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骗不成反被操 【诚平,季然】

4.

赵启平第二天早上顶着一缕呆毛,睡眼朦胧地抱着被子坐在床上发了好一会呆,这才渐渐缓过来,伸手一摸,旁边的被子毫无暖意,人明显是一夜没回来,赵启平从明诚是不是一夜没睡一直想到他有没有吃早饭,只犹豫了几秒钟,就利落地翻身下床,踩着拖鞋啪嗒啪嗒地去刷牙洗脸。

最后临出门背好自己的书包,里面还揣着一个好不容易从明诚厨房翻出来的饭盒。路上买了一堆包子糖糕豆浆油条。

所以一大早,李熏然从值班室出来,睡眼朦胧地套着季白的T恤往外走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男生拎着一大袋吃的,老远就闻到一股炸油条的香味。

李熏然昨天半夜被案发现场折磨的同样脆弱的胃和肠道此刻很是彰显了番存在感,过了十好几秒,他才发现自己已经不自觉地挪动到了那一袋早饭附近,还颇为直勾勾地盯着……

这边的赵启平看着面前透露着可怜兮兮的小卷毛,恻隐之心油然而生,决定自己主动,“你好,你认识明诚么?”

李熏然摇摇头,心里伤感更重了,认识说不定还能吃根油条呢……正忧伤,面前人露出一个略带狡黠的笑容,手里的袋子举起来晃了晃,“那就不找了,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李熏然眼睛瞬间发亮。

所以按着手机信息找出来的明诚,和开完会找出来的季白相遇在值班室门口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李熏然手里捏着一根油条,正在兴致勃勃地听赵启平说话,赵启平几乎整个人趴在他肩膀,一只手臂还挂在李熏然身上……

电光火石间,季白和明诚对视一眼,两个人动作一致地走过去,分别一人拉住一个温柔又强硬地往怀里揽,中间季白还抽空捏了块白糖糕吃。

明诚笑眯眯开口,“在干嘛呢?”

“给你送饭啊~”赵启平尾音的勾在触及到季白的目光时默默止住了,后者轻车熟路地把李熏然嘴里叼着的半根油条捏过来,然后无比坦然地吃掉了……

明诚继续笑眯眯,“是我的早饭么……”说这句话的时候视线主要在季白身上徘徊,但对方毫不客气,“熏然早上没吃饭。”

“对啊对啊,没事,我买的多。”赵启平还在一旁解释。跟着特别狗腿的捧着粥挖了一勺递到明诚嘴边,“这是你喜欢的海鲜粥……”

季白看到这一幕默默地把目光转向李熏然……后者一脸无辜,“三哥你不是不喜欢海鲜粥么?”

明诚毫不客气地笑出声……

等到四个人磕磕绊绊地吃完饭,中间还穿插着明诚和季白为了抢一个馅饼眼神交锋,赵启平和李熏然已经混熟,正凑在一起听后者讲昨晚出警的事。

“其实我是不能去的,专业课都才上了一点,但是三哥当时跟我一起,我实在太好奇了,所以就求他带我去……啊……真的是……”李熏然想到那一幕小脸皱巴巴地……

赵启平跃跃欲试,“真的这么恶心么?我都没见过……”

“是挺恶心的,”明诚手搭在赵启平的椅背,斟酌了下用词,“像一个邪教现场,墙上都是画的符号,地上还有面具,尸体也破坏得不成样子。”

季白赞同他的话,“我们也打算从邪教入手看看。”

赵启平听着他们一言一语,感觉更加心痒,因为就连当时吐的一塌糊涂的李熏然也表示这是一次长见识的机会……

“就我没看过……”赵启平定定地看着明诚。

明诚叹了一口气,“不行,你不能进解剖室。”

“嘤……”赵启平眼里泪汪汪地。

李熏然也拽着季白的衣服,“三哥……”

然后季白带着他俩去办了临时通行证。赵启平站在更衣室给李熏然戴口罩,跟着俩人凑在一起被明诚带进了解剖室。

赵启平站在旁边,虽然没什么具体的概念,甚至血迹也都清理了,但仔细看下来还是被尸体的触目惊心震到了。

“当时内脏都在地上摆好的,腹部伤口是用死者厨房的一把菜刀,缝嘴唇的线是卧室的针线盒。”明诚捡了些不可怕的讲。

“这是怎么想的……”赵启平倒吸一口冷气,“太变态了。”

“那别墅群背得不行,范围又大,保安晚上巡逻根本没法完全注意。”季白跟着补充,“不然这精细程度,凶手要做大半夜,但是事实是早上才被发现。”

“可怕……”赵启平不禁往明诚身边靠了靠。然后被顺势搂住腰,季白撇了撇嘴,内心非常不屑。手底下却不甘示弱地把李熏然揽着肩膀扣了过去,后者还认真地解释,“三哥,我不会吐了。”

季白觉得心有点累……

评论(19)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