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与愿违 【abo,诚川】

额外的水仙点梗福利,先来一发。 @李熏然

【预警,飞一般的abo,现代AU,短小。】

【如果大家喜欢就再详细写后续。】

范川喝了一大口面汤,然后啪的一声把筷子放到碗边,对面的明诚抬头看了他一眼,吸溜掉面条,“怎么了?”

范川砸吧砸吧嘴,“好像味有点不对……”

“哪不对?”明诚一筷子一筷子吃得不亦乐乎。

“一股中药味……”范川干脆凑过去闻了闻碗底。

“少来。”明诚吃完最后一口,“你就是觉得我没你下的面好吃!”

“难道你有么?”范川一昂头特别骄傲。

“好好好,你下的面最好吃了……”明诚敷衍着起来收拾碗筷。还顺便朝沙发示意,“喏,去削苹果吃。”

“哎……”范川惬意地伸展手臂半躺上去,“你们家沙发还行嘛……”

“什么?”明诚在厨房没听清他说了什么。

“没!事!”范川加大音量,“好!好!刷!碗!”

明诚在手底下哗啦啦的水流中忍不住笑了起来。

明楼晚上放学回来就看到沙发上窝着两个体型差不多的人,面前的茶几是一盘切好的水果,范川的声音刚落,“明楼什么时候回来啊……”然后就看到明诚毛茸茸的脑袋听到声响转过来,“大哥,给你留了饭菜。”

还没等明楼欣慰,就看到范川立刻拿起两瓣苹果,“太好了!可以吃了!”还顺手塞了一块到明诚嘴里,丝毫不顾站在门厅的明楼。

明楼“……”

晚上睡觉的时候,范川抱着客房的枕头站在楼梯口,明楼经过时有些奇怪“你干嘛呢?”

“阿诚在厨房。”范川理直气壮,“我在等他。”

“你是不是不敢自己上去……”明楼有些怀疑。

“当然不是!”范川炸毛了,“我比阿诚大了三岁呢!根本不会怕黑!”话音刚落明诚从厨房端着托盘出来了,上面放着两碗甜汤,“大哥,你们站在这干嘛?”

“等你呢。”范川上来就要拽他,“走吧,把汤带上去。”

“小心!”明诚小心翼翼的不让他冒冒失失地撞到,“这一碗是大哥的。”

范川不爽的瞪了明楼一眼,“多大的人了,还要阿诚照顾你……”

比范川大四岁的明楼平时被他直呼名字也就算了,还总是被嘲笑四体不勤,现下伸手点了点范川威胁道,“下次暑假你别来了……”

“你说了又不算……”范川压根不怵他,“阿诚我们睡觉去!”

刚递过去甜汤还没来得及道晚安的明诚被直接拽着睡衣袖子往楼上跑,只得快步跟上,进了房间,范川喝了两口甜汤,又送到明诚嘴边,眼睛亮亮的看着他,“你也喝……”

“我在厨房喝过了。”明诚摇摇头又推回去,“你喝吧。”

“哦。”范川不再推辞,一口气喝完了,末了又凑过去闻了闻碗,“阿诚你家是不是天天喝中药,所有的碗都一股中药味。”

“大哥最近有点咳嗽,厨房有医生开的药。”明诚接过碗放在五斗橱顶。

“外强中干……还是个Alpha呢……切……”范川撇了撇嘴,随即又开心起来,“明年你来山东玩啊!”接着颇为豪爽的拍了拍明诚肩膀,“范川哥哥带你打地鼠!”

“打地鼠?”明诚眨眨眼,直接忽略了范川口中的称呼。后者遗憾地意识到又没能占成便宜。

“这不是重点……”范川锲而不舍,“阿诚你应该喊我什么……”

明诚幽幽地开口,“从我五岁你就想骗我喊你哥……你死心吧……”

“我本来就比你大!”范川特别不服气。

“少来,”明诚往床上一躺,把正坐在那的范川往里面推了推,“我已经分化了,你呢?论生理年龄,我比你大。”

已经二十岁还没分化的范川感觉心上被开了一枪……

已经往住在自己家的范川平时的面汤甜汤和各种汤里加中药的明诚也有些嘀咕,中医不是说一般omega都是到二十岁那年的七八月才分化么,怎么药吃了一个月没反应……

两个人因为不同的原因一起陷入了沉默……

第二天早上,范川迷迷糊糊从睡在床外侧的明诚身上翻过去,游魂似得晃到洗手间,接着一声大叫把明诚惊醒,他先是愣了下,随即立刻冲到洗手间,“怎么了怎么了!你分化了!?”

就看到挂着两道鼻血的范川欲哭无泪,“你们家的面条都这么补啊……”

明诚又心虚又失望,嘴上还在掩饰“你肯定是上火!”

“哎……”范川捧一把凉水洗鼻子下方的血迹,“我什么时候才能分化啊……”

“今年一定可以的。”明诚想到柜子里的中药非常坚定。

“阿诚……”范川特别感动……

明诚也特别感动,因为他已经做好等范川一分化就直接一击命中的准备了……

两个人各怀心事的度过了一个暑假,暑假结束的最后一天,半夜明诚被一阵燥热弄醒了,空调还在悄无声息的运作,身旁的味道却起了变化,范川背对着他,身上一股若有若无的麦香,明诚先是大喜,随即一阵冲动涌上心头。这时,范川也转过身来了,一双鹿眼在窗外月光下格外亮。

“阿诚……”

范川直接扑过去把他摁倒,“今晚你就是我的人了!”

明诚刚把人搂怀里间发现不对,“等等!你是个Alpha!?”

“对啊!”范川特别理直气壮,接着安慰他,“没事,我不嫌弃你是beta……乖……”

明诚一个发力反过来把他推倒,“我也是啊!”

“啊?”范川傻眼了。“你不是说你不是么?!”

明诚心想,我是为了顺利的在你第一次分化成功后上到你才说自己是beta啊,没想到你……

两个Alpha面面相觑,范川这才意识到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这么肯定觉得我会分化成omega……”

明诚没说话,范川自己想了想随即反应过来,“所以那些是促进omega排卵的中药!?”

明诚默默点了点头,范川大怒,“你居然想上我!?还想让我生孩子!?”

“你不也想上我么!?”明诚反问道。

“……”范川手一挥,“这不是重点!总之现在要分个上下!”

“来啊!”明诚不甘示弱。

第二天早上,明楼抬手看了看腕表,正准备去喊两人起床,就看到明诚和范川一人鼻子塞一团卫生纸从楼梯一起下来。

明楼奇怪道,“你们怎么了?”

两人异口同声,“上火。”

评论(16)
热度(110)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