家,悄无声息的打开门,李熏然还在睡觉,眼睛下方有淡淡的青色,他知道自己也好不到哪去。


然后他就看到睡着的李熏然眼泪沿着脸颊滑落到枕头上,眼皮在抖,像是陷到梦魇里,伸手想给他擦干,结果越摸越多。


手是潮的,越来越重,几乎抬不起来,眼前一片模糊,像对焦错误的相机,身上感觉湿冷湿冷的,就像梅雨季的黄昏。


李熏然的声音在耳边一遍遍重复,凌远想伸手拉住他,最后只是指尖微微动了下。


“什么!!你要去第一人民医院!!?!”周易几乎要跳起来,“你疯了么?!”


李熏然很执着,“你们医院应该有疫苗吧,你告诉我在哪,我要拿回来。”


“疫苗那么多,我们都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有没有都不一定,退一万步说,就算你找到了,那些东西要专业人士来注射,你拿回来了,万一情况更糟糕了怎么办?”


“还有比现在更糟糕的么,”李熏然眼睛里有转瞬即逝的湿意,随即很快被坚定代替,“我要先去院长办公室找文件,先不管这些感染者是不是有智力,它们之前在楼下的行为几乎完全符合部队的基本战术,应该跟他们有关,而且上个礼拜我们收到指示会有特殊机构经过 X市运送东西,一般这种行动,医院也会收到通知,那就一定会发给院长。”


“哪怕只有一点希望,我都要去试试。”


李熏然说这话的时候被周易堵在卧室门口,后者叹了一口气,让开了路。看着他走进厨房,拿出一把菜刀,蹲下身来,拆开了一块地板,从里面抽出来一把唐刀。周易整个人都不太好,警察还会在家里藏管制刀具?


而且从拔刀后李熏然手起刀落削下一小块切菜板的边角来看,明显是开过刃的。还挺锋利……


把唐刀固定在后背,一伸手就能拿到,李熏然掏出一把手枪,三个弹夹用武装带固定好。周易心里涌上一个不妙的想法,“你是不是打算自己去?”


理所应当的点点头,“当然。”


“不行!”想都没想就直接反对,“我跟你一起。”


“不行!”这次反对的是李熏然,“你在家守着凌远。”又补充道“我尽量快点回来。”


“我跟你一起去,就算你对医院有我熟,你也看不懂疫苗。”


“那凌远怎么办?”


两人陷入沉默,卧室门口传来一个虚弱但熟悉的声音,“我跟你们一起去。”


“凌远!”李熏然几步就奔上前去,“你怎么样?!”语气有点颤抖,他把手伸向凌远受伤的手腕,想看又不敢看,后者朝他露出一个笑容,主动把袖子拉上去,伤口泛着骇人的黑色,边缘有点发青,突然身后传来一声咦,是周易发出来的。


他凑过去,仔细闻了闻又挤压了下伤口,李熏然不太明白他在做什么,直觉应该不是坏事,便耐心的等他查看。


观察了好一会,中间甚至干脆把袖子捋上去,整条手臂露出来的一瞬间,李熏然也发现了变化,尸斑消失了。


凌远和抬起头来的周易交换了一个眼神,后者开始解释“伤口在好转,很奇怪的表现,但是的确在好转。”


接着他的话凌远开口道“我刚才突然能听到熏然说话,就意识到自己已经醒了,只是怎么也动不了,你们在争论要去医院的时候我很着急,便努力想活动身体,然后就是你们看到的这样。”


李熏然明白过程肯定比凌远轻描淡写的描述难得多,但是只要在好转总归不是坏事。“为什么会好转?这件事你有头绪么?”


