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都是人鱼 【捕鱼这种事】

1.

周凯拿出鱼竿,

穿好蚯蚓,

搬出小板凳,

然后坐下来开始钓鱼,

不远处平平鱼和亦度鱼凑在一起,

平平鱼“三天了。”

亦度鱼跟着点点头,“三天了。”

平平鱼“三天了,就不能换个鱼饵么?看都看烦了。”

2.

周凯拿出一个渔网,

撑好杆子,

撒下去,

平平鱼摇摇头,“网太小了,老谭一尾巴就能甩开。”

亦度鱼赞同,“也不够韧,蔺晨挣扎几下就破了。”

然后周凯哗啦一声收网,

一霖乖乖地被兜了起来,

平平鱼和亦度鱼同时“!!!!但是抓一霖绰绰有余了!!!”

3.

周凯和被网罩住的一霖面面相觑,

一霖从水下拎出来一塑料袋蚯蚓,

“这是你掉的蚯蚓么?”

周凯摇头,

一霖又从水下拎起一塑料袋烤鱿鱼,

“这是你掉的烤鱿鱼么?”

4.

平平鱼拿起三条裙子,

一条递给亦度鱼同时叮嘱道,

“一会我们就装作游泳的人类,去把一霖救回来。这条裙子你给一霖套上,挡住尾巴。这一条你自己穿。”

亦度鱼犹豫“游泳的人类不穿裙子啊……”

平平鱼“他们穿泳裤,你穿一个我看看。”

亦度鱼默默从头顶套上裙子……

5.

平平鱼游到一霖身边跟周凯打了个招呼,

“嗨!兄弟!”

周凯跟他摆了摆手,

“嗨!大兄弟!”

平平鱼一脸无辜,

“你干嘛用网抓我弟弟?”

周凯“我只是想抓鱼。”

平平鱼镇定,“那现在可以放开我弟弟么?”

周凯答应了,

一旁刚把裙子套上一霖尾巴的亦度鱼松了一口气,

然后下一秒蔺晨甩着尾巴游出来,

气势汹汹,

“人类!你居然敢抓人鱼!!”

平平鱼和亦度鱼“……”

6.

最后阿诚用二十条龙利鱼换回了一霖,

虽然他同时很想把蔺晨一起换过去,

但是琰琰鱼表示以后不会再有这种事了,

阿诚觉得还是要给蔺晨一个教训,

于是就从亦度鱼那拿了裙子,

7.

一连一个星期,

蔺晨套着不同的裙子在海里晃来晃去,

琰琰鱼担心他的内心受到伤害,

便安慰他“其实裙子也不难看。”

蔺晨一甩尾巴,

“我觉得我穿得很好看!”

评论(34)
热度(347)

© 李然然的阿黄 | Powered by LOFTER