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男人第二春 【完】

第十八章    这个岳父不一般

第二天早上九点多,卧室的窗帘还紧紧的合着,屋里昏暗得就像夜晚一样。凌远被挤到床边只有肚子上搭着一角被子,李熏然侧着脸抱着他的枕头睡得特别香,时不时还哼唧两声。因为凌晨两人才吹干头发躺下,所以尽管凌远的生物钟已经把他迷迷糊糊弄醒了两次,但还是被他坚强的忽略了。等到李熏然的手机开始一遍遍锲而不舍地响起来,凌远把被子拽到头上一把蒙住,努力用意念消除外界影响,李熏然条件反射挣扎着摸索到手机,看也不看直接划开放到耳边,拖着长长的鼻音“喂……”

一个熟悉的声音炸雷般响起,“你怎么还不来上班!?”

李熏然迟钝的大脑努力搜索理由,“今天星期六……”

“明天星期六!”李局长恨不得把他从电话里拽出来揍一顿,“现在过来,立刻,马上!”

挂断电话的手机啪嗒一声掉在被子上,李熏然把头埋进枕头里自暴自弃好一会,这才顶着一头乱毛睡眼朦胧的坐起来,然后梦游一样去卫生间洗脸刷牙,中间连牙刷都拿错了,等到凌远进门时就看到他正在用慢动作一点点往口腔里捣来捣去,一双半阖的鹿眼满是迷茫,所有的动作都是下意识,手里拿的赫然是自己的牙刷,凌远被萌得内心发抖。上去就把人抱住了,“宝贝……”顺便吧唧在脸颊上亲了一口。

李熏然含着一嘴的泡沫,一动不动任他为所欲为,等到洗过脸完全清醒过来才转身眨巴眨巴眼,露出一个笑容,凌院长心情更加飞扬了,“熏然……”

“今天你跟我一起去警局吧!”李警官跟只撒娇的小奶狗似得抱着凌远手臂蹭蹭蹭。

“好好好!”凌院长一口应下。

“路上顺便买个榴莲,我爸最喜欢吃榴莲。”李警官也是兴高采烈。

“你爸……”凌远突然卡带了,然后他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好像有这回事……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些畏惧……

但是看着李熏然期待的表情,凌院长大手一挥表示没问题,然后转头就翻出了一袋放了许久的面膜准备美个颜,还有两片眼贴,同时用最快的速度刷牙上厕所,站到衣柜前挑领带……

站在警局门口,凌远拎着一个果篮有些僵硬,他不自觉的整了整领带,咽了口唾沫,“熏然……”

李熏然眼睛亮晶晶的,从善如流“特别帅!”然后就拉着同手同脚的凌远进了警局大门。

进门后迎面碰上王队长,后者正捏着一袋肯德基,刚打了个招呼,“哟!熏然!凌院长!你们……”就被直接略过。

王队长“……”

李熏然拉着凌远兴冲冲地走到局长办公室,就敲了几下便直接推门进去,“爸!这是……”

“说多少次!叫我局长!”李局长中气十足。然后看到李熏然背后的凌远收敛的咳了一声,“这是来送锦旗的吧,行了你接待就行了,我这还有事……”

“不是……”李熏然临到头有些踟蹰,眼神也不禁有些飘忽,“不是送锦旗的……”

李局长往一旁歪了歪头打量了下凌远一身西装革履的装备,还有手里拎着的果篮,面上的表情更严肃了,“不管是谁,是什么事!我们都不收东西!你回去吧。”

李熏然咬咬牙,“不是!”然后蹦出来石破天惊的一句话,“这是我男朋友!”

“哦……你男朋友……什么?!”李局长以为自己耳朵聋了。

一直被晾在一旁的凌远默默地开口,“叔叔好……”

警局对面的咖啡馆,李局长李熏然和凌远坐在一张桌子前,桌子上还放着一个果篮,凑的近了能闻到细细丝丝的榴莲味,李局长鼻翼动了动,哟……这榴莲不错啊……然而脸上还是一派严肃没有笑容,看得凌远心里颇为忐忑。

“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李局长向前探身,双手相握放在桌上,凌远怎么看都觉得这像是审犯人……

“三个月零十六天……”李熏然老老实实回答。

“姓名,年龄,职业,家庭情况呢?”

凌远受气氛感染也老老实实回答,“凌远,35岁,医生,单身……”

李局长目光如炬,“未婚还是离异还是丧偶?”

凌远汗都要下来了,“……离异……”

“哦……”李局长意味深长,“这三个月没什么事吧……”

“没……没有……”凌远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李熏然挺不高兴,“爸你什么意思……”

李局长挥挥手,“好了好了,你们先处着吧,半年后再来找我,榴莲我带走了。”

“……”凌远目瞪口呆的看着对方快速地拎着果篮走到咖啡馆门口,然后过马路进了警局。

没了?!就这样过去了!?那一开始摆的阵势是闹哪样!?果然是警察作风这么果断利落么?!绕是凌远见多识广也是一脸茫然。李熏然也是一脸吃惊,于是他满怀期待地希望对方可以给一个合理的解释,“熏然……咱爸一直都这么开明么……”

李熏然犹豫了下“不是……”

“这是不是说明他对我印象很好!”凌院长对自己这点还是颇有信心。

李熏然“大概因为我从来没带过活的对象来给他看过。”

凌远“……”好像不太对,是我想的那个意思么……

但无论如何,至少凌远可以光明正大地处对象了……虽然还有个貌似可疑的半年期限。然后至于李熏然因为担心跑去庙里面求了好几个平安符,挂车里的挂车里,挂腰上的挂腰上,还给凌远买了一打红内裤这种事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不管怎样,凌院长反正是坚信所谓姻缘这种事,那是挡不住也改不了的。烂桃花那些倒霉事是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的。

“熏然……我们今天来个有意思的……”

“哎哟!!”

“老凌!老凌你怎么了!你怎么又把腰闪了!”

【全文完】

【本来就是个傻白甜的短文……被我拖拖拉拉这么久才写完_(:_」∠)_而且没想到这么多小伙伴喜欢,爱你们么么哒!!!等我有脑洞大概会写番外【大概】最后再么么哒!!!】

评论(20)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