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更《西风与灯塔》顺便唠了个叨~

感谢小伙伴的喜欢~\(≧▽≦)/~啦啦啦啦~


真的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凌赵,每个写手也是一样。所以总有不同(*/ω\*)

但是共同点都是他们是最好的~\(≧▽≦)/~

【我真的不会坑,我发誓(*/ω\*)】

f.C.f:

       看到有人发《西风与灯塔》的长评,我也来跟下风,借以平复等更新的煎熬。。。


       感觉同人一般免不了污。可能因为并无经历,对污的态度一直是小污怡情大污抗拒,尤其是楼诚CP(楼诚的背景和身份太严肃沉重了)。但是衍生的凌赵,因为双医生好像就合适些(绝对没有对医生偏见哈),毕竟嗲赵本就有妖气~


       欢乐颂原著中的嗲赵让人简直想嫁,那么有灵气的人我总觉得和谭总不适合,所以谭赵文我基本不看。另一大热的CP凌李,也因为没完整看过原电视剧,感觉不深。于是谭赵、凌李越热,越渴求看凌赵。


       凌赵的入坑文是《stay here》,非常喜欢,甚至被感动哭,还揪心了好几天。更因里头凌远一句“晚安,我并肩作战的爱人”更期待双医生CP——


       因为凌赵双医生的设定,最有楼诚双特工的精髓。


       之后就是文荒,直到看到这篇。同《stay》完全不同风格,甚至人物性格也不太一致,于我却是相同的痴迷。


       这篇《西风与灯塔》一开始是被校园背景吸引。我对是校园背景、又不是单纯不务正业只谈情说爱的作品,没有抵抗力。于是渐渐被比我想象中萌软的平平、不似我想象中深沉的凌远俘获。少年本是无比美好的存在,校园又是多么安稳恣意的天堂。这样的凌赵和这样生动真实的医学院生活,怎么可能会不爱?可是少年终究要长大,校园终究要告别。这一路风雨同行并肩作战,究竟能维系多久? 前文凌赵双方家长的态度,就像不定时的炸弹。而文中凌远研究生的师门,平平还未有的骨科意向,非常善解人意自带萌感的谢晗,都让我好揪心这些是属于作者的设定,还是作者日后开虐的伏笔。


       如果凌远就是我设想中那个深沉的凌远,他是如何磨掉我现在看到的尖锐?如果平平就是我印象里那个灵动妖孽的嗲赵,那对比现在的他,是有怎样的经历让他后来看上去那么的不在意很多事?越对比越揪心,于是更主观地觉得此文隐虐又温暖。


       因为自己住过两次院,动过三次小手术,平日里小病也会胡思乱想很多,而且遇上的医生也都挺不错,所以对医生的职业认同感一直还是蛮强的。可医院又是个多容易繁衍负能量的地方。不说住院时所见的种种,单是偶尔看门诊的冬天,一大早在医院门口看见的个别略显寒酸买早餐的病人家属脸上的神色,都觉得心里堵堵的。而医生又是要多强大的内心,才能让自己不受影响,沉稳得有时看起来甚至有点冷漠?


       环境是一种不显山露水的凌迟。


       文中凌远晕倒那节,平平的一段心理活动印象颇为深刻。“人太过脆弱,书本上的疾病又太多,每一项好像都充满希望可以医治,却唯独医不好恐惧。”因学医内心要克制的东西太多,于是默默接受了他们的放纵;因从医不得不面对的自己内心的战争太多,于是见到他们有趣的互动满满的关怀会微笑。


       这篇文,不仅人设、背景特别合胃口,更可贵的是出自医学生之手。于是也终于了解到医学院不同于其它专业的培养模式,和一名合格医生的养成。甚至让我这个理科渣萌生“如果时光倒流能学医该多好”的奇怪念头。。。


       无比期待作者的后文~不强求结局悲喜,生活是怎样,就让凌远和平平怎样吧,拥抱着平凡生活和职业信仰,一手抚摸悲痛,一手攥紧温暖。我只求……此文別坑,多更~


 @正直的阿黄 

评论(1)
热度(14)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