一瞬间犹豫的神色闪过凌远的脸,李熏然不自觉的握住了他的手,察觉到他的动作,凌远回应似得回握,“之前你说运输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上个礼拜我们收到的通知,有传染性标本要经过X市,当时各个医院的院长都在会后注射了所谓的疫苗,而且每个医院分到的也都有三支。这事如果和现在的情况有关系,大概就能解释好转的情况了。”


凌远当时就很奇怪,既然是传染性强的标本,直接绕过市区走高速不更快,为什么还要给每个医院分发疫苗,而且疫苗数量还这么少。隐隐觉得自己好像触碰到一大团阴谋的外壁,里面是更浓重的迷雾。


李熏然也想到这一层,但是他的关注点是另外一个方面,“既然确定有疫苗,我们就去把它拿出来。”


周易也赞同他的计划,“凌远还需要再打一支,而且有了这个底气也足一点。“


“嗯,这个地方如果再发生今天凌晨的情况,我们肯定躲不掉的,先去医院拿疫苗,然后我们开车走。”


听到前半句的时候周易还在点头,后半句突然刹住,“走?去哪?”


李熏然和凌远对望了一眼,异口同声答道“去 B市。”


“我有个表弟在部队,我们去找他。”



杜见锋的宿舍整整齐齐,跟他糙汉子的性格相去甚远,方孟韦军校考的指挥官,跟杜见锋特种部队的军营经常有合作演习。久而久之来他们宿舍也是轻车熟路。


现在却是空无一人,训练场,操场,宿舍,不但杜见锋,他们这一个小组十个人都不在。


方孟韦紧张的时候就会不自知的咬下唇,这动作每次都能让杜见锋兽性大发扑过来占便宜。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他转身走向外面。



街道和昨天相比,现在更像一个人间地狱,乱七八糟的尸体到处都是,小区门口的保安室墙上喷溅着大片大片血迹,草丛被踩的不成样子,整个一个丧尸过境的场景。


周易像是怕惊到什么东西,声音压得很低,“真是见鬼了,昨晚我们回来的时候还没有呢。”


昨晚的保安室虽然空无一人,但是至少没有大片大片的血迹,不过也不一定,李熏然心里默念,昨晚回来的时候保安室附近一片漆黑,没准当时那玩意就抱着保安的尸体正在里面啃呢。


这个念头细思恐极,李熏然摇摇头强迫自己从中抽离,凌远坐在副驾驶,脸色虽说还有些苍白,却比先前好了许多。


周易在凌远醒来不就突然想起来他们是一对儿的事,识趣的减少自己存在感,此时此刻正老老实实的缩在后座,紧紧的握住口袋里的手枪。虽然李熏然再三叮嘱,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开枪,并且又给了他两把军用刺刀,但是有这玩意在,还是增添了很多安全感。


又一次回到了第一人民医院,下午两点太阳正好,如果不是住院部一楼大厅前的尸体和血迹,倒是和往常无疑,除了人少一点。


三个人把车直接停在人行道,小心翼翼地下车。靠近住院部才发现,地上的尸体有些是明显的撕咬痕迹、有些则布满尸斑,布满尸斑的尸体要么颈骨折断,要么整个被爆头。地上有一个凹坑,李熏然蹲下身仔细查看凹坑旁边的一枚子弹,“这是我们用的手枪里面的。”


脸色有点凝重,“看来还是有同事来过,只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来的,现在还在不在里面。”


这算的上一个好消息,因为越往里走,大厅里机枪扫射和子弹打在墙上的痕迹越多,几个人一路深入,反而一个都没碰到。


凌远拿着门禁卡,轻车熟路的带他们左拐右拐,进门关门,门禁卡贴上去响起滴的一声,爬了几层楼梯,又穿过血液科大厅,李熏然经过一排排透明的玻璃窗,看到里面的冷冻箱大敞,血清、血浆袋破的破,地上还躺着好几个流了一地的空袋子。


“我们先去办公室,当时那份文件应该被我放在柜子里了。”


李熏然不知道来过办公室多少回,有时候凌远夜班偷偷摸摸摸进来也不是没有,但是他没门禁卡,凌远现在带着他们走的这个路线也是一点不熟。


看到他有点茫然的表情,凌远笑着解释“这也是我无意中发现的。”


