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 【楼诚,洪李】

第十五章

阿诚没想到明镜会是这么热情的一个人,她的五官组合在一起看着相当清冷,穿着一身深色旗袍站在别墅门口更显得气势逼人。看到阿诚下车时脸上闪过一丝疑惑,但很快掩饰过去。

“大姐,我回来了。”明楼面上露出笑容,语气带着骨子里透出来的尊敬和信任。阿诚稍稍有点尴尬,自己是个外人的感觉突如其来的强烈,几乎就想立刻后退两步。

“回来就好……”明镜尾音显然还牵连着没问出口的话,明楼适时地开口介绍,“这是阿诚,在里面他很照顾我。”

“您好。”阿诚微微弯腰,态度非常良好。明镜脸上笑意更浓,“阿诚啊,那快进来坐吧!”

进屋的时候阿诚习惯性地伸手到口袋里,随即反应过来自己没有带一次性鞋套,同时也不需要。明楼注意到他的迟疑,打量了下,然后弯腰打开鞋柜拿出一双几乎全新的拖鞋。“阿诚穿这个吧。”

自己又拿出一双旧拖鞋,顺便解释了下,“那双是新买的,没人穿过。我穿自己这双。”

“谢谢,明先生。”

三个人一前一后地进入客厅,客厅意外地很温馨,阿诚本来以为要么是按照明楼的喜好满目冷冰冰的金属色,要么可能会像明镜的习惯比较中式。红木的家具透出年代感,厚重色的木质结构本以为会透出疏离,但却被其他的浅色装饰巧妙中和。连阿诚这种对室内装潢从没上过心的人都不禁多看了两眼。

明镜看出他对客厅的好奇,笑着开口,“阿诚觉得我们客厅怎么样?”

“很舒服。”阿诚想了想老老实实说出自己的第一感受。

明镜看起来更高兴了,“这都是明楼设计的!”

“哦……”阿诚带着一种出乎意料的情绪看向明楼,后者正在专心地泡茶,然后依次倒在青瓷茶杯里。

“对啊,明楼对家里可上心了。他当时不过才十六岁,但一点一点全都是他指挥弄的。”

阿诚移回放在明楼身上的目光,耳边明镜还在笑着讲述明楼设计房子的事,他分出大半心思仔细地听,在适当的时候夸两句或者附和一下。引得明镜越发高兴,最后非要让他留下来吃饭。

“阿诚喜欢吃什么?晚上我让人做!”

“不了……我还是不在这吃了……”

明镜继续挽留,“客气什么,你帮了明楼那么多,吃顿饭还不行啊。”

这是从进门来,明镜第一次提到明楼带他回来的原因。但话也是到此为止,多余的也不说。阿诚被这种热情弄的招架不住,几乎是手忙脚乱地在客气,明楼在旁边笑,根本一句也不帮他开脱。

最后阿诚好不容易推脱掉,由着明楼把他一路往别墅区外面送去。“我家大姐比较热情,你别介意……”语气听不出来有任何不对,嘴角却挂着一丝笑意。

阿诚心里腹诽你刚才看得挺开心的嘛,嘴上却还是说,“明先生的姐姐人很好。”

明楼招招手,汽车从远处开来,“这次其实我真的应该请你吃顿饭,今天就算了,下次阿诚千万别推脱。”

阿诚噎了一下,随后还是点点头,“好。”

车子快速地开向来时的路,明楼站在原地看了一会,转身往家走,正对上不知站在门口又看了多久的明镜。后者一反刚才的态度,“人走了?”

明楼点点头,“走了。”

明镜瞪了他一眼,“从刚才就一句话都不说,全是我在招呼,人是你领回来的,拖鞋也给人家穿。我以为你是暗示我把人留下来再聊聊,结果你又这样……哎,你这个人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明楼斟酌了下,给出了这样一个回答。

听到这句话,明镜顿时就了然了,语气也明显带上了关切,“怎么?不可靠么?”

明楼摇了摇头,“查得很清楚,应该没问题,但我总觉得哪不对。”随后又补充道,“没事,大姐,我能解决。”

明镜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随后眼睛一横又瞪了他一眼,“刚刚把自己的拖鞋都给人家穿了,自己穿个不知道猴年马月的旧拖鞋。我还以为你有多喜欢呢,害得我一个劲地拉拢人家,想想都丢脸……”

明楼适时地低三下四地做小,“是是是,我的好大姐,刚才真是谢谢您!”

