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与灯塔番外 【现实版崴脚看病过程】

如果欢乐颂里面的搭讪过程放到现实╮(╯▽╰)╭

另,这是番外番外哈,而且比正文快很多嘛,所以会有些疑似bug的地方(*/ω\*)

【预警:我是个人爱好,不喜欢曲这种人,而且欢乐颂bug太多,会按耐不住想吐槽的心,我的吐槽……咳,看到这如果还愿意看下去就看吧,看不下去╮(╯▽╰)╭就这样╮(╯▽╰)╭】

Action!

赵启平接到安迪打的电话时正趁着在病人出门的空当喝口水,他的早饭是两个包子,已经凉透了,可怜兮兮地被扔在抽屉里。他跟着的骨科副主任今天负责给革命老兵体检去了,早上从七点到十点半都要赵启平来代班坐诊,所以基本上一进来一个年纪大的病人他的神经就紧绷着,好不容易慢慢上手,电话又来了。

接起来的时候赵启平顺手摁住办公桌上的叫号器,示意值班护士先不要让下一个病人进来。

“喂?”

刚听了个开头他就知道了,八成又是看病的事,他揉了揉太阳穴,“直接进来看是不可能的,我这么跟你说,你没挂号走到办公室这儿就能让门口排队的人给揍了……悄悄地?我这又没后门。你直接挂个号,当然是急诊,专家号早上七点半点就没了。”

挂掉电话赵启平看了一眼抽屉里的包子,拿出来一个抛物线扔进了垃圾桶。

那个女病人进门时赵启平习惯性的低着头正在看护士摆上来的病历和挂号单,对了对手机上安迪发来的名字,抬起头来时正对上对方的眼神,赵医生不禁挑了挑眉。

“怎么了?”

“医生……我脚崴了……”她这话一出,就发现现场大家的表情都有些不对。

“哦,”赵启平盯着她看了两秒,朝自己背后挥了挥手,“给她看看。”

三四个带着口罩的实习生快速的围到女病人身边,有的连一次性手套都掏出来了,连一旁本来严以待阵的护士也放松下来了,坐下来缓解疼痛的小腿。赵启平端起茶杯开始老神在在地喝茶,假装没看到对方脸上的失望……

几个实习生看完老老实实地重新站成一排到赵启平身后,后者这才不慌不忙地站起来,一个实习生赶忙跟上去,同时从白大褂口袋里掏出一个一次性手套,娴熟地撕开包装袋,赵启平捏着手套边干脆利落地戴好,随即弯腰开始查看,途中又问了两个问题,不到两分钟就看好了。回身坐到办公桌前握着鼠标就要下医嘱。

“没什么大事,这两天注意休息。”

对方像是刚回过神来,疑似娇羞地开口,“可是真的好疼啊……”

赵启平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嘴上还一本正经,“这样啊,那要不你打个封闭?打完卧床三天就差不多了。”

对方被噎了一下,随即不死心,“医生……我能不能留个你的号码……我自己住,万一晚上再疼了可怎么办……”

赵启平玩味地看着她,幅度明显的抬了抬下巴,身后的一个实习生立刻站出来,“你好,这是我们医院骨科值班室的号码……晚上这个电话是随时都有人接的……”

后来在对方的死缠烂打下,赵医生还是留了号码。实习生,“赵老师……你留号码干嘛啊?上次我被病人留了个号码,晚上十一点他都给我打电话,后来我把他拉黑了。”

赵医生啧了一声,“年轻人啊……我留的住院总的号码╮(╯▽╰)╭”说着朝桌子上住院总遗忘的手机指了指,“看到没,医院统一配置,除了医院内线别的号码只能接不能打,一年后作废过期。”

不是住院总的赵医生就这样愉快地把自己的同僚给卖了╮(╯▽╰)╭

这个番外是根据我的骨科师兄以及我的男神赵医生【没错就是我们科室的赵医生(*/ω\*)】的故事改的,这俩人冷酷无情地把众多病人的秋波扼杀在眼球里╮(╯▽╰)╭尤其是赵医生╮(╯▽╰)╭【没错我就是那个每次接到男神眼神示意,然后冒出来打断病人要号码行为的倒霉货……】

至于骨科师兄……在欢乐颂播出后有很多崴脚的女病人来看急诊【这个是真的】师兄在夜班后不耐烦道,“最近怎么这么多崴脚的,再说了,崴个脚罢了,没看到后面那些骨折的还等着么,还医生我好疼……截肢就不疼了,来来来,有本事伸腿啊!”

【╮(╯▽╰)╭】


评论(43)
热度(104)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