这条路好就好在隔不了几步路就需要门禁卡,而且 基本窄窄的一条道,现下倒是异常安全。


到办公室以后,三个人皆是长舒一口气。凌远轻车熟路的打开柜子,露出最下面的保险箱,经过指纹扫描保险柜发出一声轻响。


几个人一页一页地看完整个文件,跟凌远先前说的差不多,只是细化了些。唯一的好处就是知道了疫苗的编号。


李熏然第一个抬起头,“走吧。”话音刚落,门外传来一声巨响,随后是子弹连发的动静。


李熏然迅速拉着两人俯下身,藏在办公桌后面。外面的枪声越来越近,听上去像是单方面的激战,院长办公室位于顶楼,这些人可能是一路清扫上来也说不定。


院长办公室的办公桌说大也没多大,三个人在里面还有点挤。凌远调整了下姿势,刚一动,长腿就磕到下方的电脑开关。嗡的一声自动开启。然后响起邮件提示音。


李熏然听到那个声音,鬼使神差地爬出去准备看,被凌远一把钳住手臂,超后者做了一个安抚的动作,作势要出去,手臂上的钳制又重了两分,勒的有点疼,脸上忍不住抽搐了下,凌远没想到自己轻轻拉一下,李熏然会出现这样的表情,不自觉的松开手,反应过来比划要跟他一起出去看电脑,李熏然点点头。


 邮件是杜见锋发来的,是一份手术同意书,凌远看到同意人那的签名时眉头一皱,随即一点点阅读内容。看到最后两个人脸色都异常难看。


门外还在持续不断的发出闷响,李熏然手臂被凌远攥过的地方还在隐隐发痛。凌远深吸一口气,开口时音调有点颤,“那不是见锋的字,”顿了顿,“他也不会同意把自己改造成那种奇怪的东西,死寂?那是干什么用的?”


“听上去……..像是人造武器。”



方步亭面对质问意外的没有训斥方孟韦,他叹了一口气,整个人看上去很疲惫,方孟韦没有打断他,整个人在他面前站的笔挺笔挺的,后背直的像一柄剑。“孟韦你看到了那份文件,”方孟韦眼皮跳了下,这句话是肯定句不是否定句,也就是方步亭故意引导他去看的“军队在研究所谓的保护者,就是植入基因片段,然后身体素质得到强化,同时还有作战本能在里面,再加上一个程序性死亡,好像万无一失了。可是人体就是这么神奇,程序性死亡的片段不知道哪嫁接出了问题,变成这种袭击活人、还有一定智力的东西。前去善后的人舍不得全剿灭,还说什么48小时后他们就不再对血肉有渴求,制服后还可以继续研究,上面也同意带回来。结果谁知道在X市出了岔子。”


方孟韦看到那份计划,但是后面的变故却不清楚。此刻从父亲口中得到真相一时震惊大于愤慨。


“那为什么杜见锋一个小组都不见了?”急切的问出口才发觉自己这番话关心太过,而方步亭还不知道他俩的关系。来不及忐忑,就得知了一个更让他手脚冰凉的消息,“他们是第二计划,当时为了防止保护者计划出岔子,后备是给特种兵改造,植入控制芯片,然后操纵他们去消灭这些东西。”


方步亭看着眼前失魂落魄的儿子,掏出一份同意书递给他,颤抖着接过去,打开第一页就是杜见锋的照片和档案,翻了几页手抖得越发厉害,“在哪?”语气颇有些咬牙切齿。


“第三研究所。”


方孟韦把那份同意书塞进口袋,调整了下面部表情,推开门大步走出去。


十二、


不需要凌远他们解释,光看内容周易就皱起了眉头。本来还想等外面枪声停了出去跟人汇合,现在是无论如何都没有这个想法了。三个人决定拿到疫苗,出去再作打算。


李熏然看了一眼窗外,红霞正好,从凌远办公室的位置甚至可以说远山如画,不过这时候谁都没心情欣赏美景,已经是下午六点。再过一个小时天就黑了。


天黑之前,要离开这个地方。


外面的枪声消停了好一会儿,李熏然才用门禁卡打开门,一地七零八落的尸体,近距离用不了威力太大的枪支,所以虽然听上去可怕,也就是把墙面破坏了个乱七八糟,承重和安全门几乎不受影响。


