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鹅你还爱我么 【脑洞文】


季白梗着脖子在院子里转悠了一圈,顺便啄了一口窝在池塘旁边梳毛的赵启平,后者差点没被它顶下水里,扑棱着翅膀站定,“三哥你啄我干嘛?”

“没事干,”季白身形比他大了半圈,“要不去找隔壁的鸭子比划比划?”

赵启平又重新窝成一团,“得了吧,你那叫比划么?”

“你把人家洪少秋头顶都快啄秃了。”

季白不屑,“它一只鸭子本来就头顶毛就少。”

赵启平长长的脖子弯起来梳理自己的翅膀,闻声头都不抬,“呵呵。”

“你说什么?”季白逼近。

赵启平“嘎嘎。”

“少学隔壁的那群鸭子,”季白轻轻地啄它脑门,跟着骄傲地挺了挺胸脯“我们可是大白鹅。”

赵启平毫不客气插一刀,“我是,你不是。”

季白沉默了下,随后一爪蹼把它踢进池塘。

碰巧隔壁谭宗明摇摇摆摆地走过来,看到这一幕直接扑棱着翅膀扑到池塘,“启平!我来救你!”

然后在水里和大白鹅搅成一灰白相间的一团,季白冷眼看了好一会,挺着柔柔满满灰色羽毛的胸脯晃悠去了隔壁找洪少秋。

进到隔壁院门就看到洪少秋正在蔺晨的帮助下往脑袋上黏先前掉下来的羽毛,黏三根掉一根,蔺晨嘴里喋喋不休,“你说你,就不能护住头么?我的发胶都要用完了。”说着抖了抖自己的脖子。

洪少秋不搭理它,“少废话,快帮忙黏。”

季白慢慢走过来,在还有一米远的时候才被发现,蔺晨看到它迅速伸长脖子“琰琰呢!?琰琰还没回来么?!”

“最近降温,它还窝在暖房。”季白抖抖翅膀,却看向头上顶着没黏好的一缕呆毛的洪少秋,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声音也温柔了一些,“吃了么?”

洪少秋心领神会,“没吃,走,去外面吃去。”

季白转身往外走,洪少秋颠颠地跟上去。

被无情抛下的蔺晨爪子旁边还放着半瓶发胶以及散落着一地鸭毛,它无所谓的扑棱翅膀,往背上一别,摇摇摆摆地往隔壁暖房晃去。

一进暖房,就看到杂草铺起来的炕上窝着一只脖颈细长的白天鹅,白羽毛光看着就感觉很柔软,天鹅听到门响转过头,眼睛眨了下,“先生。”

蔺晨默默地放松羽毛根部,尽量让羽毛蓬松起来,遮挡下一个冬天下来囤积的皮下脂肪,虽然这一举动让它像被雷炸起来的毛球……

“景琰……”蔺晨想了半天憋出来一句,“吃了么?”

萧景琰肚子应景地咕噜响了一声,天鹅的羽毛不自觉地变粉了……

评论(34)
热度(180)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