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对 【史密斯夫夫au,诚季】

1.

 

恋爱中的两个人到了这一步基本是完蛋了。

 

明诚手机里最新一条短信来自季白,内容简洁明了【今晚加班,不回去吃饭了。】跟季白本身风格如出一辙,似乎从断句里都想象得到他打字时的表情。

 

然后明诚回复的内容紧随其后,界面第二行就是【我今晚也加班,你早点回来。】

 

一来一往两条,充分证明了两个人的默契。

 

他们俩也的确很有默契,从认识到谈恋爱。

 

但有时候默契过了头,在某方面也不是个好事。比如现在。

 

又小又破的快捷酒店,在巷子最深处,哪怕在美团有广告也很少有人愿意对着地图歪七扭八的路线一路找过来住宿。结果偏偏.......

 

明诚右边站着方孟韦,后者手里还捏着房卡。两个人对面是同样刚拿到房卡的季白和李熏然。四个人之间的气氛奇怪又和谐。最终还是季白开口打破了沉默,“真巧。”

 

“是巧。”明诚的点头一如平时得体有礼。

 

“这么巧,你也来开房。”

 

“彼此彼此。”

 

2.

 

这就是为什么,在医院办公室里,明诚和季白坐在那儿,前者后仰靠着椅背,靛蓝大衣敞着怀,双手合拢放在膝上,永远一副悠闲自得的状态。后者则是从进门墨镜就没拿下来过,黑衬衫解了最上面两粒扣子,手分别搭在一左一右的扶手上,看不出任何情绪。

 

坐在他俩对面的赵启平欲言又止,“我只是个骨科医生,婚姻调解我真的不擅长。”

 

“闭嘴。”说话的是季白。

 

“你只需要当个见证人就行了。”明诚没比他含蓄到哪儿去。

 

赵医生委屈巴巴地默默坐好。

 

“我觉得这事没什么好说的,”季白还是没摘下墨镜,“熏然你也认识,我学弟。我们当时有些事要谈。”

 

“要去宾馆谈?”明诚居然露出一个微笑。

 

听到这话的赵启平不禁向明诚投去一个同情的眼神,同时回复给季白一个充满谴责的目光。

 

“那你呢?方孟韦是你前男友吧。”季白毫无愧疚之意,“跟前男友一起出现在宾馆的你,难道开房教他打扑克么。”

 

赵启平迅速瞪大双眼不满地看向明诚并迅速把刚刚对他的同情抛之脑后。

 

“你不是第一次了,”明诚开始条条细数,“当年我们第一次认识的时候,你就半夜摸上我的床,然后第二天你前女友,哦不对,当时应该说那是你现女友,就找上门来。三儿,你不会忘了吧。”

 

没想到能听到这种隐秘八卦的赵医生有点想从办公室抽屉里拿出一包虾条压压惊。

 

季白一时语塞,但很快调整状态怼回去,“都说了当时已经分手了。还有,你很正人君子么?你以为你半夜摸我胸口我不知道?”

 

赵启平觉得自己知道这么多会不会被灭口......可是真的好想继续听!!

 

“那我们不说那次,就说两个月前。你是不是把李熏然带回我家睡了一夜。”

 

季白冷哼一声,“我只是带人借宿,至少我没有每个月都要在前男友家待一宿的爱好。”

 

“都已经是前男友了你还计较什么?”

 

“谁计较了!?”季白恼羞成怒。

 

所谓夫妻打架就是这个套路,先翻旧账,旧账翻完了开始嘴炮,炮着炮着俩人火气就都上来了,要是彼此之间有个武力悬殊什么的还好一点,基本不会打起来。如果两个人都差不多......

 

赵启平迅速蹲下来,躲过了一个朝自己所在方向飞过来的靠枕,中间还夹杂着季白的怒火,“小子!你居然作弊!”

 

虽然看不见,但是从噼里啪啦的声音也能听出来,明诚也火了,“你来真的?!”

 

赵医生躲在桌子下面不敢动。

 

3.

 

明诚勉强整理了下自己打斗过程中歪歪扭扭的领带,左手衬衫的袖扣掉了一个不知所踪,右手拿着一支签字笔,潇洒利落地在支票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然后递给赵启平让他整修被砸得满目狼藉的办公室。

 

季白的墨镜腿断了一根,只剩半边在脸上挂都挂不住。他直接一甩手扔进垃圾桶,同时没好气地催促明诚,“快点。”

 

后者头也不回,“闭嘴,再说操你。”

 

季白硬生生咽下习惯性要怼出口的话,【来啊】

 

毕竟真的被操过,而且不止一次。

 

赵启平用崇拜地眼神看着明诚,圆圆的鹿眼满是羡慕,“阿诚哥......”

