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与灯塔 【凌赵】

第六十章

手术是星期五做好的,赵启平星期六上午去查看了下情况以后下班了。凌远没和他一起,他是星期六的夜班,这一天连接替李风照当老总的南奕都回家陪儿子去了,他一个人和一个实习同学待在办公室,到了晚上实在太无聊便早早的上床准备睡觉。睡前还收到赵启平的短信,再三叮嘱让他帮着留心自己的手术病人,为此凌远还特意套上白大褂到办公室走了一趟。

星期天早上六点,办公室传来隐约的声响,凌远连眼睛都不想睁开,在床上翻了个身又睡过去。结果声音越来越大,他烦躁的又翻了个身。下铺的实习同学特别有眼力见儿的轻声轻脚掀开被子下床,跑到办公室看看是什么情况。

人一去,办公室的嘈杂便消停了,凌远迷迷糊糊的又睡过去。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枕边的手机嗡嗡嗡震动起来,凌远瞬间清醒,伸手关掉定在七点的闹钟同时用手盖在眼皮上好一会,这才有精神从上铺爬起来,换好衣服先是去值班室卫生间洗了把脸,挤好牙膏刷牙。同时心里盘算着一会查个房,看看赵启平的病人情况。

等到他出来,就看到实习同学正坐在办公桌前打哈欠,想到他早上起的那么早,凌远有些不好意思,“要不你再去睡会?”

“不用了!”实习同学赶紧站起来,笑的有些腼腆,“凌老师你要吃什么?我出去买。”

凌远正准备开口,正赶上赵启平的病人家属走进来,手里捏着不知道什么的一张纸,“医生,我这出院手续办不了啊?”

“出院?”凌远拦住他,看了一眼一旁的实习同学,“怎么回事?”

实习同学解释道,“这是赵老师的病人,说今天出院。我刚刚六点给他办的手续。”

凌远气不打一处来,“胡闹!”他手虚空着朝病房方向点了点,“她刚做完手术第二天!出什么院!?”

“可……可他说是赵老师同意的……”实习同学有些害怕的缩了缩脖子。病人家属跟着点点头,“没错,赵医生说的。”

“他怎么说的?原话是什么?”凌远心里一百个不信。

果不其然家属下一句,“赵医生说这是个小手术,我寻思今天差不多也能出院了。”

凌远差点笑出来,这理解和延伸能力简直一百分。但还是颇有耐心的给他解释,“一般术后三天都是不能出院的,赵医生说的没错,这手术是不大,但也要恢复的差不多才能出院。”

家属不以为然,“我看我闺女精神好的很,我们没钱了,今天必须要出院。”

“不行。”凌远也很坚决。

“你又不是赵医生,”家属不依不饶,“再说了,我们家的情况,赵医生也是知道的。我没钱,再住下去我就要卖血了。”

凌远示意他打住,“我给赵医生打个电话,看他怎么说。”说完站到稍远处掏出手机开始拨号,电话响了好一会才被接起来,赵启平还带着鼻音的声音响起来,“喂?”

“星期五的手术病人,”凌远深吸一口气,“她家人现在要求出院。”

“什么?”赵启平声音拔高,“这才第二天,出什么院?”

“我也是这样说的,你别管了,我来劝他。”凌远得了他的准话放下心来,“你休息吧。”这些话都是他压低声音说的,挂了电话后凌远深吸一口气,做好了跟人扯皮的准备。

“赵医生说不行,”凌远摆出一副侃侃而谈的姿态,“腹腔镜虽然创伤小,但按照规定都要监护三天的,而且还不算上手术当天。”他说了好一通,都有些口干舌燥,那个瘦小的老头就反复摇头,就一句话要求出院,最后绕是凌远也有些不高兴。

“我又不是害你,你怎么这么不相信医生?”

“我没钱住院!我就知道你们是想坑我的钱!还有那个赵医生!他有那么好心!?还不是做了亏心事!”

凌远这下彻底火了,脸色阴沉下来,“你嘴里放干净点!他能做什么亏心事!”

对方冷笑一声,“别以为我们不知道手术时发生了什么!要么让我出院,要么我抖出来,大家脸上都不好看!”

