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永不孤单,因为你们是海岸

嘤嘤嘤……爱你么么哒!!

拾块钱:

     卖个安利:   西风与灯塔 


     我内心其实一直极想给《西风与灯塔》写一份长评,但每次打了几行字便诚惶诚恐把文档关掉,惴惴不安般生怕自己一下笔就无的放矢,倒是罪过了。今天饶是分外挣扎,还是决定祭出这一片“冰心”。 


 


      起初我读《西风与灯塔》是巧合,现在看来更是一种缘分。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读者,我偏爱过那些缠绵缱绻的传说,也曾倾倒过如汪洋辟阖荡气回肠的传奇,但阿黄笔下这个平淡的故事娓娓道来间让人满满地心动。


 


    故事从校园说起,如大多数人的校园生活一般没有那么多一波三折的狗血,系草小赵同学的校园爱情生活顺其自然发了芽,“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十日谈》里说,“在各种事物的常理中,爱情是无法改变和阻挡的。因为就本性而言,爱只会自行消亡,任何计谋都难以使它逆转。”凌学长和小赵同学互相过招,管什么劳子欲擒故纵假痴不癫,这两人理所当然掉进对方的陷阱。我尤为喜欢两人在寺庙里点透心意那一段,在天地之间那一方安详的寺庙,听风雨,听山语,听爱人的衷肠;看你,看你的眼睛,看你眼里有我。


     


     时间不经意地奔走着,我们的两位主人公也相继叩开了医院这一道沉重的大门。这个混着千奇百怪味道的熔炉,有时会散发着让人欣喜的甜味,有时又飘来一昧的咸味,甚至有时还弥漫着一丝让人的作呕的苦味。阿黄本身也是学医的,肯定比一般人了解的更为深刻。




     故而看着笔下一步一步成长小赵医生时,我越发心疼。欢乐颂中,大家都倾慕三十一岁已是副主任的赵启平,看他谈笑风生说着弗洛伊德说着东野圭吾甚至还会带着小小地狡黠说着海贼王,眉目间甚是开怀。可有谁知道三十一岁之前的赵启平是怎么样的?时间是怎样爬过他的皮肤?我不知道阿黄下定决心写这个故事有没有经过很久的挣扎,看着你把一切都完整地铺陈开来——长日尽处,他站在你的面前,你将看到他的疤痕,知道他曾经受伤,也曾经痊愈。凌远也是亦然,三十六岁的院长,这其中几回滋味,也只有互相扶持的人才会明白了。 由衷谢谢阿黄愿意写出他们的故事,愿意讲出这一代青年医生罕为人知的的不易与艰辛。【莫名煽情】


 


     在我看来平凡人尚且骨子里仍会残留着高傲的血液,更何况医生这种常常被人凌驾调侃的职业,平白无故被嘴多舌长的人埋汰。这里我不禁要赞叹小赵医生不仅把这份初生牛犊的清高自傲之心没有被被淹没于熔炉之下,而且越发清高不自持。瞧瞧我们平平多可爱呀!


  


     嗳,我本来是想夸夸我们阿黄的越说越偏了。阿黄写故事真的很棒,期待看到阿黄笔下成长的他们,期待故事里的他们越来越强大,期待给我更多惊喜的阿黄。没有什么比时间更具有说服力了,因为时间无需通知我们就可以改变一切。无论哪种,等待时间给我们的答案。就如标题所说“灯塔永不孤单,因为你们是海岸”,追遍万里西风游长街!咳咳咳!!!最后作为平吹,我想暗戳戳地表个白:“请你别嫌我将这煽情奉献给你。”


 


     还有就是这篇凌赵真的好好看!!大家一起来吃粮嘛!!




     最后的最后感谢阿黄还有各位看客(也许没有【微笑】)看完我这篇不知所云的文评,日常表白完了,照旧催更一百年!!请不要无视我。(感觉我写到后面精分了23333)






   @正直的阿黄 



评论(3)
热度(21)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