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花也是药 【植物系列之凌李】

第三章

凌远坐在椅子上,面前是一盆郁郁葱葱的金银花,伸出花盆的叶子还在一抖一抖的,“看见了么?看见了么?”

金银花语调特别欢快,“看见我摆叶子了么?!”

唯物主义的凌院长迟疑地点点头,又担心看不到应了一声,“看到了。”

花盆里的金银花晃动得更欢快了,还缓缓从层层叠叠的绿色叶片中探出一个小花苞,“送给你!”

凌远看着那个感觉很脆弱的花苞,正打算伸手轻轻地摸了摸,然后被金银花略带惊慌的语气打断,“不要摸!”跟着又补充到,“只能看。”

默默缩回手的凌远有些讪讪。

似乎是为了缓解刚才一瞬间尴尬的气氛,金银花叶子摆得更欢了,“你把我放到卫生间,我会自己变出来的!”

“好!”凌远忙不迭地端着它往卫生间走,关上门时反应过来,“你要变出来什么?”

金银花枝条打了个旋儿,“你是希望我嘭地一下变出来,还是咻地一下变出来?”

凌院长品味了一下“有区别么?”

“有啊,”金银花语气很认真,“咻咻咻是站着的,嘭地一声是倒着的……”

凌远表示自己并不是很明白这里面的区别……

“你……选个自己喜欢的吧……”

“好吧……”

等到凌远合上卫生间的门自己站在门外,手还搭在把手上没放下来,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是不知道要变什么……

但是凌院长心底是有隐隐的猜想的……

嗯……一般……

凌远走进厨房冷静地洗了把脸。跟着坐在客厅的沙发继续冷静地等待。

等待的过程中,出于好奇,凌院长拿出手机百度了下植物花苞相关……然后发现自己刚刚无意识地耍了个流氓……

在内心唾弃了自己一番的同时,凌远没忍住又想象了下金银花的人形。

于是又去厨房冷静地洗了把脸。

凌远脸上的水还没擦干净,卫生间的门就哒地一声轻响打开了,闪开后一个毛茸茸地脑袋露出来,张望了一下瞟向凌远的的方向,大概是视线的存在感太强……凌远慢慢地回过头……

卫生间门口的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嗨!”

凌远脸上湿漉漉的,一滴水坠在眼睫毛要掉不掉,连冒出头的金银花映在他眼里都带着放大的奇幻。一时间让他愣住了。

金银花李熏然几步走出来,在他面前挥了挥手,还顺便拔掉了那一颗水珠。

“你怎么了?吓到了?”

“没有,”凌远回过神,上下打量了下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有些疑惑“你也是……医生?”

金银花李熏然扯了扯自己身上的白大褂,“这个啊,你平时不是这样穿么?”

凌远欲言又止,最后很委婉,“但是我都穿裤子……”

李熏然恍然大悟,“那我换个!”

接着他换了一身护士服。

然后凌远决定借他一套。

李熏然穿着略有些宽大的衣服晃来晃去,好奇地看着凌远在厨房打蛋,切番茄,跟着下锅炒菜,不一会一盘番茄炒蛋就热乎乎地出炉了。

“好吃……”李熏然吃得腮帮子一动一动的,还挖了一勺递到凌远嘴边,“你也吃。”

凌远先是一愣,随后凑过去吃到嘴里,心里弥漫开一丝甜蜜……

但是这丝甜蜜在凌远上厕所结果推开门一脚踢到花盆的时候迅速被惨叫淹没。

李熏然速度很快的跑过去,“怎么了?!”随后大惊失色,“你的枝条流血了!!!”

脚趾头一抽一抽疼同时在冒血的凌远都顾不上纠正他,嘴里冷气倒吸了好几口。而李熏然已经担忧地蹲在他面前,定定地盯着看了几秒,随后用无比笃定的语气开口,“阿诚哥说了,坏了的枝条要拔断,我来帮你。”

“别!”被一把薅住脚脖子的凌远都要吓脱发了,连脚趾头疼都顾不上了,赶紧阻止对方,“我是人……跟植物不一样……”

李熏然眨巴眨巴眼,“你不会长出来了么?”

“不会。”凌远赶紧摇头。

“好吧……”李熏然终于松开手,转了个方向……一把把凌远公主抱起来。

凌远“?????!!!!!!!”

评论(33)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