只不过这下他们需要避开两波力量,一波是人、一波曾经是人。


凌远犹豫了下,决定冒险从手术室穿过去。手术室曲曲折折,关卡也多,但是好在自己比较熟悉。李熏然和周易都毫不犹豫的同意了。


手术室在九楼,凌远先带着他们坐货运电梯下到16楼外科住院部,他们进去的通道连接的是医生值班室和老总办公室,走廊两边的门都开着,葡萄糖和氯化钠溶液掉的满地都是,三个人小心翼翼向前走,右手边拐个弯就到护士站,没转过去就闻到一阵浓重的血腥味向他们袭来,凌远下意识的伸腿踹过去,一个穿着护士服、脸肿胀的发紫的尸体扑过来,下颌整个没了,血和液体滴滴答答全流在胸口,饶是凌远也被恶心到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把铮亮的唐刀刷的一声削掉了女尸的脑袋,凌远躲得及时,没有被溅上那些不知名的液体。


像是打开了一个开关,一具具尸体前赴后继的冒出来,跟他们昨天夜里碰到的相比,速度,敏捷都有大幅度的提升,除了一开始那个傻呆呆的女尸,后面的可谓相当灵活,周易渐渐有些挡不住,在勉强躲开一个尸体咬过来的大嘴,旁边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尸指甲尖利的向他抓来,这位昔日的同事毫不客气,凌远情急之下用军刺插进它的肩膀关节,一用力带下一整条手臂,两个人都愣住了,还好面前的同事眼见着少了一条手臂,还是继续向他们攻击,赶紧一刀破坏大脑解决了它。


李熏然杀红了眼,再加上唐刀锐利无比,根本没注意到他们这边的情况。知道凌远军刺卡在一具尸体的颈骨拔不出来,一时着急徒手拧断了一具女尸的脖子,他才发觉到的不对劲。


抽空挤到凌远旁边,“怎么回事?”


像实验一样,凌远把一条伸过来的手臂扭了360度,听到清脆的骨骼断裂声,“好像身体机能得到了强化。”


李熏然有点担心,“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现在至少不算坏,没事还有疫苗呢。”


想到疫苗,李熏然心里又稍微放下心来。


凌远也不客气,担下大部分活力,三个人把三病区的感染者扫荡了一遍,除了凌远,都有些筋疲力尽。


但是他们还要穿过三病区,进入五病区才能到达下到手术室的电梯。而存放疫苗的感染科,在手术室下一层最偏僻的角落。


李熏然不禁想骂娘,这到底是谁设计的,凌远赶紧举起双手“跟我没关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设计成这样。”


三病区彻底变成一个坟墓,几个人休息了一会,走到门前,感应器闪了一下,门开了。


凌远轻轻握住把手,三个人走出去,左手边是八部电梯,目不斜视的径直走到与三病区对应的五病区门前。李熏然低声道“准备好了么?”


“开。”


感应器又闪了一下。


五病区没有三病区人多,这一点让李熏然他们大大松了一口气。虽然凌远的身体机能得到显著提升,但是现在也不能把体力全耗在这一层。



又打开一扇门,看到医生专用电梯的时候,凌远第一个跨出去,扶住门不让它自动复位,方便李熏然过来。周易先在墙上擦了擦手,随后也跨出去一步,然后他看到凌远的脸上溅上几滴鲜血,后者一脸震惊,周易想调侃他两句,却怎么也说不出话,疑惑的低头想看看血从哪里来,随着凌远惊恐的眼神,视线下移,是自己胸口贯穿的一只手。心里反倒有些释然,终于不用挣扎了……


李熏然看到周易跟个布娃娃似得被甩到一边,自己胸口一片温热,反应过来迅速把凌远推开,等不及自动关门,冲向安全门企图把它关上,门对面传来一股大力,李熏然肩膀都被这一下撞得发麻,凌远发狠地接上去,安全门砰得一声合上,撞击声没有间断,李熏然最先反应过来,抬手准备摁电梯,牵涉到肩膀一阵钻心的疼痛。身上血腥味缭绕不散,转头看向凌远,后者缓慢地把脸上的血迹抹下来,直愣愣地盯着,脸上第一次流露出茫然。


