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里的烈酒 【短篇】

为什么叫寒风里的烈酒,因为够他们喝一壶……

【二】

明诚晚上回家时拎着一盒排队买的布朗尼,他和方孟韦都不喜欢甜食,但是这家的刚刚好,味道稍苦,甜度适中,每天下午五点前就基本卖光了,好在提前预定过,老板给留了一盒。五点出来吃饭时,明诚顺道去取了。在办公室放了五个小时,终于在晚上跟着风尘仆仆的明诚一起进了家门。

一开门,隔着玄关就能听到方孟韦咔嚓咔嚓地吃薯片的声响,换了鞋转到客厅,果不其然看到他正窝在沙发上两眼放光地紧盯电视屏幕,听到门的动静头也不转,“一霖你回来啦。”

“一霖还没回来?”明诚皱了皱眉头,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手表。“这都快十点半了。”

方孟韦这才分出注意力从电视上转过来,见到明诚不免有些惊讶,“对哦,这时候也该到家了啊……”

“你登你的账号在校园网上查个号码。”明诚突然想起来中午打到一霖手机上的那一通电话。

寝室里灯已经关了,只有明楼的床头灯还撒着一小片暖黄色的光线,对面的杜见锋早就把自己裹成一个蝉蛹,迷迷糊糊的都快睡着了,明楼合上手头的书,拧掉床头灯的开关,突然响起来急促的敲门声,一旁的明楼刚躺下,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门就直接被从外面踹开了,方孟韦气势汹汹地啪一声把灯摁亮,越过睡在离门边最近的明楼,径直把小声打着呼噜的杜见锋被子一掀,拎着睡衣领从床上拽起来,“荣石呢?”

杜见锋在大半个身子突然暴露在外面的冰冷空气时就已经醒了,现下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就跟只刚从水里捞出来的吹冷风的大型犬似得,“他不在啊……”

一起坐起来的明楼还算镇定自若,“导员,荣石他回家了。”

“回家?”方孟韦松开杜见锋的领子,巴掌大的小脸上写满了怀疑,抬手指了指他和明楼,“你们俩跟我到宿管办公室来。”

明楼身上是一件颇为考究的系带睡袍,深灰色,摸上去料子也不错,配上脚上的皮拖鞋。平时在寝室要多舒服有多舒服。跟杜见锋的一身刚刚好的睡衣睡裤相比,简直不要太高配舒适,但是现在明楼只想跟他换着穿。

他俩此时此刻都在宿管办公室,面前是抱着双臂一脸严肃的方孟韦,而明楼和杜见锋扎着马步,背靠着墙壁,双手向前平举。明楼的睡袍下摆以一个奇怪的角度搭在膝盖上,大腿肌肉若隐若现还颇有风情,就是抖得有些厉害,皮拖鞋一直在打滑,害得他吃力的不行。一个马步不标准不说,还显得有些狼狈。一旁的杜见锋也好不到哪去,虽说他的一身睡衣比明楼方便多了,身体素质也比明楼好了不止一点半点,但大半夜扎马步也是吃不消,本来还想替荣石担着,结果方孟韦那双鹿眼刚严厉的瞪过去,他就交代了个底朝天。

明诚站在门外不知道跟谁打电话,从明楼的角度只能看到他深蓝色的大衣以及垂下来的手,指尖被逆光显出一种带着橙色的半透明。屋里方孟韦正在教训他们,“寝室禁止夜不归宿你们不知道么?就算荣石没告诉你们,你们不应该在门禁后打电话告诉我么?”

杜见锋头点的跟捣蒜似得,狗腿得无法直视,“是是是!”

“少给我嬉皮笑脸!”方孟韦甩了他一眼,“给我扎好了!”

“好好好!”杜见锋赶紧端好身架。

那边一直盯着门口的明楼在明诚打完电话进来时就立刻喊了一嗓子,“阿诚!”被一个眼刀甩过来赶紧改口,“明教授……”明诚直接无视他,径直走过去跟方孟韦咬耳朵,说完末了才转头慢条斯理地搭理他,“明楼。”

明楼脚趾抓着皮拖鞋的底不让它滑出去,努力维持一个没那么狼狈的姿势,满怀期待的看着明诚。“你不用扎马步了。”后者好看的嘴唇上下开合,但说出的话却让人遍体生凉,“回去把党章和系列讲话抄二十遍。”最后一字一句强调,“下星期二交给我。”

一旁的杜见锋在心里默默算了下日期,然后用无比同情的目光看着明楼,今天可他娘的是星期天啊……

明楼举着手臂一脸生无可恋。

所以当明诚转向杜见锋的时候,还等他没开口,后者就抢先说道,“明教授!我选择扎马步!”

“你没得选。”明诚毫不客气的打断他,态度要多冷酷无情就有多冷酷无情,“处罚由你们辅导员决定。”说着看了方孟韦一眼。

“交给我吧。”方孟韦想了想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围到明诚裸露在空气中的脖子上,“外面太冷了,这个给你。”完全没管目睹这一行为几乎能喷火的杜见锋和明楼,转头还无比严厉,“杜见锋明天一早去我办公室!”