“好!”凌远转头指挥一旁的实习同学,“给他办出院!这种无赖不需要待在这!”复又对病人家属道,“你别以为我是怕了你,或者相信什么赵医生做了亏心事,你这种人,出院了大家彼此都清净!”

实习同学有些尴尬的抬头,“凌老师……”他咽了一口唾沫,“他欠费太多,出不了院……”转而好心的对病人家属开口,“你去交钱,交完钱就可以出院了。”

“我不交。”老头两条法令纹特别冷硬。

凌远气的发疯,嘴紧紧抿成一条直线,“你不交钱就出不了院。”

“我不交,今天必须!出院!”

气氛一时僵持不下,凌远努力压抑自己的情绪,怒气在胸膛里乱转,却没有发泄口。实习同学待在一旁不敢说话,努力缩小存在感。

过了大概一分钟,还是老头打破了僵局,他怨愤的指了指凌远“你等着。”转身往办公室外面走。

“好,我等着。”凌远不甘示弱。

他随手扯了扯系的整整齐齐的领带,烦躁的拉开第一颗扣子,领带被直接扔在桌子上。半个小时后,科室的电话惊天动地的响起来。实习同学刚拿起来喂了一声,就听见那边劈头盖脸的问,“凌远呢?让他接电话。”

接过电话凌远听出是南奕的声音,对方明显很着急,“出什么事了?怎么有人跑到院长办公室说要举报你?还有赵启平?”

“碰到了一个无赖,”凌远快速的给他讲了一遍刚才的事,听完南奕也松了一口气,“我知道了,我马上过去。你别担心,要真是你说的情况,那就没什么事。院长办公室那边一向小题大做,也是被人闹怕了,你别出面,我马上就到。”说完电话就挂断了。

凌远看着呆立在一旁的实习同学,似乎被吓得不轻,不禁放缓了语气,“你不走么?”

实习同学啊了一声,“哦,我等接班的同学来了就走。”凌远点了点头,又坐回办公桌前发呆。

没一会接班的同学就来了,实习同学如领大赦的跑了,都没跟凌远打招呼。他也无所谓,心里的怒气还有一小股缭绕不散,无从宣泄,不能自拔。南奕一直没来办公室,凌远估摸着他大概直接去了院长那。他自己对这事是特别不以为然,一来清者自清,二来他清楚赵启平的为人,不可能会有把柄在对方手里。只是小鬼难缠,想来也会折腾一些时间。

所以当南奕脸上不带一丝笑意的大步走进来时,凌远心里没由来的咯噔了下。

对方白大褂里面就一件家居服,一看就是从家里急急忙忙赶来的,平时总是一副云淡风轻的南奕现下严肃的有些陌生,“凌远,你电话里跟我说的是实话么?”

“当然。”凌远慢慢的站起来和他对视,“奕哥,你还不了解我和……”

话没说完就直接被打断,南奕抛下一个重磅炸弹,“你知道他在院长办公室说什么么?他说,赵启平手术时占他女儿便宜,还强行不让出院,说你狼狈为奸包庇赵启平还威胁他。”

“放屁!”凌远直接炸了,“他妈的他这是扯淡!”他深吸一口气就要往外走,“我去找他。”

南奕一把拉住他,“你先冷静!但是我们先把事情捋清楚,刚刚在院长那我一头雾水,他说的这些我当然也不信,但是总要先内部知道真实情况!”接着下一句,“打电话把赵启平喊来。”

凌远想到他刚才话里的意思就一阵恶心,现在听到他要把赵启平喊来亲耳听到这些,赶忙阻止,“这个病人手术的事他跟我说过,这种事……还是别让他知道……”

南奕定定的看着他,“你清楚全部?”

凌远点点头,然后就听见他嘴里吐出一句话,“那你知道赵启平给这个病人垫了四千块钱的事么?”

“什么?!”这下愣住的是凌远,下意识回答“他给人垫钱?”

“打电话吧。”南奕看到他的神情叹了口气,伸手拍了拍他肩膀。

评论(25)
热度(86)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