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与灯塔 【凌赵】

第四十四章

年轻人一般身体底子都不错,凌远没两天就又活蹦乱跳地去上班了。赵启平跟彭禹之间的关系恢复到从前,但赵启平更加毕恭毕敬地对待他,原来那些小性子全都被他一丝不漏地收敛起来。

“病历写好了么?”彭禹头都不抬地问。

赵启平本来在会议桌附近写英语,闻言立刻站起来抱着一摞病历跑到他办公桌前放好,“整理好了。”

一举一动挑不出错,彭禹抬头看了他一眼,拿起病历开始一页页检查,签字。赵启平站在旁边一动不动,等到他全部查完没问题,才又走开看书。

李风照奇怪地看了好一会,然而还是一句话都没说。

等到快下班的时候,赵启平伸了个懒腰,手握成拳在后背锤了锤,慢吞吞地开始收拾东西。

“平平,你来一下。”李风照拍了拍他肩膀示意跟自己走。

赵启平丢下收拾了一半的书站起来,彭禹看了他们一眼,干脆利落地背起包走了。白大褂随手扔在椅子上。

李风照站在柜子前挑挑捡捡,赵启平不明所以地站在他身后,然后就看到他对着门口瞅了好几次,赵启平“???”

“你打算什么时候不来医院?”李风照确定彭禹不会再回来后,上来就一记直球。

“啊?”赵启平愣了一下,反应过来试探性地询问,“我可以什么时候不来……”

李风照特别诚恳地搂着他的肩膀,“咱们这关系,只要别太过分,哥都能给你搞定。”

赵启平立刻,“照哥!嘤嘤嘤……”

“别卖萌!”李风照义正言辞,然后在他脸上掐了一把,“六月底?怎么样?”

赵启平赶紧点头“好啊好啊好啊!”

“行。那你别跟别人说……”李风照把他拉近靠在耳边叮嘱。

“绝对不说!”赵启平信誓旦旦。

李风照又掐了一把他的脸,但并没有放他走,赵启平眨巴眨巴眼,一脸无辜。“你……”李风照犹豫了下,“你认识程秋砚么?”

“不认识!”赵启平回答得特别斩钉截铁,李风照眯了眯眼,作势就要松手“行了,你别请假了。”

赵启平赶忙改口“认识!认识!”

“你觉得……他这个人怎么样?”说完自己也觉得自己问得太笼统,李风照又解释了下,“你觉得他这人靠谱么?”

“……他……”赵启平犹豫了下,看到李风照的脸色立刻就把人卖了,“太风骚!一看就不正经!你看那领子!”

“噗”李风照实在没忍住笑了,松开手把人放开“行了,你回去吧……”

赵启平长舒一口气,颠颠地收拾好书包跑去手术室等凌远了。

凌远在手术室办公室拎着两套器械跟人扯皮,“这是明天我们要用的……很急……”胖胖的护士长不为所动,“不行!你送的就这么晚,我们的人早就送去了!”

深吸一口气,抹了把脸,凌远在脑海里默念了好几遍我是正常人,不与傻逼论短长……努力挤出一个笑容,有些低声下气,“能不能帮个忙?”

“不行!”护士长一口回绝。凌远心里骂了句艹!面上只得继续跟她磨“那您告诉我器械送到哪,我自己去送,您给我写个条子贴上去,行么?”

护士长不情不愿地答应了,嘟嘟囔囔地拿出一条手术铺巾,把几把器械包好贴上封条,写上手术室名称递给了凌远。末了还趾高气昂地教训他,“下次要送就一早上送过来,现在送过来算什么!”

凌远一言不发,拿了就走,把那些骂骂咧咧甩在身后,心里的愤怒却是一浪高过一浪。

等到他跑到消毒室,对方奇怪地接过去,“咦,你怎么不让手术室送过来?”凌远瞬间了然,压下心里的火气回答“手术室走不开。”

对方点点头,“我就说嘛,这个点一般都是手术室送。”

凌远这下是彻底没法控制脸上的表情了,窝着火走到电梯里,一张脸阴沉得能滴下水,到一楼电梯一开门,抬头时差点把赵启平吓了一跳,“你……”

“碰到个老女人……”凌远本来想忍忍,结果还是直接脱口而出,然后索性把事情讲了。

“变态啊!凭什么折腾你啊!”赵启平听完快气死了,捋着袖子恨不得去把护士长打一顿,他这个样子凌远反而赶紧劝他,“宝贝别气!别气!别气!”

赵启平又心疼又生气,心疼凌远要低三下四地看人脸色,还是一个管不到他们的小人物,“下次你别去了!我去!”

“你去,她要是折腾也会折腾你啊……”凌远给他顺毛。

“……可是我舍不得……”赵启平心里有点难受,他自己平时无所谓,被护士骂也就骂了,偏偏放到凌远身上,一点委屈都舍不得他受。他话说的没头没尾,凌远却一下子就懂了,感动得半天说不出话,恨不得搂过来亲他两口,又顾忌着周围有人只得作罢“换成是你,我也心疼啊。”

被这事一打岔,赵启平就把李风照那事忘了,直到晚上躺到床上才想起来,随即一五一十的跟凌远说了。

“你说老总这是什么意思……”赵启平私下习惯性地称呼李风照老总。

凌远思考了下,“不清楚……会不会快成了?”

“啊?”赵启平有些难以相信,仔细回想当时李风照的语气,随后笃定地摇了摇头,“肯定不是。”

“不是就不是吧。”凌远倒是很无所谓,“说起来你打算什么时候不去?”

“六月底吧……走早了我怕别的同学会说……”

“嗯……实在不行你就跟他们说我帮你带班……”凌远闭上眼睛搂着赵启平的手臂又把人往怀里拖了拖。“别想了,睡吧。”

“嗯。”

第二天到了手术室,凌远带着口罩,冷眼看着昨天对着他耀武扬威的护士长笑得花枝乱颤的跟主任聊天,又短又粗的手指努力翘成优雅的姿态,“哎呀……我逢人就说我们医院的叶主任那刀开的,就跟教科书上一模一样!”

凌远低下头,掩饰下眼中的一丝厌恶。昨天送去消毒的器械没一会就被器械师拆了包,整整齐齐、小心翼翼地码好,叶主任看到开口道,“这是我从德国买回来的新的,估计全院也就这几把,你们看看觉得怎么样?”

虽然是问句,但话语里满是笃定。护士长赶忙献殷勤,“昨天我就说这一看就是叶主任的东西,特意让人单跑一趟送去消毒的,还跟消毒间千叮咛万嘱咐!”

叶主任鼻子间哼了一声,也不知是开玩笑还是故意,“你们手术室会这么用心?”

护士长连连保证,“当然了,谁不知道叶主任的东西都是好东西啊!肯定要特别上心!”

凌远突然觉得特别没意思,就算你是主任又怎么样,嘴上应付终究是嘴上应付。内里到底如何只有个中人才清楚。

李风照在旁边嗤笑了一声,因为隔着口罩,所以也仅仅是传进了凌远耳朵里。然后靠近他说了一句话,“收起你那点自以为的看透,不是主任,你连表面的应付都没有。”

后面的话李风照声音更轻了,“人活着,就是不想被人作践。”

凌远眼皮跳了跳,没有回答。

评论(7)
热度(97)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