 

季白重重地咳嗽了一声,无声地看向赵医生的后背,后者察觉到这杀人一样的目光,默默咽下了【你真厉害】这后半句话。

 

回去的路上是季白开车,明诚坐在副驾驶一点点整理衣服,摇摇欲坠还只剩一个的钻石袖扣被明诚拆下来,毫不心疼地丢进副驾驶前的柜子,季白不屑地撇了撇嘴,“糜烂。”

 

“要是你当时别来真的,也不会浪费了。”明诚翻转袖口折叠起来重新扣好。

 

“赔了多少?”季白难得没怼他,反而问起他签的支票数。

 

“不多。”明诚也识趣地不在这个事浪费太多唇舌。

 

“也是,”季白凉凉地来了一句,“毕竟你们明氏是经济重头......”

 

明诚难得语塞,整个人居然还流露出一丝可怜巴巴地意味,季白在提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心头就闪过一丝后悔,现下身处这个氛围,那一丝后悔终于漩涡状不断扩大最后整个笼在心头。季白不自在地调整了下坐姿,憋了半天出来一句,“晚上想吃什么?”

 

“你不是要跟我分手么......”明诚声音很幽怨,季白有点不敢看。

 

“分手以后我又要搬回去了,孤家寡人.......无依无靠.......”

 

“我.......”

 

“闭嘴!”季白简单粗暴地打断他,同时一脚刹车停下来等红绿灯,半侧身对上明诚的目光,后者眼里水汪汪地,在季白看过来时居然还吸了吸鼻子。季白顿时整个人都感觉不太好。

 

平时因为老练的办事手腕和圆滑的为人,明诚总是给人一种老于世故的印象,这让很多人都忽略了他的年龄其实还不到三十岁,包括季白。季白总是会忘记明诚比他小四岁这件事,现在他突然流露出来的这种可怜兮兮的神情,虽然西装大衣略微模糊了年龄界限。但还是实打实让季白生出一种正在欺负他的感觉。

 

感觉很不好。

季白咳嗽了一声,欲盖弥彰地含糊,“没说跟你分手。”

 

“真的么?”明诚又吸了吸鼻子。

 

虽然知道这小王八蛋不可能掉下来眼泪,季白的心还是揪了一下,他发动汽车,正对前方,“真的。”

 

“那晚上吃什么?三儿?”

 

“叫三哥!”

 

“想得美。”

 

4.

晚上俩人还是没一起吃饭,明诚路上接了个电话直接让季白把他送去了明氏大楼。虽说季白前一个小时还在跟他干架,但这一个小时已经非常不爽地瞪了站在门口的明台好几眼,后者被眼刀甩得默默忍气吞声,背对着他俩的明诚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

 

“阿诚哥!!!”进到办公室的明台泪流满面,“三哥的眼神越来越可怕了!!!”

 

“乖,不怕。”明诚安慰他安慰得特别敷衍,一直在认真查看手里的文件。

 

“你下次能不能不要把明家所谓的压迫讲的这么惨,”明台喋喋不休地像个老太婆,“或者实在不行你说我是明家唯一的好人啊!”

 

“你怎么这么啰嗦?”明诚白了他一眼,“三儿又不会打你一顿。”

 

“那可不一定......”明台不知想到什么,整个人大幅度地抖了抖。

 

 

季白回去的路上从口袋里摸索出来一部老式诺基亚,点进去输入一串很长的号码,跟着很快被接起来,“喂,他又加班了。”

 

对方不知说了什么,季白点点头“我会盯紧的。”

 

5.

 

“对了阿诚哥,”明台翘着二郎腿瘫在真皮沙发,“那群日本人又开始出幺蛾子了,非说最近被盯上了,让你去处理一下。”

 

“被谁盯上了?”明诚从抽屉里拿出一副新袖扣仔仔细细地戴上。

 

“我不知道,”明台努了努嘴,“说后天给你资料,枪支在当天下午四点送到你手里。”

 

“知道了。”明诚不知摸索到哪儿,袖扣咻地一声轻响,几滴肉眼几乎不可见的无色液体精准地弹到明台脚下,腐蚀了一大片地毯,滋滋作响。

 

“大哥又要换地毯了。”明台幸灾乐祸。

 

“反正不是我们出钱。”明诚扬了扬手里的袖扣,“这个不好用,弹水有什么用,不能一击致命。跟他们说我还要先前那个出毒针的。”

 

“你那副呢?”明台应下来才有些奇怪。

 

“丢了。”

 

 

季白下车时犹豫了下,手里捏着明诚扔进车里的袖扣,思考好一会还是又扔回副驾驶的抽屉里了。内心还在给自己开脱【这玩意上面的钻石这么大,哪怕以后上交给国家呢,说不定还能给人减点刑。】

 

评论(20)
热度(166)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