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16

      

 
 

      赵启平第二天到科室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一群坐在走廊哭天抢地的老头老太太。他贴着墙跑进办公室,入眼的是一脸严肃的老主任,其他人小心翼翼的站在两旁,凌远一个人坐在办公桌前。

 
 

         突然凌远对他笑了一下,那个笑容转瞬即逝。

 
 

          沈副主任幸灾乐祸瞥了凌远一眼,转头对老主任说“昨天那个病人可是心内科的老主任啊,打人的那个是他儿子,平时脾气不太好,但是凌远也不能动手啊,这门口围了这么多人我们今天还怎么开刀……”

           赵启平听着他的话,觉得每一句都是捅在自己心里的刀子,他早已经从夜班同学的口中知道了经过,他不觉得凌远做错了,只觉得一阵恶心。这个办公室里面除了凌远没有人站出来,但是他们全部保持了沉默,然后一脸冷血的把责任推给自己的同僚。他们不是始作俑者,可一样是帮凶。

 
 

          沈副主任看着大家的状况心里越发得意,嘴上也越来越肆无忌惮。老主任突然把手一挥“好了,不用说了。”沈副主任心里咯噔一下。

          老主任走到门口,背着双手看着瘫坐在地上的人,缓慢的开口“我不觉得我们科室做错了。”

 
 

          听到这话,赵启平突然抬头看向凌远,凌远对上他的视线,眼神里什么都没有。

          “走廊的各位跟我年纪差不多,我自认为身体还算硬朗”老主任顿了顿“如果你们自己愿意走的,请便,不愿意走的,一会直接抬到电梯里面。”

      

          走廊里面一下没声音了,老主任转身对办公室的人说“我早就说过!不要怂!没错的事为什么要心虚!这样下去,如果我不在了!你们能撑起来么!”

 
 

         赵启平看着沈副主任一脸吃屎的表情心里感到特别痛快。

 
 

         夜班的时候赵启平问凌远手怎么样,凌远回答没事,就只是几天不能上手术。

         赵启平感慨“老主任真是霸气。”

         凌远笑着“老主任就是特别仗义,医闹到他面前根本没办法,去年有一群人聚在办公室门口骂,他搬把椅子坐在门口跟人家对骂。”

         随即自己又摇摇头“不过如果他完全退休了,那科室也就完了,至少我是肯定没人护着了。”

 
 

         赵启平心里转了个无数念头,憋了半天冒出来一句“在我看来你是最好的医生。”

 
 

         凌远觉得自己有点收不住脸上的笑“真的?”又故作严肃道“少拍马屁”

 
 

         “真的真的!凌老师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老师没有之一~”赵启平特别狗腿的接道。

 
 

          “少糊弄我,去把交班写了去”

 
 

             

 
 

          

         

 
 

          

 

评论(4)
热度(66)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