李熏然身体猛地一抖,整个人瞬间清醒。他头靠在沙发的扶手上,脸贴着布艺沙发不知不觉睡得特别香,还在上面留下了一滩濡湿的口水印。李熏然尴尬地用手擦了下,又拿起一旁的抽纸试图把那块口水印消灭掉。但是吸了水的布艺沙发还是湿漉漉地彰显存在感,最后李熏然干脆自暴自弃,假装它不存在。心想反正过一会就干了……

一觉醒来,外面的天都黑了。这是李熏然这段时间睡得最轻松惬意的一觉,虽然因为姿势的缘故,睡醒以后脖子和肩膀都有些酸疼,但脑中实打实的清醒却是肯定的。

睡了这么久,自然胃里也空空如也。李熏然不抱希望地打开洪少秋厨房里的冰箱,不出意外地看到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他又仔细在屋里查看了一遍,最后锁好门走了。

李熏然打的到市中心的商业区下车,然后在公交站台坐上公交车,经过了一段路之后在某一个站台下车,这个站台附近人流量少了很多,大多是刚开发的小区,他沿着下车的马路边直走,拐进一个名字叫“央清园”的小区。

小区不大,仅仅只有四栋小高层,这本来是打算建成电子产业公司的员工公寓,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放弃,再加上是新建好的小区住的人更是寥寥无几。一到晚上都没几户有灯光的人家。

李熏然熟练地走到三栋楼下,输入密码打开门。因为本来是按照员工公寓的规格建的,所以尽管后来不了了之,但该有的安全门之类的质量是一点没变。基本上杜绝了没密码的陌生人的进入。

从电梯到达四楼,李熏然轻车熟路地走到6D门口,叩了三下门。门很快打开,阿诚举个锅铲站在屋内。

李熏然瞬间觉得自己更饿了,直接飞扑过去搂住他的脖子,在颈窝蹭了又蹭,“哥!晚上吃什么!?”

阿诚身上挂着一个人,艰难地腾出一只脚把门踹上。同时伸手在李熏然后背安抚地拍了拍,“你不放开我,晚上什么都吃不到。”

茶几上的果盘摆的满满当当,都是阿诚在回家的路上顺手买的,李熏然兴致勃勃地跟只仓鼠一样啃的特别欢快。每切开一个水果就举着一瓣跑到厨房塞到阿诚嘴里。

“这个火龙果真甜……”说着挖了一勺递到阿诚嘴边。

阿诚手里在快速地片肉,张嘴很自然地把那勺火龙果给吃了。李熏然看了看旁边碟子里码得整整齐齐的蒜泥白肉,没忍住伸手捏了一片塞嘴里。

晚上是鸡汤面、蒜泥白肉、蜜汁烤鸡还有西芹百合。李熏然吃得特别开心,阿诚和他基本上没顾得上说话,都在专心的埋头吃饭。等到菜吃得差不多了,才开始一边聊天一边吸溜面条。李熏然跟阿诚互相把自己的情况说了一下,然后就开始一件件讨论。

“哥,明楼那边怎么办?”李熏然想了想先拎出来眼下最要紧的一个问题,“我们俩基本上都没完成任务,而且我也不知道谢晗下一步还要我做什么。”

阿诚也考虑到这个情况,他心里隐隐约约有个计划,却不知道明楼会不会配合。思考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我觉得还是按照原本的来,你去谢晗那,他问起来你就把我的情况告诉他,然后问他要不要继续接近明楼。”

“可是明楼那边会不会说出来。”李熏然觉得这个计划漏洞有点多。“监狱里万一有人把实情递给了谢晗怎么办,而且明楼那边不一定会配合我。”

阿诚抿了抿嘴,“我觉得明楼那边是没问题的,至于监狱里……其他人估计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而谢晗安插的眼线应该更是一点都不知道。”

“你为什么这么肯定……”李熏然还是疑虑重重。

“感觉……”犹豫了下还是没说出来,阿诚是直觉监狱里明楼最后搞定了不确定因素,但是他没证据,也没问过明楼。至于觉得明楼不会揭穿他和李熏然的互换这个感觉,就更加缥缈了。所以他最终自己也没了什么底气。

李熏然思考了一会,慢慢地开口,“其实这样是最佳的……虽然看似很多漏洞,但是仔细推敲起来知情人并不多。”随后皱了下眉头,“其实我也觉得明楼不会告诉谢晗。”

随后一点点开始把早就在脑海中盘旋已久的思路说出来,“谢晗一开始派我去明楼身边,告诉我是保护他。有种示好的意味在里面,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对明楼示好,但肯定是有求于他。明楼也很清楚这一点,所以我觉得他们不像是会互相交换信息的那种。”

阿诚点了点头,把最后一点面条吃掉了,“记得洗碗……”

李熏然的脸一下子垮了下来,“啊!这么多!”

评论(13)
热度(52)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