电梯叮的一声,像一张怪兽的大嘴,张开露出森森的牙。


前所未有的沉默弥漫在两人之间,李熏然靠着墙,下唇被咬出深深的牙印,凌远眼神没有焦点的看着脚下。


六楼很快就到了,电梯门悄无声息的滑开。


手术室曲曲折折,经过的每一个除了编号不一样,连洗手池的位置都是固定的。凌远明显有点心不在焉,经过了那种事,很难立刻走出来。同时他也后怕,如果最后一个出来的是李熏然……想到这心脏仿佛被一只手用力攥紧。


手术室走了将近三分之二都没碰上一个感染者,凌远和李熏然却不敢放松,生怕同样的悲剧再发生在眼前。


一股寒意从脚底爬上全身,凌远整个人被定在原地,手术室不知哪个方向传来的死亡气息,脑海里有声音隐隐在呼唤,但是本能却拒绝走过去。


“怎么了?”李熏然担心的声音回荡在空荡荡的走廊,砸出不小的回音。


神思恍惚了下,凌远还没从刚才的余韵中缓和,“我感觉.....很不好,”嘴唇上下开合却说不出具体内容,“这里面有危险。”


李熏然大眼睛眨巴两下,“你们这哪间办公室有监控?“


凌远瞬间领会了他的意思,“这边。”



办公室的门敞开,李熏然看了一眼躺在沙发上的尸体,尽管一路过来几乎看得麻木,可心情还是颇为复杂。


屏幕上划分成4X4的方格,时间进度在兢兢业业的读条,一切似乎都很平静,突然左上角的一个画面吸引了李熏然的注意力,他示意凌远一起看。


画面上出现一个晃晃悠悠的感染者,接着是两个、三个、......整个屏幕目之所及都是。凌远正准备记下位置一会避开,画面出现了变故。


一个一身迷彩服的人突然冲进去,李熏然和凌远从没见过这么不要命的打法,看到他一手抓住一个感染者的脖子拧断,速度极快,周围的抓咬对他似乎完全不构成影响,不一会那一群感染者就被全部制服。


随后他蹲在一地的尸体里,不知道在做什么,李熏然凑得更近些,想看清楚。下一秒脸色就变了,只见那“人”捏碎了一个感染者的颅骨,然后俯下身动作明显是在吃什么东西,至于那个东西......


凌远终于明白了那层恐惧从何而来......他也是半个感染者。


李熏然明显也想到这个问题,“我们走!快!趁现在绕开它!”话音刚落,只见屏幕上的“人”突然抬头看了对着屏幕的方向看了一眼。


凌远整个人如遭雷击,一时竟被完全压制,李熏然眼疾手快的拔掉电源,屏幕瞬间陷入黑暗。两人迅速跑出办公室。


放弃穿过整个手术室的计划,凌远带着李熏然进到标本室,决定从标本传送间下楼。传送间一个浓重的福尔马林味,平时刺鼻的味道现在反而有些安全感。


标本间是条狭窄的坡道,坡度不高,走到头是安全门,这下不用李熏然开口,凌远打开门就把他推出去。


虽然与预先的计划点有一段距离,但离开了那个危险的“人”,那种深入骨髓的恐惧感消失了大半。两个人终于有精力开始思考,“那......到底是什么东西?”


把从看到监控开始就絮绕在心头的疑问提出来,李熏然突然想到一个可能,“死寂?!”


那个“人”身上的迷彩服是部队的,再联系到杜见锋的手术同意书,似乎所有的关联都清晰了起来。


凌远嗯了一声,“估计他们互相之间有感应,或者根本死寂就是为了对付他们才研制的,”脸上露出一丝担忧,“老实说,我很担心见锋。”




杜见锋也很担心自己,药物训练的缘故,他对麻醉剂的耐受比常人更高,作用缓慢的在他全身游走,点滴管里一滴滴落下来的液体也起到催眠的作用,他感到右臂被一个冰凉的刀片划开,然后一个小东西被埋在了皮肤和结缔组织之间。


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脑海里闪过方孟韦的脸,想着他这次肯定要生气了。



方孟韦开到一半的时候下起了暴雨,雨刷疯狂的分开雨帘,车顶传来闷闷的砸击声,头脑反而冷静下来,他拿出手机,把手术同意书每一页都拍下来,然后登录杜见锋的邮箱发给了凌远。


