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水仙 明诚X范川】

【开更第一发】

【范老板好帅!!!!我爱范老板!!!】

明诚第一次见到范川,是在一批从胶东半岛转移到上海的伤员里面。他太显眼了,半倚在病床的床头,额头上还贴着一块纱布,一旁椅子上搭着一件破旧却能看的出来是好料子的大衣。他把它随身带着,就像是带着什么留恋。

接着明诚就听见一把好听的声音在骂娘,“谁他妈把爷的围脖扔了!?”

范川抬着手指着对面的病床,明显有点气愤,“你们太不正规了!”

对面病床一个胡子拉碴的中年人无奈的手一摊,“谁知道那是大帅曾经给你……”

大帅?明诚脑子里瞬间转过好几个弯,似乎有些明白范川身上那股气息是什么了。



后来再见到范川,是在上海郊外的靶场。十米开外的几根高低不平的竹竿上面挂着瓦罐,范川手里拿着一把驳壳枪,一枪一个准,背直,手稳。明诚不自觉在心里赞叹了一番,然后就看到他打完最后一枪,颠了颠,“这枪还不错。”

明诚挑了挑眉,被他语气里流露出来的比较语气弄得忍不住开口,“这枪是汉阳兵工厂买的。”

范川头也不回,“以前在大帅府,都是毛瑟枪。”

明诚一下子有点乐,上前走两步和他并肩而站,“这么说,没有好枪就打不了这么准?”

话音刚落,范川转过身,歪头看着他,稍稍半阖着眼,这动作带出几分孩子气,语气也稍稍太高“我当初截火车的时候,使得枪有时候只有半个枪把。那还有风呢!不还是一枪一个……”

明诚慢条斯理的拽掉手套塞进风衣口袋,“要不试试?”

范川特别自信,“来啊。”



上海一家面馆里,范川夹了一筷子面条尝了尝,皱着眉头“不好吃。”

明诚有些诧异,“还行吧。”

范川拍了拍他肩膀,“你枪法不错,下次有机会给你下面吃。”

“好啊。”明诚不知道为什么露出一个有些意味深长的笑容。

范川“你笑什么?”

明诚给他夹了块红烧肉,“我没笑。”

后来范川在上海留下来,租了个店面开面馆,第一碗就是煮给明诚吃的。后者连汤都喝的干干净净,范老板掂着大勺特别得意,“早就跟你说了,我下面特别好吃。”

“范老板,”明诚露出一个笑容,“我还想吃你下的面。”

范川感觉被他的笑脸晃得有些眼晕,“第二碗就要收钱了。”

“赊账行不行?”明诚站起来上前几步离他特别近。

范川脸有些烧,“怎么赊?”

“把我赊给你怎么样……”

【小剧场】

范老板“你饿了么?要不要我下面给你吃?”

明诚“好啊。”

范老板“你干嘛!你拽我裤子干嘛!?”

【小剧场2.0】

范老板“我就知道你们不正规!”

明诚慢条斯理解领带,“其实我很正规……不信你试试……”

评论(45)
热度(170)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