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事让你觉得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知乎体【夜班番外】

凌赵【夜班】番外,四千点梗时答应的。回馈小伙伴们(*/ω\*)

夜班


【什么事让你觉得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如题,答主最近感到了深深的心累……

答主是一个默默无名的医学研究生,具体专业和学校就不说了。反正就是属于还可以,众所周知,医学有些需要卖力气的方向女生是非常少的,报名的就很少,导师收的更少,基本算是和尚专业。天真的答主当初报这个方向就是因为觉得都是同性,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导师肯定不会干出男的搬砖,女的喝茶这种事。结果事实证明!我实在!太!天!!真!!

答主上面有个很入导师眼的博士师兄,不但颜值高,听说原来研究生就是导师的弟子,后来上了两年班又考了导师的博士,这个师兄我们就用L来代替。

L是个特别合格的师兄,具体体现在当我们导师不在的时候,他全程负责我们。比如上课,学习小组,实验项目……连导师让我们买几件真丝睡衣都是他管!

一开始因为他对我们总是挂着淡淡的笑容,再加上外表实在很人畜无害,我们一帮人在他面前嘻嘻哈哈,第一次学习小组开会的时候十几分钟没进入正题,还有人起哄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事后想想真是太作死……_(:_」∠)_

L就挂着人畜无害的笑容……让我们去扎马步……对!你没看错!真的是扎马步!!!

还是一个半小时!!!

在我二十多年的生涯中从来没扎马步扎这么久!!

有人说就不能勇敢一点拒绝他么?说这话的人你一定没上过研究生,你试试不服从然后可能以后三年项目实验都没你的份,辛辛苦苦三年连个毕业证都拿不到,看你怂不怂!!虽然L没说!也没表示!但是我体会到了他的威胁!!!嘤嘤嘤……

从那以后再看到L的笑容都让我遍体生寒……

好像前面铺垫太长了,大家见谅,理科生文笔不行。

好了,现在来说说对比,对比是个帅气的小哥,跟我是一批学生。第一眼在新生报到处见到他的时候我就满怀期待地瞄了很久……(*/ω\*)

后来果然我们是一个导师!

小哥就喊他Z好了。

Z特别萌,而且第一眼看上去脾气很好,让人如沐春风的那种……人又高又瘦,同样的军训服和白大褂,穿在我们身上和穿在他身上的感觉截然不同,满满一种秀场走秀feel。性格也很可爱,是我们寝室的团宠~~~就是那种哪怕他戴着耳机头发乱糟糟睡眼朦胧窝在电脑前面打游戏你都会觉得他无比可爱的那种!!!

然后,L很宠他,非常宠的那种,润物细无声的宠。

下面是几个例子。

事件一,

有一次,夏天过完了,Z和我们寝室一个室友一起出去剪头发,完了俩人一个顶着一头黄毛,一个顶着一头红毛回来了。室友是黄毛,Z是红毛。港真,都是二十多岁的成年人染个头发算啥事╮(╯▽╰)╭

然后高潮来了,第二天小组例会,L盯着黄毛室友好一会,跟着开口,“头发刚染的?”

室友有些激动,大概是想着会被夸吧……

“刚染的!”

L神色严肃,“这是医院,你觉得合适么?”

感到不太对的室友“额……”

L继续“黄头发让病人看到像什么样子!”

当时我觉得室友快哭了……

“染回来,懂了么?”

室友“我晚上就染回来_(:_」∠)_”

当时我们【目瞪口呆】然后我福至心灵地觉得好像哪不对……

Z也染头发了啊!!!!!还就坐在你旁边!!!!难道你是觉得红头发很喜庆!!黄头发很让人想入非非才批评人的!!???【黑人问号脸】

当时Z就乖巧地坐在那,L还跟他笑了笑!?!?

WTF?你这是对黄色的歧视你知道么!?

事件二,

我们因为去医院是时不时的,所以很多时候赶不上医院统一清洗白大褂的时间,于是我们就偷懒用导师办公室的洗衣机……

有一次放五一假,我们都要回家,于是商量拜托师兄帮我们洗个衣服然后晒出去。毕竟如果用导师的洗衣机洗白大褂,不及时拿出来被他发现……大概会手洗三年的白大褂吧……_(:_」∠)_

当时我们问Z要不要一起洗,因为他的白大褂在前一天糊上好大一片污渍,不用八四加洗衣粉跟着洗衣机狂甩都去不掉的那种。

Z说好。

然后,我们就一起把白大褂愉快地塞进洗衣机,再然后欢快地坐火车回家或者出去玩,让当天留守的值班师兄记得帮我们把洗干净的白大褂带回寝室晒起来。

五一假特别短,三天后我们兴高采烈地推开寝室门。

“????”

说好的飘扬在阳台的白大褂呢?

我们自我安慰一定是师兄打不开我们寝室的门,所以晒在了自己寝室。跟着满怀希望地找到师兄。

师兄“啊!我忘了!”

!!!!!!那今晚开会我们穿什么!?!?!?

虽然每人有两件替换的白大褂,可是因为五一假期不短以及实在太懒,我们就全都攒在一起洗了!洗了!洗了!!!

难道例会要给导师看我新买的米老鼠T恤么?!?!

然而当大家还在发愁的时候,L来敲了我们寝室的门,喊大家一起提前去导师办公室……

我人生第一次在别人的笑容下泪流满面……

导师特别亲切,“你们知道么,今天我一打开洗衣机,一股八四混合着洗衣液的馊味扑面而来……”

没人说话,一片寂静。

“我数了数有十件白大褂。”

“全都被我扔了。”

我还能说什么!还能说什么!祭奠我逝去的八四味的白大褂……

“白大褂衣领背面的名字被我念到的同学打扫三个月的办公室。”

没有Z……除了他全体中奖……

事后Z告诉我们,L当时来办公室听到洗衣机在转,就把他的两件白大褂捞出来拿回去洗了。所以才逃过一劫……

答主当时心特别累,完全不想问他为什么L会帮他洗白大褂,据说他俩以前就是一个医院的,L是他的带教老师,所以大概是护犊之情吧……

没错,天真如我还觉得实习的时候能碰到这样的老师实在太好了,以后有了师娘一定会多一个人爱自己……

直到……那一次……

答主有一次破天荒要去找导师,又破天荒想爬个楼梯锻炼锻炼身体,爬着爬着想营造出身轻如燕落地无声的高手气质,于是几乎很少发出声音地……爬楼梯。

爬到五楼快到拐角,突然听到L的声音,“还生气呢?”

!!!!!!!勾搭学妹!!!!!!

光从语气就听出来充满宠溺!

结果,Z的低音炮接上来,“对,很生气。”

WTF????!!!!!

“乖,我真的不是故意瞒你,当时担心影响你复习。”

“那考完为什么不说?”

“还没确定嘛,不想让你空欢喜一场……”

“少来了,你也不怕我一气之下不考这个学校了。”

这段对话信息量真大……

跟着,我从没听过L这么温柔的语气……“博士三月份考,在你后面,你考哪我去哪……”

呵呵,老流氓。

到这时候,答主终于看透了人生……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再见。

评论(24)
热度(204)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