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与灯塔 【凌赵】

第三十七章

“好啊,明天我就让凌远洗白白在床上等你……”赵启平手指只稍稍停了一下,继续在手机屏幕上点来点去。

彭禹嗤笑了一声,“算了算了,我对硬邦邦的老爷们没兴趣……”又想到什么似得开口,“你打算报哪个医院的研究生?”

“还没想好呢……”赵启平含含糊糊地回答,给凌远发了条短信,【早点睡!晚安!】

“要关灯么?”

彭禹反问一句,“你要睡了么?”

赵启平可怜巴巴地回答,“我想看春晚……”

彭禹终于笑出声了,“那还是关灯吧。”

值班室陷入一片黑暗,赵启平的大脑活跃纷纷,抽丝剥茧的开始拆分刚才的对话,从语气到音调和暗示整个想了一遍,只觉得无比头疼。当真的话未免太草木皆兵,不当真总觉得自己被调戏了一把。他下意识地想翻个身,刚动了一下就听见上铺传来声音,“还没睡?”

瞬间赵启平连动都不敢动了,“睡了……”

彭禹声音很轻但是能听出来还挺欢快,“这是你第一次跟别人过年吧?”

赵启平头又开始疼了,别说的好像第一次开房一样啊……“嗯。”然后两人不约而同陷入一片沉默,窗外的光线透过值班室的窗户撒下一片微光,门外的走廊不时又夜班护士经过的动静,赵启平刚准备翻身,想了想又忍住了,闭上眼睛开始酝酿睡意。过了许久,睁开眼又看到了上铺漏下来的手机屏幕亮光。赵启平悲惨地察觉到一个事实,他失眠了。而且,似乎上铺也一样……

果不其然一会彭禹幽幽地开口,“平平……”

“嗯……”赵启平特别自暴自弃。

“……为什么没急诊的时候反而失眠……”彭禹听起来也很怨念。过了几分钟,“平平,我们来聊天吧!”

赵启平头皮一麻,“聊什么?”

“叙利亚战火,欧盟货币政策。”

“我还是睡觉吧。”赵启平沉默了几秒果断拒绝。

彭禹的低笑在屋里持续了好一会,“逗你的……我给你讲故事吧……”说完不等他回答就径直说下去,“原来我在心内科实习的时候,碰到一个特别奇怪的病人,天天晚上跟我们嚷嚷走廊晚上有人走来走去,我们当时就觉得这不废话么,夜班当然要走来走去。然后他说不是,他看到的是穿病号服的病人。大家就说不可能,病人晚上都睡觉呢。没人相信他的话,都觉得是找茬……”

赵启平有种不好的预感,“……我突然不太想听下去……”

“后来他一连好几天早上都跑来跟我们信誓旦旦的说,还报了好几个病人的住院号,我们发现……”彭禹停顿了下,幽幽地说道“那都是ICU的去世病人的住院号……”

“……”赵启平就知道肯定是鬼故事,偏偏医院还格外有氛围,就像现在,值班室的门因为方便没有关严实,要开不开似乎随时会有人推门进来,赵启平在下铺,上铺的阴影奇怪地印在他床边,刚刚还存在感特别强的手机屏幕光现下也没了,毛骨悚然的感觉眼见就要涌上来……

“铃铃铃!”突兀的电话铃响得人心头一哆嗦,赵启平硬着头皮摸黑从床上爬起来,跑到隔壁办公室接电话。

“喂,你好,这里是外科3病区。”

机械女声生硬地在耳边“你有一份传真,请查收。你有一份传真,请查收。……”

赵启平的鸡皮疙瘩嗡地一声炸开了,白日热闹的办公室现在仿佛披上一层截然不同的外皮,所有的一切都显得特别陌生,月光下白惨惨的办公桌,反光的病历车,柜子里一排排人体脏器标本……还有传真机……他脑海里突然就想到了刚进办公室李风照讲得“半夜突然开始打印去世病人名单的传真机”,恐惧是真的蔓延开了。

“赵启平?”

耳边电话里的机械女声还在重复同样的话,随后彭禹的手伸过来一把夺过话筒,听了一声就果断挂掉。

“这是垃圾电话,你别怕。”看到赵启平一脸凄惶地看着传真机,彭禹赶紧解释“我们科室传真机是坏的,压根就收不到东西。没事……别怕……”

赵启平抹了一把脸,感觉完全不想抬头看他,恐惧来得快去得也快,剩下的全是懊恼。偏偏彭禹还会错意,“你别怕啊!哎……我刚才不应该吓你的……”

“……没事……”赵启平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心里只有丢脸两个字,恨不得希望他失忆了才好。

彭禹小心翼翼,“那……我们回去睡觉吧……”

不知道是不是吓了一次的缘故,这次赵启平很快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他一进办公室看到传真机就想到了自己昨晚丢脸的事,格外自暴自弃,萎靡地趴在桌子上。连李风照告诉他可以提前下班都没安慰多少。凌远打电话过来时察觉到他的情绪,问清前因后果后特别惋惜,“要是我在就好了……”

赵启平焉焉地回答,“为什么?”

凌远理直气壮,“我可以用肉体安慰你啊!”

“我现在就需要安慰……学长你快来……”

“乖,学长回去了好好疼你……”

赵启平夹着电话挫败地瘫在椅子上“我要祭奠我逝去的男子气概……”

凌远安慰他,“没事,我原来实习去太平间的时候腿都是软的,差点跪在门口。”

“你当时去太平间有人和你一起么……”

凌远想了想,“没有。”

赵启平更抑郁了,“那还是我更丢脸啊!啊啊啊啊!”

“在我心里你特别有男子气概!”凌远赶紧表衷心,“你看你还有四块腹肌呢!我都没有!”

赵启平觉得心里稍稍好受了一点,“我需要安慰……”

“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凌远特别大方就差拍胸口了。

“你让我上你一次。”

电话那端沉默了一会,随后“我去包饺子!”

赵启平大怒,“不准走!”

“亲爱的,我妈来了,回头我打给你!”

然后就变成了忙音。

赵启平盯着手机屏幕呆了一下,然后不怒反笑,居然挂得这么干脆……很好,非常好……想了想起身走向换药室。

李风照查完房经过换药室就看到赵启平背对着门口不知在捣鼓什么。走近一看他正戴着手套在分装石蜡油,李风照有些迟疑,“你这是……”

赵启平面不改色,“凌远痔疮犯了,让我给他检查检查……”

李风照脸上差点没绷住,几乎立刻就想放声大笑……又意识到自己身为老师不应该这样,赶紧收住表情委婉地表达关心,“过年嘛……难免的……要不要我给他来一支马应龙,不要钱。”

“谢谢老总!”赵启平表情看上去特别诚恳,心里早就笑疯了。

到下班时间,连主任都知道了凌远得痔疮的消息,还把赵启平拉过去仔细讲解了指检的注意事项,拍了拍他的肩膀,“既帮助了同学!又自己练手!挺好!挺好!”

凌远在家一边包饺子一边打了好几个喷嚏。

赵启平装着一瓶石蜡油和一支马应龙还有一盒指检指套,心情愉悦地回到家,一进屋就干脆利索地翻出了凌远买的一盒安全套和润滑剂,仔细地看说明书比对套子的大小。后来干脆试戴了一个,然后拍了张照片发给凌远。后者打开图片时正在喝水,一眼扫过去差点没被呛死,赶紧把界面关掉,又跟做贼似得四周看了看,这才又点开仔仔细细地读图片下面的文字“回来等我疼你……”

凌远喝了一口水,默默地在心里打定主意。

评论(9)
热度(78)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