这就是为什么明诚跟着李熏然来到酒店,后者警官证一亮,只说了扫黄打非,酒店前台经理就赶紧把登记本和电脑一起让出来,大气不敢喘的小心翼翼站在一边,明诚只一眼就看到荣石的名字和照片明晃晃的在电脑屏幕上,只觉得无比碍眼,默念了一遍在脑内记下房号直接转身快步就往电梯走。偏偏电梯还停在十二楼,楼层数动起来像蜗牛,明诚等不及推开防火门,长腿一迈开始走楼梯。

到了指定的房间门前,明诚拿出钱夹,随便抽出一张银行卡,塞进门缝,巧劲从上往下一划,一声轻响门开了。

而现在明诚面无表情地站在荣石面前,就差端把盒子炮把他打成筛子。

荣石只觉得自己像一抬头看到猎人的倒霉野熊,在黑洞洞的枪口下一动不敢动,两人就这样僵持着,突然在床上的手机非常不应景的振动了下,连带着屏幕亮起来,明诚下意识一扫眼,接着拿起来仔仔细细的看……

“哪种姿势最容易……”明诚声音很轻但异常清晰,“你胆子不小啊……”

荣石后背一凉,从没觉得自己离死亡这么近……

许一霖对着雾蒙蒙的镜子吹干头发,看到自己穿着一身浴袍,眼皮脸颊嘴唇都是红的,非常合时宜想到了今晚荣石那个反客为主的吻,结果连带着耳朵尖都蔓延上了红色……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带着一身水汽出来,一出来就看到站在茶几边的明诚,“哎?阿诚哥……”

“一霖……”看到穿着浴袍的许一霖,明诚心里已经把荣石剐了一百遍……然而脸上却还是保持微笑,伸手递过先前许一霖换下来的衣服。

“荣石给我们打电话了,”明诚笑眯眯的解释,“他突然不舒服去医院了。”

“啊?那他没事吧?!”许一霖果然相信了。

“没事,他室友会陪他的。”明诚表情特别真诚,“你呢?今晚住这儿?还是回家?”

“我想去看看荣石……”许一霖不禁咬住下嘴唇,睫毛一眨一眨的,“他是哪不舒服啊?”

“腹泻。”明诚面不改色,“他今晚吃坏肚子了。”

最好真的拉死这个王八蛋……这是明诚现在的心愿。

许一霖犹豫了下,“那我们去看看他吧……”

明诚本来是想继续拒绝的,任谁都不想让一霖跟这种心怀不轨不把人送回家往酒店领的人进一步熟悉,明诚也相信凭他的口舌如花以及对一霖的性格的了解,再多圆两句,一霖肯定不会去了。

但是……

明诚默默捂住脸,看着一霖的眼睛完全无法拒绝啊!!

这就是为什么荣石可怜兮兮回到宿舍,看到大半夜还在抄党章的明楼,以及依然在宿管办公室扎马步的杜见锋,却在方孟韦接到一个电话后,迅速让他们都停下来。

许一霖进到宿舍后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荣石要死不活虚弱的躺在床上,明楼穿着睡袍在一旁正在倒一杯热水,杜见锋……配合地拆了好几包新的卫生纸……

“荣石!”许一霖跑过去,跟只小兔子似得蹲在床边,一脸焦急,本来都伸手去握荣石的手了,结果快碰到时意识到人都在,又硬生生的转了个方向,让正准备拉住他的荣石落了个空,后者有些失望刚打算主动握住一霖的手,一抬头……

悄无声息站到一霖后面的明诚笑的特别人畜无害,“荣石,你感觉如何了……”

“还……还好……”荣石有点哆嗦,许一霖担心的伸手扶住他的手臂,“你怎么在发抖啊?!”

随着荣石下意识的把手放到许一霖手上,明诚笑的更亲切了。明楼眼到心到的马上打岔,“荣石!吃药了!”成功把许一霖注意力转移,后者抽出手接过明楼递过来的泻立停,“对哦,药还没吃……”

接着明楼邀功得看向明诚,然而对方还是不理他。

“对了,阿诚哥……”许一霖边喂荣石吃药边问,这个称呼让明楼迅速暼了他一眼。“原来你认识荣石啊……”

“当然,孟韦可是他们辅导员。”明诚说着笑眯眯地看向明楼。后者心领神会,“对啊,方老师人特别好!很关心我们这些同学!”

杜见锋边点头边伺机往方孟韦身边蹭,“就是!孟韦他”然后被对方一声压低的呵斥,“叫老师!”

“方老师特别好。”杜见锋正襟危坐。

“好巧啊……”许一霖很开心。

荣石咽下药重重地点了点头,“特别巧!”

最后许一霖是被明诚拉走的,走的时候一步三回头,荣石抱着被子一脸痴情的望着他,然后方孟韦毫不留情地把门直接关上。

荣石松开被子,整个人颓废的往后仰倒,然后嘭地一声撞到了床头的栏杆。

“哎哟!!艹!”荣石抱着脑袋蜷成一团,后脑勺撞得那一下疼得他眼前发黑,“一霖啊……”

“别嚎了!”杜见锋特别不爽,“至少你还亲过!孟韦连看都不看老子……”

正在抄党章的明楼一句话都不想说……

杜见锋坐下来,刚捶了两下酸疼的大腿,随即倒吸一口凉气,“老子的腿……”再想到刚才乖巧的喂荣石吃药的许一霖,不禁悲从中来,“为什么孟韦没有这么乖……”

明楼不屑地切了一声,“我就喜欢阿诚那样的。”

“哪样的?”荣石的声音闷闷地从蒙在脸上的被子下面传出来。

“够辣……”明楼不知道想到什么,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把杜见锋恶心出一身鸡皮疙瘩。“你他娘的真猥琐!”

“你们说,”荣石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不拉肚子吃泻立停会不会便秘?”

评论(23)
热度(166)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