杜见锋你给我等着,撑住了。



“怎么没有!!”李熏然把存放疫苗的地方又翻了一遍,整个人已经有点暴躁。


一共就七台冰柜,凌远和李熏然仔仔细细地把每一格都搜寻了一遍,甚至连过期的都翻出来了,就是没找到凌远拿回来的那三个小瓶子。


“可能......已经被人拿走了。”


李熏然的心沉到谷底,他已经隐隐猜到这个结果,只是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承认罢了。现在被凌远亲口说出来,整个人失魂落魄。


凌远走过去,轻轻地抱住他,“我没事,说不定一支就够了。”


这是这两天以来的第二个拥抱,凌远身上长年有一股消毒剂的气味,原来李熏然还撒娇似的抱怨过几次,现在埋在他脖子附近,浓重的血腥味冲进鼻腔,用力嗅了几下才闻到一点原来的味道。弥足珍贵。


安抚似的拍了拍后背,凌远犹豫了下,侧头想去吻他,快碰到时顾忌到自己身上的脏东西又停下。李熏然主动迎上去,完成了这个吻。定定的看着他的眼睛,“我不怕。”



“现在去哪......”


“开车回去吧。”


“好。”


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一层里面还藏着几只,李熏然右手边的办公室门突然被撞开,一个跌跌撞撞的感染者跑出来,凌远认出来这是外科老总,奇怪的是它就像没看到他们一样,仿佛被人驱赶着一样走向位于走廊另一边的步行梯,一路上间或有感染者加入,李熏然捏捏凌远握住自己的那只手,后者会意的点点头。跟上了这支奇怪的队伍。


李熏然觉得自己和凌远像是被遗忘了一样,他们已经跟着这群感染者上到了九楼,本来还一路上提防着会不会有队尾的一两个回身攻击,结果一路不停地看到落单的加入,却始终没有注意力分给他们。


上到十三楼的时候,李熏然的膝盖和大腿都有些酸痛。前方队伍延长不少,从他们的位置已经看不到最前面的情况。


所以过了好一会,他们才发觉队伍已经停下了,凌远压低声音凑到李熏然耳边,“虽然我们在十三楼,但是前面估计在十七十八楼。”


“十七、十八楼是什么?”李熏然同样压低声音询问他。


“行政部而已。”


李熏然突然觉得他们俩跟傻瓜似的,现在已经是晚上八点了,他们居然一时冲动,跟着一群僵尸傻乎乎的爬了这么多层。


“要不我们回.....”一声长啸打断了李熏然的话


前面队伍的感染者骚动起来,显得异常不安。凌远突然捂住头,脸上流露出痛苦的表情,李熏然大吃一惊,顾不上会不会被发现“凌远!”


凌远一把把他推开,摇摇晃晃的就要往队伍里走,李熏然赶紧搂着他的腰把人往回拽,“凌远!”


两人身高差不多,李熏然比他还要瘦,再加上现在凌远挣扎的很厉害,李熏然阻止他很是吃力。为了不惊动前面不安的尸群,李熏然只得从他口袋摸出门禁卡,感应器闪了下,两人进到十三楼。


十三楼是中医科,李熏然松了一口气,中医科没有病房,医生也不多。里面显得颇为整洁。


听不到那声啸叫,凌远看上去好多了,但是脸色惨白,头发被汗液湿透散成一缕缕,眼睛闭着,颇有些不堪重负。


李熏然找到一卷纱布和未拆封的生理盐水,一遍遍给他擦拭脸上和手上的污秽。正擦到手指时,突然被一把攥住,抬头对上凌远的眼睛。一声惊呼卡在嗓子。



方孟韦突出重围的时候枪里只有一颗子弹了,杜见锋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他身上,人还未从麻醉中清醒。毫不犹豫地摁下顶层按键。


15、16、17、18、19、20......


