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凌李】 谭宗明和凌远的秘密


赵启平在临近下班时又被一个电话喊去了抢救室,特意来接他的谭宗明只好悠哉悠哉的在医院走廊晃来晃去,经过凌远办公室时敲了敲门,“请进。”隔着门板礼貌至极。

等到谭宗明大摇大摆的进来,一屁股坐在办公桌前的椅子,凌远盯着他,对方冲他露出一个非常欠揍的笑容。

“加班啊?”谭宗明假惺惺的看了看堆积如山的文件,“啧啧啧,这比我桌子上的还多……”

凌远挑了挑眉,“我不介意分给赵医生一些。”

“……”谭宗明迅速转移话题,从他的角度稍稍偏身就能看到凌远的电脑屏幕,他也的确这样做了,“你才写了三页啊……”

“是,”凌远忍不住眯起眼睛看向电脑,上半身往后微靠,又向前附身,眼睛眯起来又睁开。

谭宗明心下了然,随手掏出来一副无框眼镜递过去,“喏。”

凌远毅然决然拒绝,“不,我不老花。”

然后又眯起眼睛看向屏幕,挣扎了几秒钟挫败地开口,“我还不到四十岁!怎么就老花了!?”

谭宗明摊手,然后又抬了抬下巴示意他戴眼镜,后者认命的接过去,戴上后看看屏幕接着默默扶额。

看到他这幅样子谭宗明都不忍心嘲笑他了,感同身受得宽慰,“没事没事……”压低声音身体向前倾,“我跟你说,我就是觉得戴老花镜影响我在启平眼里的形象……我去做了视力矫正……”

凌远随即断言,“我家熏然不会的!”

谭宗明调整了个舒适的姿势,“我这么帅气,老花镜跟我不搭。”

“……”凌远觉得他真不是一般不要脸。

谭宗明继续以过来人的身份语重心长,“反正你如果不想做矫正,就早点去配一副渐进老花镜吧。”接着补充道,“还有,你这屏幕这么亮,很伤视力。”说着站起来绕到凌远办公桌前弯腰,伸手就去摁按键调节亮度,调好后刚直起身不到五厘米,就硬生生在半空刹住,面部表情也有些僵硬。

凌远“???”随即反应过来,“你闪到腰了?”

谭宗明咬着牙又动了下,紧接着倒吸一口气,“呲……”

凌远戴着眼镜慢悠悠地站起来,“你可比我严重多了,还不到四十岁……”

“闭嘴。”谭宗明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

“你等着,我换件衣服扶你去骨……”凌远话还没说完,正在把白大褂往衣帽架上挂就感受到自己的腰,咯哒。

然后他也维持一个动作僵住了……

谭宗明幸灾乐祸一不小心又牵涉到受伤的腰,“哈哈哈哎哟!”

凌远忍着疼痛挂好衣服,“闭嘴。”

这时谭宗明的手机发出短信提示音,他掏出来点开,看完反而松了一口气,“启平今晚加班不回去了。”

凌远斜眼看他一眼,“怎么?怕丢人啊?”

“难道你想让李熏然知道你腰不行?”谭宗明反问道。

接着两人一起沉默了“……”

凌远默默拿起自己办公室的电话,“喂?麻烦把扶他林软膏送过来两支,对,我要拿来跟这批招标药厂提供的做对比,谢谢。”

谭宗明目瞪口呆,“你……真溜……”

忍着疼痛费劲坐回办公椅的凌远不搭理他,谭宗明只好一步步挪到沙发坐好,虽然姿势有些奇怪。

等到软膏分别在两人手里,谭宗明挤出一条在左手,跟着一手撩起衣服下摆,一手去往上摸,“够不到啊……”

“我不会帮你涂的。”凌远果断拒绝。

过了一会,蹭了一衣摆软膏的凌远艰难的迈着步,蹒跚地移动到沙发附近,侧坐在沙发,但只有右侧臀部挨着沙发垫的谭宗明头也没回,“要不要互相涂。”

“要。”凌远挫败的认命了。

然后今天晚上唯一让人高兴的是李熏然也加班不回家了。

谭宗明腰部疼痛缓解了些后,又叮嘱同样靠在沙发的凌远,“千万别告诉启平……”

“你也别跟熏然说。”凌远僵直着背说道。

“互相保密。”

“好。”

评论(29)
热度(276)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