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也留有未曾印成铅字的文


我印象最深的一个病人,是在心内科碰到的一个,四十多岁,很温和的一个阿姨,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想到了我妈。她丈夫人也很好,住院期间我每天去给她测血压也好,推药也好,他们总是拉着我聊天,给我吃的。心内科是个特别无力的科室,外科终究还可以大刀阔斧,化疗听上去仿佛绝望但终究还是可以保住性命。只有心内科,大把大把的药流进血液,夜里空出来的病床最多。

所以在凌晨两点半我站到那个阿姨的病床前,看着她一点点离开的时候,满心都是茫然。特别茫然。因为那一瞬间我想到的是,如果躺在床上的是我的亲人,我自己……

从那以后,所有的伤春悲秋都一去不复返。

人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就是鲜活的过下去。

喜欢的东西,喜欢的人,努力的事业,哪怕只有一点点,也不要把绝望传递出去。世间总是大雨磅礴,所以就一起撑伞吧。

最后!爱你么么哒!!!而且西风与灯塔我不会坑的!因为这是我自己最喜欢的一篇文了o(≧v≦)o这就是虽然热度不高然而我还是在兴致勃勃的写(*/ω\*)

当然啦,尽管我挖坑无数!但是!我会一点点都补上来哒(*/ω\*)我是因为要考试_(:_」∠)_所以从来都不太回复评论_(:_」∠)_因为我每次都是发文,下线,晚上回去或者第二天看两眼评论_(:_」∠)_像人鱼和校园基本连草稿都没有,想起来直接就着lofter的文字界面写……

这也是最近没有肉的原因!等我考完!嘿嘿嘿嘿嘿【搓手】



LLLATE:

送给阿黄黄(明天用电脑艾特) @正直的阿黄 

【初中和小学的时候,对于报纸和书籍抱有一种特别神圣的敬畏感。已不知是多少年前读到过一篇文章,尤记作者提及,看到当自己的文字被印成铅字的时候,那种自心底而生的自豪、责任和骄傲。】

具体是何时遇到阿黄黄已不可考。第一篇自是“如果大家都是人鱼”。我看的时候文已经更新数十回了。我花了连续的数个小时,没有间断,一气看完了所有。
中篇“凌李”和几则短篇,与“奇妙的校园”——这篇“魔幻现实主义”之作,以及前文的人鱼童话,我反复看,反复看。因为太喜欢。

阿黄黄的文离生活太近了。校园,同学,导师,毕业季。离我最远的大概就是我在生活里没有遇到过出柜的男生吧。

“西风与灯塔”。文盲如我,总是不确定这个标题是不是有我以为的那个深意,甚至去百度过这两件物“有什么引申含义”。纵使如此,直到现在,我依然不知道这个标题到底有没有我理解的那层意思。
只有这篇文我不敢从头再看。因为太美好,所以太害怕失去。因为它太好看,所以太害怕,如果有一天阿黄黄不要它了,留下一个永远的“未完待续”,我怎么办?我若是现在去看三遍、四遍,深深记住,然后有一天猝不及防无从挽回地得知从此以后再也等不到了,怎么办?所以我不敢再看。
这是一篇细水长流细腻到一日一夜的长文。没有不解的悬念,没有夸张的冲突,没有激烈的高潮,没有强求的戏剧效果。没有故弄玄虚没有强说愁。就是那么细致,那么温吞,无畏繁复,不紧不慢,字字句句地讲述两个学生,一群学生的事。讲得让人心急看下去,期盼读下去。就是我想要看的故事。

“夜班”。踌躇许久,迟迟不敢看。但是我会读的。写完这篇,我就去。

阿黄黄的文给我一种特别充分的安全感。我非常需要这种安全感,非常享受这种安全感,也非常感谢这份安全感。由于现实生活中的一些原因,我不想从任何休闲消遣的活动中再伤害自己。而我知道,阿黄黄的文绝不会有让人悲伤的元素。那么,即使只有几分钟,即使只有十分钟也好,我也想完全抛开现实生活,去读一段“洒满糖霜的甜文”。我必须要保证我将去阅读的内容是我能把握的、“甜的”的事物。阿黄黄的文完全可以做到这点。谢谢。

阿黄黄是我看到过最勤奋的写手。几乎每日都能写出新的内容,甚至在一日里更新两三次也是常事。
没有人可以保证一个写手会坚持多久,毕竟那是未来的事,没有人能保证未来的事。还没有第二个青山刚昌,二十年如一日地连载柯南。但是已经过去的事是可以掌握的。从我遇到阿黄黄开始直到今天,阿黄黄从来保持着这个速度。谢谢。

阿黄黄不会逢评论必回,也不会一条不回。而人在网络上与他者互动,总是希望可以得到回应的。每次被阿黄黄回复到的时候,会有一种受到“临幸”的感觉。那么几秒的开心都是真实的。
活着真好,可以抢到一次阿黄黄的“沙发”,那么几秒的开心都是真实的。

每次看到阿黄黄提到医学专业的内容,有时候在文里,有时候在评论里,我会感到有一点点难过和自卑,“这些实验、知识和经历看上去好厉害啊,为什么我不懂呢,为什么我没有呢?每个人都懂得比我多,每个人都懂我不会的东西,他们好厉害啊”。这种自卑感真是不讲道理啊,或许还有点可笑吧。无论如何,我都是不可能成为一个医生的。学医,好厉害啊。

从记叙下来的天气推测,阿黄黄现在生活在南方?

“楼诚”之前,未入一圈。
童子何知,躬逢胜饯。
回看上文,不知所言。希望我想要传达的,可以传达得到。

【我们都会离开这里,我们都会淡忘这些tag,但是我们也都留有这些未曾印成铅字的片段】

数年未曾提笔写过任何可以称之为文章的篇目了,这是我几年来初次尽力用规范的语文来写成一段文字,我想写得好一点,想尽量逻辑通顺一点,想写得能让人读懂。落笔才知,荒废许久的语文也不是想要拾起就拾得起的。

评论(13)
热度(21)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