天台的门被方孟韦简单粗暴的一枪嘣掉,费力的抬腿踹开,视线豁然开朗,一架直升机静静地停在那。



方孟韦熟练的拨弄各个仪器,对照盘表,拉起操纵杆。螺旋桨越转越快,掀起巨大的气流,垂直的升上雨后天晴的天空。



凌远的瞳孔明显散大,李熏然下意识的摸向他的胸膛,微弱但明显的心跳说明了一切,这一次是凌远先急切的开口,“熏然,这有个首领。”


“什么?!”


沉吟了下才回答,“还记得我们之前说它们特别有组织么,刚才的场景就是首领或者说核心,在召唤队伍。我也听到了召唤,大概类似脑电波吧,信息也包含在里面。一楼大厅已经被死寂包围了,它们互相克制,或者说完全压制。死寂吃死人脑。”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杜见锋如果也吃了,我就给他做个胃全切。”


“那嘴和食道怎么办。”


“那就让他喝碘伏好了。”凌远还真的思考了一会。


紧张的氛围因为这个插曲缓解了些许,但是困境仍然在,李熏然艰难的开口,“那它,我是说死寂,会攻击你么?”


“......会。”


李熏然猜到他接下来的话,“我不会自己走的,”又补充了一句“我们一起,去你办公室待着。”


“反正一楼被包围了,去办公室吧。”


李熏然觉得人生真无常。院长办公室是他最熟悉的地方,因为凌远。现在他又因为凌远回到了这。


站在窗边向下张望,原先空无一人的住院部门口分别站着十几个“人”,它们身旁的探照灯打在住院部大楼,隔了十几层楼李熏然也能感觉到那种势在必得。寒意一点点透进来。


整栋楼突然陷入黑暗,李熏然愣了几秒,窗外昏暗的光线撒在他脚边,“凌远!”


“我在。”一只冰凉的手伸过来,李熏然被上面的气息冻了下,又很快抓紧。


“没电了,是一楼那帮东西搞得鬼么?”


凌远摇摇头,随即想到这么黑他看不到,“住院部有独立的电闸,不是手动是不会停电的,有人关了它。”


“没有光线对我们太不利了,对它们倒是方便的可以......”李熏然突然被窗外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我们去那儿。”


楼顶天台的大灯此时此刻尤为显眼。



李熏然和凌远刚出门,就听到走廊的尽头传来一阵阵撞击声,“它们在撞安全门!”


顺着墙根绿色的安全通道指示灯,两人奔向步行梯,停电导致安全门自动关闭,门禁卡早已失效。


撞击声依然在持续,而且一声比一声大,死亡的恐惧一点点从四肢扩散,“它们这么快就上来......”


院长办公室所在楼层和顶楼仅仅隔了两层,在看到天台的铁门时李熏然眼泪都要下来了。厚重的铁门是用钥匙锁上,凌远手忙脚乱地打开,楼下已经传来沉闷的脚步,两个人出去后慌忙重新把门关上,铁门背面有一根特别粗的门闩,把门闩好后李熏然才发现自己腿软的不行,凌远比他好不到哪去。


一步一步远离那扇门,李熏然这才发现天台面积挺大,走了几步发现身边没人,转头发现凌远就踏出一步背对着他站在那,李熏然有点心慌。


“凌远。”


凌远转身,铁门轰然破开一个大洞,他被掀向一边的护栏。


所有的一切都像慢动作,李熏然只希望自己能更快一点,再快,再快啊!!!


凌远的左臂软绵绵的搭在胸前,明显是骨折了,李熏然抱住他的头,看着泡沫状的鲜血一点点溢出嘴角,擦不干净,也止不住。


一个高大的身影慢慢靠近,李熏然颤抖着抱紧了凌远,后者眼睛半闭半张,“熏然.....”


李熏然感觉镰刀已经架在自己后颈,浑身每个毛孔都在叫嚣,感官离自己远去,声带不受自己控制,最终也只有一句,“我在。”


他伸手捂住凌远的眼睛,也慢慢闭上自己的,等待结束。





一声枪响回荡在耳边,在这个夜晚显得异常清晰,杜见锋放下手中的枪,抓紧直升机的梯子,跟方孟韦打手势示意继续降低,天台上方掀起巨大的气流,李熏然应声抬头,杜见锋对他露出一个笑容。


【完】


评论(9)
热度(61)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