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与灯塔 【凌赵】

第六十五章

最终那个电话李风照还是没打出去,他看着赵启平吃东西的速度一点点慢下来,啤酒却灌了不少,杯子都不用,手虚扶在瓶身摩挲,一张小脸跟结满冰霜似得,一点点化成水,最后反倒透出些悲伤。李风照心里的戏谑慢慢沉下来,变成了一样的沉默。

吃到末尾,已经冷掉的烤肉带着油腻腻的强烈存在感,颗粒状的酱料糊在盘底,手边是全空的一溜六个啤酒瓶,李风照结完账边走边掐掉刚点起来的一支烟,冲对面抬了抬下巴,“走不走?”

略有些刺耳的摩擦声,赵启平默然的拉开塑料椅,裹紧外套,跟他并排走向马路边,一个接一个的路灯把两人的身影拉得长长短短。赵启平默默地在心里数马路上的线,几乎在李风照以为他们就要这样一路无言走回去的时候,低着头的赵启平突然出声,“照照……”

“嗯?”李风照也顾不上追究他的称呼,主要原因在于他发现赵启平这人一有些小情绪就带着点撒娇的习惯,也不知道是谁惯出来的。“怎么了?”

“我今晚不想回去……”赵启平语气可怜兮兮的,眼睛湿漉漉的跟小狗似得。

“不行!”李风照残忍的一口回绝,“我不想半夜被凌远捅死。”

赵启平垂头丧气,步子迈得更加慢腾腾了,几乎是期期艾艾的往前蹭,李风照恨铁不成钢,“你瞧你那怂样!”

“怎么了!?”赵启平更委屈了,“是我的错么!?”

伸手揽住他另一侧肩膀,把人往怀里带的时候被触感明显的骨头硌了下,李风照心里一软,语气也收敛了些,“我不是这个意思……当然不是你的错……”

对方一声不吭,明显是这几天的气都真刀实枪的倒腾起来。李风照揽着人往路边站了站,两个人陷入诡异的沉默,过了好一会,赵启平才轻轻抖了抖肩膀把他的手抖掉,声音依旧闷闷不乐,“你们是不是都觉得我特别傻……”

李风照心里回了一句,那可不就是么……然而嘴上还是信誓旦旦,“绝对没有!都是那傻逼的错!”赵启平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幽幽地说“可是你的眼神不是这样说的……”

不管怎么挣扎,赵启平还是不情不愿地到了小区楼下,在保安探究的目光里徘徊了好一会,这才磨磨蹭蹭的上楼,楼道漆黑一片,他摸索着把手一点点在黑暗里抬脚,心中转着一千一百个求和的念头,却只是揣在头脑。这种边上楼梯边走神的状态最终导致赵启平在五楼一脚踩空,径直失去平衡往下栽,一瞬间手忙脚乱,护头也不是,扶楼梯把手也不是,下意识地伸手撑地,随即就感到手掌传来火辣辣的疼痛感,头也往一旁的墙上磕了下,赵启平感觉自己的脑脊液都剧烈的震动了下,话都说不出来,只是大口大口地倒吸冷气,生理性的眼泪挂在眼角要掉不掉,他坐在漆黑一片的楼道里,瞬间悲从中来。然后六楼突然漏出一小片扇形的暖黄色光亮,随后稍稍暗淡,阴影覆盖其上,凌远带着点迟疑的声音飘忽不定的传下来,“启平么?”

赵启平眼泪突然就掉下来了。

凌远听着动静不大对,迅速拎着手电筒下楼,刚下一层就看到赵启平靠在墙边,那姿势一看就是刚从楼梯上摔下去。两只眼睛泪光盈盈,显然也不是灯光照出来的,心疼的不行。“快给我看看!磕哪了?头晕么?想不想吐?有没有哪磕破了?”

赵启平瘪着嘴把手伸给他,后者搂着腰把人带起来,小心翼翼地让人半依靠在自己身上,尽量快速上了楼。

等半抱着把人安置在沙发上,凌远这才仔细查看,赵启平两手指关节上渗血的擦伤显得有些吓人,脱下裤子膝盖也破了皮见了血,凌远先是翻出酒精,想了想又找出一瓶碘伏,最后翻箱倒柜拎着一瓶没开封的生理盐水一路小跑过来,拆了口拿棉签一点点清洁伤口,赵启平的目光在他头顶的发旋和露出一节的后脖子那巡回,吸了吸鼻子,有些瓮声瓮气,“我以为你不理我了……”

“我哪舍得……”凌远扔了一根带血的棉签,又拿出一根新的,“宝贝儿我都怕你不要我……”小心翼翼地擦拭一块可怜兮兮连在伤口处的皮肤薄层,“疼么?”

赵启平摇摇头,意识到他看不见又肯定道“不疼,你撕下来吧。”

凌远当然不会直接撕下来,先是用生理盐水一点点把那块皮泡软,然后用棉签慢慢蹭下来,最后一起扔进垃圾桶。膝盖处理好了,到手上了,赵启平手指关节的擦伤只清洁了下,就贴上创可贴了事了。赵启平看着这么些小伤口被他处理得精细又温柔,一旁的酒精和碘伏孤零零地立在那,自己的手被凌远虚拢在两手之间,像待在一个温暖的怀抱。定定的出了好一会神,赵启平垂下眼睑,“对不起……”

然后他整个人都被凌远搂到了怀里,“我才应该说这句话……”凌远的嘴唇贴着他的耳垂,“对不起……”他反手抱住了凌远,关节传来一阵拉扯的疼痛也没在意。

“我不应该说那些……”凌远刚开口就被打断了,赵启平截过他的话头,“别提了。”

“好好好,听你的,不提了。”凌远又把人往怀里搂了搂。“我帮你洗澡?”

“嗯。”

第二天,李风照一抬头看着手上缠了好几个创可贴,走路还有些一瘸一拐的赵启平单独进了办公室,正准备问他是不是被家暴了,就看到紧跟其后拎着包子油条豆浆的凌远殷勤的超过他,然后摆了一办公桌的饭盒,恨不得连喂饭的事都包圆了,李风照觉得自己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中午叶主任终于风尘仆仆的回来,不由分说就把所有人都喊过去,上来就摔了一把椅子,“你们都是蠢货么?!一群能进博物馆的蠢货!!”

赵启平心惊胆战地站在一群人中间,凌远默默地往他前面移了移挡住几分,生怕叶主任一时兴起给他来个伤上加伤。

“我平时是怎么教你们的!?啊!?病人说什么你们就信什么!还去迁就他!你们有没有点骨气!”叶主任的大嗓门回荡在整个办公室,一群青年医生都低着头,大气都不敢喘的站在那挨训。

叶主任骂到最后有些累了,拉开一把椅子,在地上划拉出一阵刺耳的噪音,坐上去习惯性的去端杯子喝茶,发现里面空空如也,彭禹特别有眼力见的赶紧接过去倒水,六分热四分凉,勉勉强强堵上了叶主任的嘴。后者喝了好几口把杯子重重地往桌子上一放。“怎么处理,南奕来决定。如果下次再出现这种事,你们也不要开刀了,都去喂猪吧。一群蠢货……”

被点到名的南奕抱着双臂面无表情,赵启平看着他的脸色内心隐隐有些不安,却被前方斜里偷偷伸出来的一只手轻轻捏了捏手心,对上凌远安慰的目光,稍稍有了些勇气。

评论(16)
热度(86)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