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与灯塔 【凌赵】


第六十一章

赵启平赶到科室时正对上凌远阴沉得能滴下水来的脸色,心里很有些忐忑,但很快就被南奕说的情况引了过去。听到一半他就沉默了,内心本来像一锅热油煎熬,越听到后面反而慢慢平静下来,到最后整个人都透出点四大皆空的苍茫。

他这幅样子看在凌远和南奕眼里又是不一样的意味,等到他把前因详细讲了一遍,同时状似无意的把给病人垫钱的过程一笔带过时,凌远几乎是又气又心疼,心疼他毋庸置疑,气的一半是那老头实在无赖,一半是赵启平太傻。想想自己平时恨不得把所有的经验教训都告诉他,努力牵着人往捷径上走,偏偏这人骨子里的倔强太深,怎么都要趟一遍。

南奕则是用探究的眼神打量了赵启平好一会,没说话也没反应,后者几乎都以为他是不相信自己了,正准备开口就听见他发话,“我知道了,我们先去院长室。”

凌远压着火站起来,“我跟你们一起。”

“别别别,”南奕挥了挥手示意他坐下,“你在办公室看着,我们俩去就行了。”

这种情况下,凌远根本在办公室待不下去,只想把赵启平绑在身边才放心,他特别冒失的提议,“要不让别人看着吧,给李风照打个电话。”话音刚落就意识到自己提出了一个格外愚蠢的主意。果不其然南奕脸色变了变,但语气还是很温和,“我认为这事不适合让太多人知道,”他加重了口吻,“而且我觉得现在我作为老总还是能搞定的。”

凌远差点就解释了,我不是说你不如李风照之类的,好在他理智还没完全被轰下线,尽管内心急得不行,还是强迫自己坐了下来,艰难的应了一声好。

赵启平跟着前方的身影走在走廊里还有种强烈的不真实感,这不是他见到的第一次,也不是听说的第一次,只是摊到自己身上,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拔剑四顾心茫然,甚至不知道应该指向谁,针对谁。他只得强迫自己转向,在脑海里一遍遍翻阅知识库,最终在深处搜寻到一条细小知识,【麻醉剂会导致百分之十的病人出现欣快感】

没错,就是它。

就像抓住了最关键的那根稻草急需向别人告知,赵启平急切的张了张嘴,“奕哥!”

对方转身面对他,“嗯?”

“麻醉剂,是麻醉剂……”赵启平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南奕特别冷静,“我知道。”然后他叹了见到赵启平后的第一口气,“你不懂……”

赵启平不想懂。他情愿自我欺骗只要解释清楚,所有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但最后也仅仅只是慢慢走到了院长室,快到门外的路上,他的心一点点下沉。

开门进去时,只有院长在里面。病人家属不知道安置在哪,赵启平脸上带着点茫然走进去站定。看着对面的院长嘴唇一开一合,却一句话都听不见,直到南奕牵引着他到沙发上坐下,同时往他手里塞了一杯热茶。透过玻璃层一点点散出来的热气让赵启平发凉的指尖渐渐回温。院长的态度称得上和蔼可亲,但赵启平却是近乎麻木的把在科室的话又重复了一遍,期间一直垂着眼皮不看任何人。

许院长静静听完,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沙发扶手,最后定下结论“医生肯定不会占病人便宜的。”随即问了一个有些奇怪的问题,“南奕,你们准备怎么办?”

赵启平因为他的话心里好受些,听到这却不禁抬头看了一眼,然后就看到南奕脸上一闪而过的迟疑。他嘴抿得很紧,几乎在口角处拉扯出冷硬的线条。许院长也就这样安静的等,过了没几分钟,南奕像是下定决心。示意赵启平一起站起来,稍稍鞠了一躬,“许院长我们先走了。”说完毫不留恋的打开门走了出去。

一直走到住院部大楼下,南奕拿出通行卡,带着赵启平走进了员工专用通道,里面寂静一片,除了他俩几乎没人。南奕这才犹豫的开口,“赵启平……你相信我们么?”斟酌了一会词句,“老板现在不在,我先把那人安抚住,等老板回来就没事了。”赵启平点了点头,他想着这不本来就要这样么。不过这种事先商量的语气还是让人受用很多。

“谢谢奕哥。”赵启平特别诚恳。

对方挥了挥手“谢什么。”同时想到了什么又加了一句,“这几天你就别来上班了,在家休息吧。”

这下是赵启平迟疑了下,“我要不要去跟他说清楚……好吧,我知道了。”

他们俩在电梯口脱下白大褂,赵启平穿着T恤和休闲裤直接回了家。南奕回到办公室,刚进门凌远立刻站起来,“怎么样了?”又往他身后看了看,没找到赵启平的身影,“赵启平呢?”

“我给他放假了。”南奕把赵启平的白大褂挂进衣柜,凌远听到这话在他不禁皱了皱眉头。不过还是把话题转走了,“那老头呢?”

“一会我去跟他谈。”南奕回答得格外简洁,言外之意也就是还没谈,凌远感觉更不爽了。虽然对方说完这话就走了,他还是拿出手机给李风照打了个电话。

电话那头的李风照了解了来龙去脉后沉默了好半天,凌远在这档口提出心头的疑问,“我怎么觉得他不是多上心……”

李风照的声音慢吞吞的传过来,“不是他不上心,而是他也没办法……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南奕只是一个小小的住院医师总,他什么都承诺不了,也没法承诺。这些都要叶主任发话。”

凌远有些急了,“叶主任在青岛开会!下个星期五才回来啊!”又颇为不甘心,“打电话问叶主任不就行了么。”

“你不懂,对于病人来说主任说的话他们尚且才会相信七八,年轻医生不管说什么,他们都不会太相信的。”李风照同时一针见血的指出,“而且叶主任的学生很怕他,他不在场,他们一般不会冒险。”

凌远烦躁的捋了一把刘海,一想到赵启平还要被这荒唐无比的流言戳好几天的脊梁骨,他就很难冷静下来。连跟李风照打电话的语气都不自觉带上了怒气,“那现在怎么办!”

好在对方没有介意他不礼貌的口吻,反而在努力帮忙想办法,“你刚刚说……那人闹到院长办公室了?”李风照说的很慢,不知道是犹豫还是在提醒他。

“对。”凌远本来不是太在意,但脑海中思绪一闪,突然就想到了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要不……我去找找院长?”

“也……行吧……”李风照明显也想到了这个方法,只是介于实施难度实在太大,说话间明显也没多少把握。

“那……怎么找?”凌远只是想到这个方法,但下一步着实不清楚应该具体做什么。“送礼?”然后自己都被自己的愚蠢惊呆了。

李风照也沉默下来,最后硬着头皮,“要不你带张卡去?”随后又道“我真的没经验……”

“我也没有……”凌远最终狠了狠心,“算了!大不了就丢回脸!”跟他此时此刻心里越发浓重的焦虑比起来,低三下四的去求人反而不算什么了。他脑海里反复盘旋赵启平当时略带茫然的表情,一个电话都不接,一个短信都不回的状态。以及这件事再拖下去几乎都能用来杀人的流言,他不敢想却无法控制不去想。

电话那头的李风照对他突然的沉默有些警惕,“你别做傻事!别跑去许院长那冒失!我马上就过去!”

“来不及了。”凌远说完这句话,就把电话挂掉了,差点没把李风照气死。同时找到护士站,让她们看着点,步伐如风的就带着通行卡坐电梯下楼了。

评论(13)
热度(77)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